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只小狗叫罗杰,还有一只小猫叫**。
一天,小狗罗杰去摘果子,但是树太大了,他又太矮了。怎么办呢?这时**来了,她看到罗杰在摘果子,就说:“我也来帮忙吧。”罗杰说:“好啊。”罗杰拿着木棍把一个个苹果打了下来,**提着篮子,在地上捡起一个个又红又大的苹果放进篮子里。太阳快要落山了,罗杰谢谢了**,并把一些苹果送给了她,然后就开开心心地回家了。
不知道哪一天,小猫**早早地起床去钓鱼了。因为**是一个人在河边钓鱼的,没有人帮她,可能钓不了多少鱼,所以**担心自已晚上会吃不饱。正巧,小狗罗杰路过,他看到**才钓了那么少鱼就走过去对**说:“我来帮你吧。”**说:“好啊。”他们俩钓呀钓,钓呀钓。一直钓到了太阳落山。他们一共钓了20多条又肥又大的鱼。**送给了罗杰一些大鱼。他们俩开开心心地走回家吃晚饭了。
这个故事告诉了我们同心协力才能把事情做得又快又好。
紧张了一个学期,终于放假了,我也可以轻松轻松了。我来到了农村奶奶家,奶奶家也没什么好玩的,我还是看电视吧。电视里正演一个我喜欢的动画片,一会儿,电视上竟做起子卖药的广告,烦!我从沙发上站起来,看到炕上躺着那只可爱的小猫。我走过去,坐在小猫的旁边,大概是压着它的爪子了吧,睡得正香的小猫忽地站起来,气呼呼地瞪着我,嘴里呜呜地叫着向我发脾气。
见它这样,我伸出拳头想逗逗它,谁知这家伙还当真了,弓身伸爪地要跟我决斗,它真有点自不量力、我抡开手掌一扒拉就把它弄倒在炕上,它也灵活得很,马上站起来,一爪挠在了我手上,啊!你给我动真格的,看我怎么收拾你、我拿了一个笤帚就打,小猫见势不妙,嗤溜一下钻出屋,快速地爬到屋顶上,还喵喵地叫两声,仿佛说:“上来呀,这回打不着我了吧,气死你!”我在外面站了半天,一点办法都没有。当我无可奈何地回到屋里时,我喜欢的动画片早已演完了。
有一天,猫骄傲的对狗说:狗大哥,你看我的本事多大呀!你也只不过看看家而已,我也会!那我们就比比看谁的本事大!狗反驳说。 第二天,主人买回来了一个奶油蛋糕。老鼠看见了,馋的直流口水。于是,老鼠接二连三的出来。狗听到了声音,立刻跑过去。但是,夜晚黑,狗又是色盲,所以狗根本看不见。东一头,西一头,一只老鼠都没有抓到。最后,老鼠把奶油蛋糕拖到洞口时,狗叫了几声,猛地往洞口冲去。只听趴的一声,狗摔了个四脚朝天。早上,主人没有奶油蛋糕吃。狠狠地抽了狗一顿。猫知道后,更加得意。就连走路都昂头挺胸。 到了第二天的晚上,有一个小偷进了屋子。猫发现后,就拼命大叫。可惜,猫叫的声音太轻,主人根本听不见。所以,屋子里的金银珠宝全被偷了。当然,猫也不会有什么好的结果。 通过这段经历,猫和狗明白了一个道理:无论什么东西都有自身的优点和缺点。谭坊中心小学四年级:郑明亮
那天,妈妈抱回来一只小猫,小猫可爱极了,我很喜欢。
小猫毛茸茸的耳朵竖起来,下面长着一双圆溜溜的眼睛,很像一对黑宝石。它眼睛骨碌碌的左看看右看看,很像狐狸。嘴的旁边有长长的胡须,像爷爷的长长的胡子。她背上的毛是黄色的,特别好看,而腹部、腿上和尾巴尖上的毛是白色的,摸上去光滑柔顺。
我给小猫起了一个名字叫——**。这样小猫有名有姓了。**喜欢吃肉,不管什么肉,它都会吃,从不挑食,它很健康。它还喜欢喝奶粉,像一个小孩子一样。
小猫很调皮。有一次,我和它玩耍的时候,我的手上被它抓了一条条长长的爪印,我觉得火辣辣的痛,眼泪都快出来了。从那次以后**来,我都会气哼哼地把它赶走,可它依旧围着我团团转,还不时地“喵喵”叫几声,好像在向我道歉。最后,我只好原谅了它,谁叫它那么可爱呢!
