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骄傲自大的兔子与脚踏实地的乌龟赛跑后,兔子因半路睡觉而败给了乌龟。兔子十分不服气,它想:要不是我一时大意,才不会输哩!于是,兔子决定再与乌龟一决高下。这一天终于来到了,小动物们早早的来到这儿,都迫不及待地想要一睹这次比赛的冠军大使。兔子迈着自信的步伐,缓缓地走到跑道上。
乌龟这次可是有备而来,它特地让狗狗木匠为它量身打造了一个滑板,可真威风呀!兔子还是那副德行,狂妄自大地说:“小乌龟,你就是长双翅膀,也没我的速度快。”乌龟默默无语,它一点也不再乎兔子的所言所语。大象叔叔用那洪亮的嗓门,大声喊道:“预备—跑!”兔子乌龟都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疾驰飞奔。一开始,兔子领先,它那灵敏的双腿快如闪电;可乌龟却不紧不慢的跟着。小动物们很是不解,不知这乌龟葫芦里卖的啥药?即将到达终点了,兔子渐渐体力不支,乌龟踩紧油门,奋力向前冲。
奇迹出现了,乌龟超越了兔子,再次获得冠军!小动物们簇拥着乌龟,表示祝福。而兔子,则垂头丧气地走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