龟兔赛跑扩写作文(扩展
有一天,乌龟出去买菜,时兔子看见了,便地说:“乌龟大哥,明天早上八点时咱们兄弟俩跑呗!”乌龟说:“好的。”
第二天早上,兔子准时到了,还请来了山羊爷爷做裁判,森林里的小动物们几乎都来了,可乌龟却还没有到,兔子看了看时间,说:“乌龟还没来,不会是不敢和我比了吧!要不然,就宣布第一名是我吧!”就在这时乌龟从草丛里出来,原来乌龟早早的就到了,只不过睡着了。
过了一会儿,裁判吹响了哨子,开始了!兔子一溜烟儿跑了,乌龟还在慢吞吞地走着,兔子已经跑的远远儿得了。在一棵苹果树下,兔子看了看远处,就躺下来睡着了,不一会儿,乌龟满头大汗的来到了那棵苹果树下,朝那边看了看就走了。过了一会儿,兔子醒了,朝起点看了看,就吹着口哨慢吞吞地走了,到了终点线以后发现乌龟已经早早的到了,才发觉输掉了比赛。
龟兔赛跑之后,乌龟跑赢了兔子。于是它们约定了第二次比赛。
终于到了约定比赛的时间。一切准备就绪,裁判一声令下,兔子嗖的一声就跑得不见了踪影,可乌龟跑了很久,才越过起点。
兔子不分神,拼命的往终点方向奔跑。但是它新的想法又出来了,他觉得乌龟实在是太慢了,就想睡一觉,应该没事的,可兔子再一想,不行,上次就是因为睡觉才输给了乌龟。这次绝对不能犯同样的错误。于是,兔子又开始拼命的往前跑。
乌龟跑了一会儿,看看四周都没人,于是就让它的朋友从草丛中出来,背着它往前跑。它的朋友是一只速度极快的狐狸。狐狸背着乌龟跑着跑着,看见了兔子,狐狸加快速度,跑得非常快。乌龟见了,脸从青变白,从白变紫,再从紫变红,吓出一身冷汗。原来这些只是兔子的家人。
乌龟叫狐狸跑得再快些。可狐狸说这已经跑得非常快了。乌龟只好让狐狸停下,让它下来。乌龟要重新换个朋友帮忙。它的第二个朋友是鸵鸟。
鸵鸟跑得非常快,一会儿就追上了兔子。兔子看见乌龟来了,跑得就更快了。可鸵鸟就紧紧的跟在它的后面。
快到终点了。乌龟让鸵鸟将它扔过终点去,鸵鸟不听,结果被裁判判定乌龟犯规。兔子终于跑赢了乌龟,找回了自信。
自从前两次跟乌龟比赛都输了兔子气得是火冒三丈对天发誓一定要战胜乌龟。于是它再次勤加锻炼。乌龟听说了后心里一点也不着急小猴焦急地问乌龟:小乌龟你怎麽一点也不着急呀?乌龟悠闲地回答:我自有妙计。一个月后......