就这样,日子一天一天过去,我和小猫的感情越来越好了。
阳光里,一只小猫在晒太阳:“多美的太阳,我要把它摘下来,送给小兔子!”
于是,小猫跳上房子,想摸一摸太阳,可是太阳离它太远了,小猫上不去。唉,太阳不行,阳光怎么样?于是小猫去找阳光。
一束阳光射进来,小猫赶紧去抓。可阳光照到它手上就没了。怎么办呢?小猫左右为难。突然,小猫想出一个好主意。它立刻跑回家,拿了一面镜子。
“小兔子,我来了!”小猫兴奋地边跑边说。
原来呀,小猫想用镜子把阳光反射到小兔那里呢。
来到小兔家,迎出来的正是小兔。
小猫拿镜子,把阳光反射在小免子身上。
“呀呀呀,真暖和,小猫,谢谢你了,谢谢。”小兔子真感动。
“不用谢!”小猫答道:“让朋友快乐是我最大的快乐!”
“小猫,你真好!”小兔扑向小猫。
童年时光令人留恋,尤其是给小猫“花花”敷面膜的事,至今想起来我还觉得好笑。
我六岁时,每天中午都要到隔壁美容店看美容师给顾客敷面膜。听说敷面膜可以让人变得更漂亮,所以我决定给小猫花花敷面膜。
一天,爸妈都出门了,我想:哈哈!实行a计划吧!先找到了花花。我一叫它就大摇大摆地走过来,以为我又要和它玩了,我顺手拿起浸了水的餐巾纸代替面膜。花花发现有点儿不对劲儿,一溜烟儿跑了。我穷追不舍,终于逮住了它。并把它绑在椅子上,固定好,拿起“面膜”往它脸上贴。它使劲挣扎,我对它说:“别闹了,敷了面膜一会儿就更美了。”我学着美容师的样子将它的头压住,再把“面膜”贴好,然后,一个劲儿往它脸上拍拍。我一边拍一边说:“老实点就不疼了。”小猫听了叫得更响了。我累得大汗淋漓了,好不容易才敷好了“面膜”。
爸妈回来了,我高兴地说:“我给花猫敷面膜了。” 爸爸妈妈听了哭笑不得。
小白长得十分可爱:水汪汪的大眼睛,咕噜咕噜地转着,显得很机灵;嘴巴黑黑的。(刚生出来的时候,是红色的,大概是吃得太好了吧,结果把嘴给染黑了。)两只耳朵直棱直棱的,方圆十里的声音它都听得到呢!几根胡须一有动静就一翘一翘的,看着挺滑稽;它的尾巴长长的,让人感觉可爱极了!
小白爱吃鱼,也爱吃鸡肉。每当家里开饭时,外婆一把这些美食端上桌,小白便一个箭步冲上前去,准备偷吃。可是没等小白得逞,它的所作所为就被外婆发现了,外婆把小白拖下桌来,严厉地斥责道:“小白,这不是你吃的!”小白一听,立刻像瘪了气的气球一样,垂头丧气地走出了门:“喵喵!”地叫着。外婆一看心马上软了,用筷子夹下一块鱼肉放在小白面前,它又立刻恢复了活力,狼吞虎咽地吃起来,让人又怜又爱呀!
小白捉老鼠特滑稽。先把老鼠咬死后,便拖着甩来甩去,好像把老鼠当做它手中的玩具。一会儿逗逗它;一会儿又跳到远处,注视着它。直到它玩累了,就不再理会这“可怜的玩具”!
“雪中送炭”猫如其名,真的给外婆家的生活增添了许多乐趣啊!
