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玉龙雪山 9
盛夏八月,我和父母来到了风景秀丽的丽江,来观赏这美丽的玉龙雪山。
乘着汽车出丽江古镇──公里就可以隐隐约约的看见拔地而起的雪峰。雪峰正前方是茂密的原始森林,森林就像翠绿的屏障一样遮住了害羞的雪山。公路盘曲而上,路旁开着五颜六色的野花和绿色的小草。四周一片寂静,只听得见汽车发动机的声音与微风拂过的欢快乐章。汽车又行了大约两公里,就来到了缆车站。
我们下了车,在售票处排队等候。这里的人可真多!排起来就像一条龙那么长。终于轮到我们了。我在缆车上向下望,呀!这里的山真险啊,一座座危峰兀立,怪石嶙峋。如果从一米多高的地方摔下来,准会摔得鼻青脸肿。缆车在缓缓上升,天空也渐渐云雾迷蒙,还时不时地下起小雨。
沿着雪山里的一条石子路向里走,便可以看见一个造型别致的小亭子。亭子四周盛开着许多奇花异草,显得十分有生机。
绕过小亭子,向右边走,一个小小的雪山瞭望台便呈现在你眼前。我走上瞭望台,好奇地向主峰望去,但结果却让我失望。因为浓浓的雾笼罩着主峰。就在我垂头丧气地走下撩望台时,顿时云开雾散,一缕阳光从雪峰旁射出。我喜出望外地向雪峰望去,那雪峰真美呀!像一位身着白装的少女站在那里,让你像是走进了仙境一样。
我爱玉龙雪山!我爱他的一草一木,我爱他的婀娜多姿,我也爱它那一层浓浓的面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