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一只小白兔骄傲的对小乌龟说:“臭乌龟你能跑得过我吗?”小乌龟说:“能不能跑得过你现在也说不清楚,比了才知道。”小白兔说:“你一定跑不过我。”小乌龟说:“比了才知道,不比怎么知道?”小白兔说:“那我们就比一比。”小乌龟说:“可以。”
他们到了一座山下。小乌龟说:“比谁先到山顶。”小白兔说:“好的。”他们请来了大象伯伯当裁判。
比赛开始了,小白兔飞快地往山顶跑去。一转眼就不见踪影了。可小乌龟还在后面慢慢地爬着。小白兔跑到半路有些累了,心想:反正那只臭乌龟还没跟上来睡一会也没关系。小白兔就在一棵大树下睡着了。
太阳快下山时小白兔还在睡。这时小乌龟跟上来了,发现小白兔在树下睡着了,小乌龟只是叹了一口气又继续爬。小乌龟慢慢地爬着爬着终于爬到了终点,小乌龟非常高兴。
过了一会,小白兔睡醒了,没有发现小乌龟,一位小乌龟还没跟上来,就慢悠悠地走到了终点,发现小乌龟已经到了终点了。小白兔非常惭愧。小乌龟说:“不要泄气,如果你不在半路睡着了那冠军就是你了,我们照样还是好朋友。”
小白兔高兴极了。从此,小乌龟和小白兔成了最好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