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草的担忧
森林里要举行大力士比赛,提前一年发了告示。小草也报了名,可看到名单后,小草很吃惊,名单上全是大力士,有河马、大象、犀牛、烈火、洪水等等。小草沮丧地回家了。
几天后,抽签结果出来了,大象对黑熊、河马对犀牛、小草对洪水……小草兄弟一片唉声叹气,有的埋怨小草弟弟太鲁莽、有的站在角落一言不发、有的……这时,草妈妈开口了:“孩子们,作好比赛准备,赶紧找土扎根吧!”“嗯,我们就应早作准备,手(根)拉手(根),不然比赛会输,还可能被冲到十万八千里呢!”小草们若有所思。
在一年准备的时光里,小草拼命地生长,把根深深地扎进土壤里,并且相互纠缠在一齐,很快山坡成了绿油油的大草原。
正式比赛开始了。发令员长颈鹿一声令下,洪水就猛兽般地冲向小草们团结起来的“草墙”,一边压制一边嘲笑:“小草呀小草,看你能坚持多久?还是束手就擒吧!”一旁的观众都为小草捏了一把汗。只见小草一言不发,手拉手,肩并肩,咬紧牙齿,拼尽全力,虽然土泡软了,大石头也被冲走了,小草依然紧紧地贴着地面,依偎在一齐。洪水的肆虐摧毁不了小草的意志,反而使他们更加坚强!
最后洪水精疲力竭了,小草战胜了对手,战胜了死亡。之后,小草又相继战胜了犀牛的啃食、大象的践踏……过五关斩六将,最终登上了冠军的宝座。
小草获胜后,第一时光和人类奔走相告:不要小瞧我们,我们能战胜洪水,保护我们就是保护你们自我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