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风起,白云飞,草木黄,雁南归。一落叶而知天下秋,秋天来了,天气凉了。
星期天,我漫步在唐延路旁《唐长安城遗址公园》里,从科技六路向北望去,笔直的园中大道旁,挺立着两排高大的银杏树,一个个都戴上了金黄色的帽子,好像雄伟整齐的士兵在欢迎远方来客。
微风吹,片片黄叶在林间飞舞,好像千姿百态的仙女,又好像翩翩起舞的金蝴蝶。有的在地上不停地飞舞着、旋转着、跳动着。时高时低,时快时慢。看着它们欢快的样子,是庆贺着它们落叶归根的喜悦,还是庆贺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的自豪和骄傲?
风停了,静静的。在暖暖的阳光照耀下,片片黄叶一闪一闪,好像节日的霓红灯,又好像团团小星星眨巴着小眼睛。黄叶无风自落,我站在树下,仰头望着慢慢地、轻轻地、不由自主地、无可奈何地飘落着的片片银杏叶。好像要离开大树妈妈的怀抱,依依不舍。
碧云天,黄叶地。我小心翼翼地、轻轻地踩着黄叶铺成的精美绝伦的地毯,看着片片黄叶紧紧依偎在树妈妈的根旁,好舒服,好安心。叶落归根,它们要化作春泥、化作肥料,感恩树妈妈!
秋天不知不觉地来到了我们身边。我经常在心里想,秋天在哪里呢?
秋天在哪里呢?啊,原来秋天就在高高的天空中。一群群大雁正排成一字形或人字形的队伍往温暖的南方飞去。
秋天在哪里呢?原来,它还在多彩的树林里。看,那一棵棵高大的银杏树,叶子早就黄了,像落了满树的金子。那一棵棵枫树的叶子红得像一团团火。不过,冬青树可不一样,还是像春天那么绿。
秋天在哪里?啊!它还在花园里!瞧,那金色的桂花正散发出一阵阵浓郁的香气,不禁让我想起:桂子花开,十里飘香。还真不假呢!最能表达秋意的还得数菊花了。它们五颜六色,有白色的,有紫色的,有黄色的,还有红色的……菊花不仅五颜六色,而且还千姿百态,有的像一个火红的太阳;有的还是花苞儿,像一个子弹头;还有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一样低着头。
秋天在哪里?秋天在果园里,柿子树结满了火红火红的柿子,好地火红的灯笼一样挂在枝头。桔子也脱下了青色的外套,穿上了黄色的大衣,梨子也成熟了,摘下一个咬一口,嘴里满是甘甜的果汁。
秋天在哪里?秋天在田野里。稻子黄了,一阵阵秋风吹过,稻子在秋风中发出“哗啦啦”的声响,好像在说:“我成熟了,我成熟了!·”
秋天在哪里,秋天就在我们身边,秋天就在我们每个人的眼里。
有人喜欢温暖的春天,有人喜欢炎热的夏天,也有人喜欢雪白的冬天,而我却喜欢凉爽的秋天。
秋天是个多彩的季节,它把大地装扮得五彩缤纷。树林里,白杨树和梧桐树的叶子慢慢地变黄了,一片片树叶纷纷落下来,就像一只只蝴蝶在翩翩起舞;枫树的叶子火红火红,那真是“霜叶红于二月花”,确实让人喜爱;松树、柏树的叶子还是那样翠绿。山坡上,野菊花开了,有黄色的、有白色的,一大片一大片的,真惹人喜爱。
秋天是个丰收的季节。田野里,稻谷金黄金黄的,高粱沉甸甸的,棉花就像一朵朵白云,玉米举着又大又粗的玉米棒。果园里,柿子挂满枝头,像一个个小灯笼,石榴笑得咧开了嘴,苹果露出红红的脸颊,梨子黄澄澄的,葡萄一大串一大串地挂在绿叶底下,馋得人直流口水。
秋天是个播种的季节。农民伯伯在秋天播下种子,希望来年有更大的收获。我们要在秋天认真学*,争取来年取得更好的成绩。
在不经意间,春天过去了,夏天要离开了,秋便悄悄的来了。
秋姑娘来得很轻很轻,轻的让你发觉不了,只是觉得天渐渐凉了,叶渐渐黄了,落了。才发觉秋来了。
树上的叶儿都渐渐成了黄色,像蝴蝶一般在空中翩翩起舞,慢慢的飞进大地妈妈的怀抱。她们的舞蹈多姿多彩,各种各样,一会儿形成旋涡状,一会儿手拉出手,头碰着头,跳起了华尔兹,始终都那么美。落叶飘落在大地,仿佛为大地铺上了一层金色的毯子,而人们不愿去破坏。可看着树叶落了,不禁有些淡淡的惆怅。
“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在这秋天里,枫叶自然也是一种特色了吧,别的树叶都黄了,可枫叶,就是在这时,成了红色,还红的如此耀眼,都能于二月里的花儿媲美。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路旁,两排桂花树直挺挺的立着,要是不仔细看,还真发现不了,在浓密的绿色之中,藏着点点金黄,桂花们可害羞了。要是吹来一阵风,大自然的味道加上桂花的香味,别提有多美了!
瞧!路边的野菊花都露出了甜美的笑容,五彩缤纷,要是吹来一阵风,它们别提有多高兴了,都像舞蹈家一般跳起舞来。
树上,一个个果实都笑红了脸,沉甸甸的挂在枝头。田里一片金黄,庄家都丰收了,麦穗儿笑弯了腰,看着这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色,农民伯伯都笑了。
秋天就是这样,带着几丝惆怅和无尽的快乐,轻轻地来了。
这就是秋,很美很美!
我爱秋,爱这凄美的秋,爱这丰收的秋,爱这充满诗意的秋!
秋天是迷人的,她总在炎热的夏日之后悄悄来临。秋天是一位美丽的天使,善良的她为农民伯伯带来丰硕的果实。秋天是无私的,他甘愿忍受妻离子散,与他钟情的树叶告别。
秋天是迷人的。当温和的阳关洒在树梢上,秋姑娘便悄然而至,她匆匆披上一件金黄的纱衣,那纱衣在秋风中轻轻摆动,似乎生怕露出她那雪白的肌肤。瞧,秋姑娘早已羞红了脸,一轮红日早已藏在了小山的后面。
秋天是善良的。秋天是丰收的季节:一穗穗稻谷笑弯了腰,一个个苹果羞红了脸,一只只柿子都掉起了灯笼。瞧,农民伯伯正弯腰收获这丰硕的果实,脸上的笑容是多么满足。
秋天是无私的。金黄的叶子洒在地上,化为泥土,只剩下枯黄的树枝,这也许是秋的思念与悲凉,但他无怨无悔。
我爱秋天,爱她的美丽,更爱她的高尚品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