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玉龙雪山 8
玉龙雪山是我国著名的景观之一。而云雾缠绕下的玉龙雪山,最让人难以忘怀。
站在玉龙雪山顶峰眺望,远方的山脉仿佛是一件用洁白无瑕的白瓷所雕刻的艺术品,一旦蒙上薄纱般的云雾,就变成了一名穿着白纱裙的倾国倾城的仙子。此时的玉龙雪山格外宁静,一群群游人在云雾中若隐若现,仿佛下一刻就会消失一样。忽然,一个雪白的身影映入眼帘,仔细一瞧,原来是一只活泼可爱的小狐狸。它摆起那令人着迷的小蛮腰,眨了眨那水灵灵的眼睛,似害羞了一般,“忽”地一下溜了。
玉龙雪山不远处有一片辽阔的草原,人们称这个地方为“牦牛坪”。这片草原养育着不计其数的牦牛。棕黑色的牦牛是玉龙雪山的又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你瞧,它们有的头也不回地吃着青草,有的好奇地打量着游客,还有的正在三五成群地嬉戏呢!
在“牦牛坪”的南面,有着一些卖氧气袋的小贩,小贩嘹亮的吆喝声回荡在幽幽的山谷中,和不远处静若仙子的玉龙雪山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但又是那样的和谐,令人说不出的舒坦。
神秘又迷人的玉龙雪山,叫人怎能忘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