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龟兔赛跑”续写作文(扩展
龟兔赛跑之后,兔子一看见乌龟脖子里的那块金光闪闪的奖牌,心里就颇不服气。过了一年,又一次举行了运动会,兔子可高兴了,心想:这次冠军非我莫属了。可事情却出乎了兔子的意料。
这次抽签,又抽到了乌龟和兔子,这次乌龟却一点也不紧张,而兔子呢?却紧张万分。那是个阳光明媚的早晨,兔子和乌龟吃完早饭后,早早的到了运动场。比赛规则是:从起跑点一直跑到河对岸的桃花树下,赢了的胜者就会得到金牌,成为我们动物王国的第一运动员。看了比赛规则,兔子和乌龟站在了起跑线上,把腰一挺,右手在前左手在后,都准备好了,小猴裁判说了一声:“开始!”两个队员就争分夺秒的跑了起来,开始当然是兔子跑的快,无论乌龟多么的努力,都赶不上兔子,兔子回头一看,乌龟才刚跑了二三米,又想得意起来,一想上一次的教训,还是一直往前跑着,满脸是汗,到了河岸上,小兔开始着急起来,抓耳挠腮,急的脸旁出现了几滴汗珠,经过兔子的思考,终于想起来了,可是,这不是靠自己,不能让小动物们瞧不起我。还是靠自己。终于想起来了,旁边有一条路可以到河对岸,但必须绕过去,需要很长时间,兔子想:不管了,只要早点过去就好了,反正我跑的快。看着将要上坡的乌龟,兔子跋腿就跑,小乌龟很快渡了河,兔子呢?大概还在吃力的跑着吧!当小乌龟到了树下的时候,已经大汗淋漓了,气喘吁吁。树上的小鸟儿唧唧喳喳的叫着,好像在说:“恭喜你,小乌龟,你胜利了!”小动物门为它祝贺。
正在这时,兔子跑过来了,看到这一幕,知道自己又输了,连忙不好意思的说:“原来一个人不能骄傲自满,要什么本领都会才行,我太骄傲了。这是乌龟说:“其实我并没有胜利,应该是兔子,毕竟个人有个人的本领,兔子不好意思的笑了。山牛伯伯为他们两个人颁发了奖。从此,兔子和乌龟成了形影不离的好朋友。
自从上次跑步比赛输给乌龟后,兔子心里很不是滋味,它决定改掉这个睡懒觉的毛病。
一天,它又碰到了这只乌龟。兔子说:“乌龟,我上次输给你不服气,我们这次再来比一比。”乌龟说:“好啊!”比赛开始了,它们来到起跑线前,猴大哥说:“跑过一片森林,再跑过一条河,跑到那座山的山顶上。”接着又喊一声“预备--跑!”小兔子像箭一般往前直跳,乌龟慢慢吞吞地爬着,等乌龟爬到森林时,兔子已经穿过了森林,来到了河边。但是河上没有桥,只有一条船。兔子想:我乘船到对岸去。带着这种想法,兔子飞快地跑到了船边,上船过了河,兔子来到了山脚下,又回头望了望,乌龟还在森林里爬呢!兔子心想:这次冠军一定是我的。就一边跑上山,一边回头望着乌龟,跑到山腰时,一只狼看见了兔子,就躲到一个大石头后面,兔子一点也不知道。当兔子跑到大石头前面时,狼从石头后面跳出来,吓得兔子差点摔一个狗啃泥。这时乌龟看见了,便说:“兔子大哥,我们本来是跟老虎大王一起来打猎的,你怎么跑前面去啦?”狼一听,跑走了。兔子非常感谢乌龟。
最后,它们手拉手一起到达了终点。
在上一次龟兔赛跑的时候,兔子输掉了比赛,丢尽了脸,这一次比赛,兔子想要把上一次所丢掉的面子全都拿回来。
这一次的比赛地点定在了一个山坡。从山脚跑到山顶,再从山顶跑到山脚,先到的人就是赢家,后到的人就是输家。
介绍比赛规则。如果在此多写写小动物比赛前的心理就更好了。
比赛开始了,裁判一声令下,兔子就像离弦的箭飞了出去可,乌龟还在原地慢慢地爬呢!等兔子到了山顶,乌龟才到山腰上呢……乌龟到了山顶,可是兔子已经快到终点了。这时,乌龟灵机一动,想出了一个好办法:他把身子缩进壳里,往下一滚,非常快就超过兔子,到达了终点。
情节既出人意料,又合乎情理。“兔子就像离弦的箭飞了出去,可乌龟还在原地慢慢地爬呢!”
当乌龟高兴的站在领奖台上的时候,兔子早就跑得无影无踪了。
这一次兔子应该心服口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