长着长长的胡须,一个圆圆的脑袋,一双又大又明亮的眼睛,一双三角形的耳朵,你猜它是谁?对,正是小花猫。
我爱这只小花猫,但妈妈不大喜欢。因为这只猫会招来邻居的责骂。每当夜晚降临时,我家的猫就会偷偷地去干“坏事”,它一下子变成小偷,一下子变成黑夜的杀手。变成小偷是因为它会去邻居张阿姨家偷偷地抓小鱼吃;而变成黑夜杀手是因为它常常路上乱窜,一下子跳跳,一下子跑跑,搞不好真会让人以为是黑夜杀手。
虽然它这么调皮但我还是喜欢它,因为它会帮我们捉老鼠。要知道老鼠是妈妈的克星,如果看到老鼠,妈妈必然会跳到床上大喊大叫。这时小花猫便会挺身而出,似一位威风凛凛的大将军将要上战场英勇杀敌。它会绕着房间乱跑,看看总觉得在玩,没把这当一回事。可是过不了多久就能把老鼠抓住,真令我不可思议。
如果家里来了客人,它比我们还高兴。一下子活蹦乱跳,一下子“喵喵”地叫个不停。有时还会拿出它的独门绝活——给人拜年!弄的客人哈哈大笑,直说小猫可爱!
但有时小猫在花园里玩,弄得枝折花落;有时小猫也会在本子上留下几朵小梅花。你见了不会责骂它而会更喜欢它。总之这只小猫让我欢喜,让我忧!
小猫和小兔是一对好朋友,两个人约好第二天一起去河边钓鱼。
到了第二天,小兔早早的来到河边,可是却不见小猫的身影,原来,小猫还在家里闷头睡着大觉。
猫妈妈叫小猫快点起来,可小猫摆摆手说:“来的急,来的急。”说完便又闷头睡起了大觉。
这时天空下起了大雨,小兔不敢离开,因为它怕小猫来了找不到自己,于是站在原地等着小猫,可小猫还在家里睡着大觉,猫妈妈说:“你还不快去找小兔,外面下了这么大的雨,小兔会淋雨的。”
小猫爬起来,眯着眼睛说:“着什么急啊!下了这么大的雨,怎么钓鱼啊,小兔一定是回家了。”
说完躺在床上又呼呼大睡了起来,可怜的小兔被雨淋湿感冒了,第三天猫妈妈听说小兔被雨淋湿感冒了,回家告诉小猫,并批评小猫的不守时,小猫跟着妈妈来到小兔家看望小兔,小猫不好意思的对小兔说:“对不起小兔,我不该不守时间,害你淋雨生病。”
小兔躺在床上笑着说:“没关系,等我病好了,我们还去河边钓鱼。”
小猫欢快的说:“嗯,这次我一定守时不迟到。”
绿绿的草地上,本来应该来两只猫的,或者三只。但直到太阳升得老高了,一只猫都没出来。我猜:其中一只猫想:我先美美地睡一觉,再去草地吧。它做了一个梦,梦见自己飞上了天,它抬头一看,哇!云好漂亮地漂浮着,不断地变幻着形状。一会儿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一会儿像一只雄纠纠、气昂昂地小熊。周围的鸟在叽叽喳喳地叫个不停,好像在说:“快看,快看,一只怪物。”
天空中的云越积越多,越积越厚。紧接着,雷声大作,下起了滂沱大雨。小猫转眼间就成了“落汤猫“了。突然,雨停了,太阳露出了笑脸,一股神奇的魔光向它射来,一双大手托着小猫来到了牙齿星球。
牙齿星球跟牙齿的形状一样,星球表面有一层保护膜,以防止外来者入侵。这只猫的跳蚕跑到了这里,让护齿精灵忙得四脚朝天。突然“乒乒”两声,从猫的脚下弹出一只飞碟,把它载向鼻子星球的鼻孔里。但不久,鼻子星球的一个大喷嚏把它摔到了眼睛星球上。把眼睛撞得四处疼痛,眼睛里分泌的泪水又将小猫冲到了耳朵星球中。猫身上的静电刺激把耳膜给电穿了。小猫一激灵,从梦中醒来,发现自己长出了翅膀,于是,它扑扑翅膀,飞向了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