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在***下,我们又迎来了一个教师节,在这激动人心的时刻,我禁不住地想呐喊:许老师,您辛苦了!
在过去的几年里,您一直在教我们的语文,从丰富的阅历里,您不但教会了我们很多的语文知识,而且还教我们成为一名自信的、能超越自己的人;您不但教我们要从成功中总结经验,不骄不躁,而且还教我们要从失败中汲取教训,不能气馁;你说要把我们培养成祖国的栋梁,而您正是支撑起这些栋梁的脊梁。
您经常像天使一般愿意听我们的倾诉,与我们一路同行,您也愿意与我们一起分享辛苦与快乐。当然我们这些顽性不改的学生也经常惹您生气,看到您生气时,我们又经常为自己的不懂事而懊悔。
我经常对作文既爱又恨,当我的思路一来时,写作如泉涌般冒了出来,写出的文章妙语连珠,有时却像丢了魂一样无从下笔。您经常耐心地指导我们写好作文,为我们想出了很多好点子,如:*时让我们多积累好词佳句、名人名言等,还专门设立了班级小图书柜,每位同学提供自己认为好的图书集中在一起共享,好让大家坚持每日午间阅读。每次作文完成后,您专门组织点评,让大家能够有互相交流的机会,使大家的作文提高的很快,当然还有很多很多好的方法,这样,我渐渐地对写作有了兴趣,不再那么害怕了。
您对我们的爱,如春风般的和煦,清泉般的甘甜;您对我们的爱,有时像父爱般的严峻,有时也像母亲般的细腻。冬去春来,当我们这些从懵懂中走来的学生,蹒跚地沿着知识的阶梯拾级而上时,总是有您用那强而有力的手牵着我们。我们都知道,那就是您——亲爱的许老师。
许老师,我们知道您是我们校数一数二的老师,我们很幸运地碰到您。虽然您站的是短短的三尺讲台,但您给我们提供了无限延伸的舞台;握的是一支我们熟视无睹的粉笔,但好像让我们徜徉在浩瀚无际的知识海洋。您讲的每一节课,是那么的丰富多彩,是那么的妙趣横生,每一节课都仿佛在我心中打开一扇明亮的窗户,让我了解外面斑斓的新世界……
许老师,我经常想:您是一支大蜡烛,而您的学生是一支支小蜡烛,是您将我们一支支点燃后,自己随着时间的消逝而渐渐弱了下来,我们这些小蜡烛却渐渐地亮了起来,正因为您的无私,造就了我们的今天。许老师,您永远是我眼中美丽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