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玉龙雪山 2
游丽江,怎能不到闻名遐迩的玉龙雪山?它似一幅流动的水粉画,但比水粉画的内容更加丰富;它似一首流动的诗,但比诗更有韵味;它似一个梨花带雪的少女,但比少女多了一份单纯。
远远望去,山势此起彼伏,蜿蜒曲折,像一条盘梭在大地的巨龙一直伸向远方,无论你怎样极目远眺,却怎么也看不见它的尽头。无数冰峰雪岸,有的像挺着胸脯的巨人;有的像扭着腰的仙女;有的像戳破青天的宝剑;还有的像漫天飞舞的银龙……奇峰妙壁,一座座都是大自然的杰作。 顷刻间,下起了洁白如莹的雪花。一个个“雪精灵”乘着风姐姐驾驭的马车降临人间,飘飘悠悠的落了下来。一个个小淘气包飘到了我的手心里,一股凉意扩散开来,沁人心扉,我真想永远地记住此时此刻手心的温度。
我乘着缆车向山上进军。起初,还能望见寥寥无几的新绿,等快要登顶的时候,呈现在眼前的只是一片迷茫的白色,简直称得上是个“冰雪王国”了!老态龙钟的缆车缓缓地打开了门,我兴奋地跑了出去。
哇!走出大门一看,一块极为醒目的巨石巍然屹立在茫茫雪地之中,宛如一个不畏严寒的巨人,在暴风雪的双重夹击下纹丝不动。雪越下越大,就连狂风也来煽风点火地呼啸着,我冷不丁的打了个哆嗦。通往冰川公园的路,路途漫漫,直指苍穹,披上了一层圣洁的光芒,我多么想迈开这两只冻僵的脚,直奔“成功的道路”啊!可双腿已瑟瑟发抖,肚子也在一边应和着,咕咕直叫,迫不得已才下了雪山。
瞧!这就是我丰富多彩的寒假生活之一。由于时间关系,我就不多说了,百闻不如一见,快去一睹玉龙雪山的风采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