兔子要和乌龟比赛了!只见兔子神气的站在起跑线上不停地热身而乌龟在那里喝着果汁吃着面包。只见小猴举着旗子道:开始!兔子运用自己灵活的身体飞快地向前奔跑而乌龟悠闲自在地走着。兔子一瞧想:这次我才不会输呢!因为我早就探测过路线了没有水什麽的呵呵小龟你输定了!过了一半的路程后兔子一路上没遇到啥障碍物而乌龟已经落后很大距离了。兔子这会想:这小乌龟咋还不着急八成它放弃了嘿嘿我终于赢了!兔子要到终点了突然轰的一声巨响兔子遭遇地雷了!原来乌龟在终点前安置了地雷。结果兔子送进医院乌龟赢得胜利了!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不要老是用简单的脑子不一定只有自然障碍要灵活的运用脑子。
上次乌龟和兔子赛跑,乌龟赢了,兔子不服气,到乌龟家对乌龟说:“乌龟,明天咱俩再比一次吧!”乌龟说:“可以。”
第二天早上,乌龟和兔子开始比赛了,这次乌龟不敢偷懒了,枪声一响,兔子就飞快地跑了。而乌龟却被远远地甩在了后头。在兔子跑到一片树丛里时,忽然听见了呼救声,一看,原来是松鼠在采药时候,不小心从山崖上掉了下来,把脚摔折了。兔子看见了,二话不说就把松鼠背在背上,跑向山羊医生的诊所里把松鼠的脚包扎好,买了些药,又把松鼠背回了家。兔子把松鼠安顿好后,才想起来比赛。当它跑到比赛现场时候,乌龟已经到终点了。
这次乌龟虽然还是没有获得冠军,但它并不难过,因为这次它的失败不是因为自己骄傲,而是因为它帮助了别人做了好事。
自从上次赛跑兔子赢了乌龟后,骄傲的兔子心里一直不服气,总想着要再比试一场,要争回面子。这一天,兔子去找乌龟,对它说:“乌龟,上次我赢了你,这一次再跟你比赛,你敢再和我比一次吗?”乌龟笑着说:“兔子大哥,我承认你的确比我跑得快,我认输,这是不比了吧?”兔子气红了脸,说:“哼,像你这种废物就怕认输可不行,要让你输得心服口服,全世界动物都知道你是我的手下败将。”小乌龟想了想说:“那好吧!明天见!”
太阳高照,森林里热闹极了,龟兔比赛正式开始,它们站在起跑线上,大象爷爷说:“终点就在山下!”一声枪响,兔子撒腿就往山下跑,它一边跑一边想要拿第一名,只见乌龟不慌不忙,缩起了个圆形,滚下来山坡,兔子眼睁睁地看着乌龟滚下去,不一会儿就把自己甩在后面。
山下观看比赛的动物们都看呆了,直到乌龟滚过了终点线,大家才回过神来,顿时发出热烈的掌声,这一次龟兔赛跑,乌龟拿到了第一,兔子低下头,灰溜溜地走了。
小兔子比赛输了,它很不开心,过了几天,小兔子又向乌龟发起了新的挑战。
到了比赛的那一天,小兔子对乌龟坚定的说:“我再也不会像上次那样睡懒觉了。”裁判员的发令枪响了,小兔子飞一般的跑了出去,跑了一会,它回头看了看,小乌龟还没爬出多远呢,小兔子得意的笑了,感觉胜利就在眼前了。
可是小兔子跑着跑着,一条大河挡住了去路,小兔子不会游泳,它就不敢往河里走了,只能停在河边。过了一会儿,乌龟慢慢地爬了过来,小兔子干着急也没办法,只能眼巴巴地看着乌龟过河。小兔子对乌龟说:“求求你了,乌龟先生,你驮我过河吧。”“行,但是我只能驮你这一次。”乌龟心软了,答应了小兔子的请求。小兔子心里想到:“哼!等过了河,我就不用你驮着了,到时候还是比你跑的快,我赢定了!”可是小兔子万万没有想到,比赛的终点就在河对岸,上了岸,还是乌龟的头先碰到了终点线,这次赛跑还是乌龟当了冠军。
在今年的夏天,兔子在公园里散步,突然遇到了乌龟,兔子就乌龟说:“去年我输给你,我很不甘心,所以,今年我们再比一次。”乌龟说:“好呀!那要比什么呢?”兔子说:“那比游泳吧,下礼拜就来比。”其实兔子的心里想着:我还不会游泳,怎么办呢?
