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玉龙雪山作文(扩展
今天,我们向玉龙雪山进发。
在汽车上,我们开始越来越清晰地看到玉龙雪山的银光闪闪的雄姿;在越来越低的气温下,我们开始感到了玉龙雪山的冷峻。远远望去,玉龙雪山就象一幅著名的国画,苍翠有致,壮丽非凡,令人肃然起敬。
据导游哥哥介绍,玉龙雪山由13座雪峰组成,如同13座银色宝剑直刺蓝天;13座雪峰峰峰相连,又象一条银色的玉龙永恒地飞舞。雪山最高点主峰扇子陡在海拔5596米以上,终年积雪。由于陡峭险峻、变化莫测,是世界上攀登难度最大的绝峰之一,至今仍然是处女峰,未被人类所征服。国内外曾有17支登山队攀登宣布失败,许多登山队还在跃跃欲试。
我们的汽车在山腰停靠。这时,天上下起了小雪。洁白的雪花无声无息地飘在我们的头上、身上,美丽极了!我虽然在哈尔滨见过下雪,但还是好奇地用手掌把雪花轻轻地捧起,雪花忽然融化了,就象害羞的小孩儿钻进指缝里找也找不到了。
这雪景真美!
元旦的时候,爸爸带我们去丽江旅游,我们去了一直神往的玉龙雪山,我们租好衣服,买好氧气,就向玉龙雪山前进。一路上,我看见了很多景物:有可爱的牦牛坪、奇异的向日葵、美丽的甘海子……过了差不多26分钟,我们就抵达乘索道的地方,爸爸买了票之后就带我们坐上了缆车。听导游说,以前有一条神仙的宠物——龙在这里栖息。对这条龙来说,这地方是一个巨大的笼子。冬天的时候,雪盖在它身上;夏天,冰雹砸在它身上。奇怪的是,这些雪呀,冰雹呀,落在它身上都不会融化。久而久之,这条龙就变成了一座山,而它身上的雪就成为“雪的世界”,冰雹呢,就成为“冰川公园”。
导游的话音刚落,缆车就开始移动了。慢慢地,缆车冲出了黑暗,我们俯视下面:啊!白茫茫的雾披在雪上上,好像一位美丽的仙女戴着一层蒙蒙的面纱,正在羞羞答答地跟我们玩捉迷藏呢!过了一会儿,爸爸叫我走了,我回头看看玉龙雪山,看看那冰川,心里满是依依不舍,真的好美啊!不知道什么时候还能再来。
时间仿佛一阵风嗖的一下,暑假向我们挥手,10月7日,我们一家坐了一个半小小时的车,从云南丽江到玉龙雪山。
穿过小道,映入眼帘的是古典的,深棕色的古色楼梯。零度的低温却没有一点白雪。轻风摸着我的脸颊,天空中弥漫的细雨,如牛毛,如细针,密密地斜织着。雨中蘑菇们纷纷张开伞在雨中狂欢,他们像一朵朵含苞待放的花蕾,那醉人。蘑菇仿佛一张绒毯上镶嵌着无数璀璨的明珠,那么美。又犹如天空的繁星,那么迷人。我与爸爸踩得沙沙作响的松针,抬头一看,那松树一片匆匆,一阵风吹来,松树沙沙作响,清新的绿色,泛起层层波纹。道旁有一道篱笆,放眼望去,绿草如茵,空气中弥漫着一股草木的芳香。牛羊漫游在草地上,风吹草动形成了一幅如诗如画的美景,远处的山连绵起伏,犹如大海掀动的波澜,十分雄伟。
我们走着走着,来到了一块木地板前。坐上缆车。放眼望去,一片匆匆雪白的花儿在山间绽放一颗颗笔挺的树,站在那如诗如画,鸟儿在树上唱起了歌。空中浮着一层淡淡的云雾,我仿佛生活在天际中,那么美好。
我虽没有看到雪中的玉龙雪山,我确定悟到了雨中玉龙雪山的美。美的如诗如画,美的雄伟壮观。体会到了大自然别样的风情。只要你留心观察,不管是雨后的天空,还是一道彩虹或者是太阳雨你都能发现它的美。
在我的记忆中,我攀登过世界闻名的玉龙雪山,我去过热闹的大观楼,我游览过河水清澈的水河,它们让我感受到了大自然神工鬼斧的神奇,特别是美丽的玉龙雪山值得一提。
在去年暑假,我终于去了盼望已久的玉龙雪山,玉龙雪山分为了3个景点,它们是:前年不花的冰川,风景优美的云杉坪,还有极为寒冷的山顶。首先我去到了冰川,那里寒风刺骨每走过一块冰你体内就会十分冰冷。我又到了云杉坪那有很多牦牛和牛粪。我还去了山顶戴着手套,手也会结冰。我凌晨四点就从游泳馆起来坐上了车去到了缆车站,买了票坐上了缆车。我问妈妈:“为什么要坐缆车。”妈妈说:“自己爬险了。”又说了一声:“哦。”到了我和妈妈立即展开了母子大战,我扔了一个雪球给妈,妈妈又扔了我一个。我们都累的筋疲力尽。下了山,真有趣啊!
啊!美丽的玉龙雪山,在这里我不仅看到了景色,还打了一场痛快的雪战。
暑假我和爸爸妈妈去云南旅游,一路上我们看到了很多美丽的风景:有风光秀丽的蝴蝶泉,有漂亮的阿诗玛,还有一个个美丽动人的传说,但是我最难忘的还是我们爬玉龙雪山的情景。
玉龙雪山坐落在风景如画的丽江,它最高的山峰有海拔五千多米,常年积雪,就是在夏天山顶的气温也只有1度左右。我们坐缆车坐到一半就开始向上爬。虽然是夏天身上还穿着毛衣,每个人都背着一个氧气袋。由于越爬越高,空气越来越稀薄,我们开始有了高山反应:头晕、恶心、腿脚发软。本来发冷的身体也开始出汗了,我们就坐下来吸几口氧气,吃几块巧克力以补充体力和能量,然后又继续往上爬。有几次我真的不想爬了,那种辛苦的感觉是从来没有过的,我对爸爸说:“爸爸,我真的坚持不住了,我们不爬了行吗?”爸爸扶我坐下,疼爱地对我说:“好孩子,再坚持一会儿,我们很快就到达顶峰了,坚持就是胜利啊!”就这样,我们三个人互相鼓励、互相帮助,克服了种种困难,最后终于爬上了玉龙雪山,我也成为了所在旅游团中唯一一个爬上去的小孩子。
听纳西人说:“玉龙雪山的山顶是神灵居住的地方。”而当我爬上山顶的那一刻感觉到,这里应该是意志坚强的胜利者才能到达的地方。于是我们三个人手拉手,带着成功的喜悦,用自拍器拍下了一张象征着胜利的相片,它将激励我不怕困难、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