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玉龙雪山 6
听妈妈说:“云南丽江的玉龙雪山泥土沙化很厉害,石头多又不稳固,攀登时不好落脚,所以,尽管它只有5600米的海拔,但至今仍无人能征服它”。怀着好奇的心,暑假里,我终于有幸去玉龙雪山一睹它的风采。
旅游车行驶在弯弯曲曲、云雾缭绕的山路上,只见远处的山全是洁白一片,仿佛来到了如诗如画的仙境。沿着蜿蜒盘旋的山路一直往上开,终于,我们来到海拔3356米的半山腰。一下车,我就感到阵阵寒意。我们将从这里换乘缆车上山。从缆车里向外望去,远远的,能看到几座三角形的雪山,直插云霄。
随着缆车不断攀高,海拔也在不断上升,我已经能感受到空气稀薄给我带来的反应。终于,缆车停了,我们到雪山顶峰啦!瞧,眼前所能看到的全是银白色的山,积雪就像披在山上的围巾,迷蒙的山雾就像是玉龙雪山的面纱。缺氧的高原反应,让我有点儿头晕难受,真想半途而废,放弃继续往上攀登。爸爸在旁边鼓励我“无限风光在险峰。都到4506米了,还差这么一百多米吗?”在爸爸的鼓励下,我鼓起勇气,慢慢地往上攀登。终于,我来到了木栅栏搭起来的山路尽头——4618米!这里天气瞬息万变。不到半个小时的功夫,我们便经历了阳光灿烂,云雾迷蒙、微雨飘落三重天的景象。站在雪山顶峰眺望远处的雪山女神,她是那么的妩媚,那么的迷人。
这次登玉龙雪山,让我真正领略到了大自然之美,感受了大自然神奇的能力,倘徉其中,身心愉悦,她让我更加深刻的理解这句话:自然永远是最伟大的艺术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