兔了好久,就决定请鳖哥哥教他,鳖哥哥对着兔子说:“你身体修长,最适合练自由式。”于是鳖哥就教兔子怎么练自由式。经过一固礼拜的训练,兔子终于学会了自由式,兔子非常感谢鳖哥哥教他自由式,所以就邀请他比赛当天一定要来看他。
比赛的日子终于到了。比赛当天,有很多小动物来看热闹,鳖哥哥也来了。裁判哨声一吹,乌龟和兔子就一直游,游到一半,兔子突然溺水,乌龟也不能见死不救,于是也就用他最拿手的游泳技术“潜水”潜下去救兔子,兔子被救上来了,所有的小动物都大声欢呼,所以这次的比赛没输没赢。
龟兔赛跑乌龟胜利后,小动物们都去乌龟那拜师学艺,于是乌龟每天大鱼大肉吃个高兴。
过了好久奥运会又开始,兔子为了家族的名誉,打算再和乌龟比一场,乌龟一听到比赛就脚软了。
突然它灵机一动,拿钱买了个机器龟,放在终点。比赛开始了,兔子费了九牛二虎之力跑到了终点,可乌龟早在终点睡觉了。这次乌龟又赢得了比赛。兔子百思不得其解:乌龟到底是怎么赢的呢?虽然心里很不服气,却也没有办法。
而乌龟呢,再次赢得比赛后越发的骄傲了。有一天,乌龟邀请了很多朋友来家里做客,一不小心说漏了嘴,正直的小狗听到后告诉了兔子。兔子知道自己被欺骗后非常的生气,找到熊**诉清原委。熊**听说竟然有人在比赛中不遵守规则,弄虚作假也非常地生气,带人提审了乌龟。
乌龟最终因为在比赛中弄虚作假被关了起来,而小兔子也终于凭借自己的努力成为了跑步冠军。
一年一度的森林赛跑又来到了。
兔子因为上年的赛跑太骄傲了,输掉了比赛。让乌龟赢了。
不过通过上次的教训兔子把自己锁在家里三天三夜,认真反省自己,而乌龟把它的所有好朋友都请来在家玩了三天三夜。
这次比赛,它们请来了猎豹当裁判。猎豹裁判枪一响,只见兔子一溜烟跑得无影无踪了。这一次兔子没有给乌龟任何赢的机会。
乌龟不甘心,从猴子那里买来了一本关于象博士发明的书,它认真的在家里做研究。
终于,它研究出了一种高科技的滑板,只要一按按钮,就可以飞快地滑行了。
一年过去了,乌龟高兴地走上了起点,兔子早就信心十足地站在那儿等了。一声枪响,兔子疾步如飞,乌龟按了按钮,小观众们看到乌龟跑得像箭一样快。一溜烟就超过了兔子。
兔子终于到了终点,可是,乌龟早已站上了领奖台。
乌龟说对兔子:“光有体力不行,也要有智慧。”
小兔子很生气地回了家,给乌龟写了一封挑战书。乌龟收到了那封信,它开心地签上了字。
小兔子心里想:上次赛跑的时候,还不是我饿了才睡着的。星期天的比赛,我一定要吃肥一点,这样就不会睡着了。然而,小兔子每天吃完东西都没有运动,很快它就变得很胖很胖。
但乌龟可不同,它每天都在训练自己,一会儿跑步,一会儿游泳,一会儿跳绳,饿了也要训练完再吃饭,十分刻苦努力。
到了星期天,乌龟气势汹汹地走到了跑道上,兔子却慢慢地滚到了跑道上。小松鼠说:“前面有超多难关呢,你们要努力了。”乌龟就拼命地跑了过去,到了河边。小兔子跨了一步,它太胖了,刚好被石头绊倒了,滚了过去,一下子滚到了最后一关。那里的地面上设置了一个个圆形的坑。乌龟大吃一惊,赶紧下河游泳。小兔子使劲一转,卡在了那个洞里。它拼命大叫:“有没有人,快来救救我!”小兔子喉咙都叫干了,还是没有人来。小乌龟上了岸,拼了命地向最后一关跑去。小兔子脸变白了。小乌龟使劲一蹦,跳过了最后一关,到达了终点。
到了最后,还是乌龟赢了。每一个成功都是刻苦努力而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