我说课的内容是教科版语文第十册第六课《月光曲》。这是一片精读课文,讲述了德国著名音乐家贝多芬因同情穷鞋匠兄妹而为他们弹琴,有感于盲姑娘对音乐的痴迷,而即兴创作了《月光曲》的传奇故事。作者借这个美丽动人的故事,既表现了大音乐家贝多芬对穷苦人民的同情,又展现了他丰富的想象力和卓越才华,同时也告诉人们:美好乐曲的产生不仅要依靠丰富的想象力,更要依靠高尚而真挚的情感。文章文字美,情感美,意境美,融传说、美景、深情于一炉,使学生感受到乐曲之美,领悟到语言之美,更让学生体会到了人的情感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