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的作文(扩展
我最喜欢的花的玫瑰花,它虽不及桂花香飘十里,不及荷花高贵纯洁,不及牡丹华丽富贵,但它却有着一份独特的魅力。
玫瑰花的茎是深绿色的,周围还长着一些细小的刺,那些刺你站在远处是看不见的,但是当你想要把它攀折下来的时候,嘿嘿!那你可就要被刺扎伤了!那些小刺就好像一个个忠诚的卫士,保护着花儿不受一点伤害。
玫瑰花的叶子是尖尖的,绿色的叶子更衬托出花儿醉人的美丽。瞧,玫瑰开花了,酒红色的花瓣一层包裹着一层,紧紧地簇拥在一起,高高地挺立在枝头,活好像一个身份高贵、姿容出众的美少女抬头挺胸的傲然挺立。那抹娇嫩的酒红色又好像是少女羞红的脸颊,美得令人心醉。
玫瑰花除了红色,还有黄的、白的、蓝的……最常见的还是红玫瑰,它象征着美丽纯洁的爱情,在花店里随处可见包装精致的玫瑰花,它无私地为人们传递着情感。
玫瑰花不仅长得很美,还有很多用处呢!它可以做成美味的糕点、还可以用它的花瓣洗澡,它做成的护肤品、香水也是女士们的最爱。
我爱你,美丽的玫瑰!爱你艳丽的色彩,更爱你婀娜绽放的姿态!
我家养了一盆玫瑰花。
我养的玫瑰是粉红色的。花盛开的时候,整个花苞往四周展开,展开以后,它就像一位少女的面颊。漂亮极了!花的叶子上面有许多小细齿,叶子下面是花托,是用来支撑整个花的,要不然,整个花都会掉下来。还有一个是花梗它是用来保护植物的,不让食草动物吃掉。
我和它之间还发生过许多有趣的事情呢!一次,我写完作业的时候,看见玫瑰花的叶子上有两个小黑斑点,我以为是黑斑病,就赶快叫老爸来看,但斑点却消失了,我心里想:奇怪了,我明明看见的呀!怎么会不见了呢?我每天都给它浇水,有一天,我贪玩忘了给它浇水,结果它的叶子枯了一大片,好像在说:“小主人,你怎么还不给我浇水呀,我都快枯死了!”我一听到植物里的声波,就马上给它浇水了。
玫瑰花给我带来了欢乐,我和它成为了好朋友,我喜欢这盆玫瑰花!
我的姥姥家有花红似火的玫瑰花,还有蝴蝶兰,和绿如长蛇似的绿萝……其中我最喜欢的是玫瑰花。
玫瑰长得细高细高的,茎是黑绿色的,茎上长满了坚硬而又锋利的刺,好似全身的护甲,来保护自己。叶子呈深绿色。叶子上有细小的锯齿。在阳光的照耀下,叶子上的好像涂了一层油,既光滑又明亮。
玫瑰花五颜六色,鲜艳夺目。蓝的如同万条荆棘出现下的一朵蓝精灵,红的如同黑暗中出现的“曙光”,粉的似天上的一片云霞,白的犹如白雪,纯净无暇,黄玫瑰像万克黄金,黑玫瑰像披着黑袍的巫女,紫玫瑰像凌寒中的腊梅……我最喜欢蓝玫瑰,它高贵、优雅、庄严。外面五层,盛开时往外开,中层也是。玫瑰的花期是五月到六月,到了六月它就谢了。玫瑰花的香味很淡,几乎是没有香味。
玫瑰花有多种功效,美容、养颜……它还可以泡水喝,做成玫瑰饼……
我喜欢玫瑰花!
花是大自然的生物,是人们美好的象征,花可以给我们带来美丽,如果没有了花,就等于母亲没有了自己的孩子,花,对我们来说是多么的重要。
我最喜欢的花就是玫瑰花了。它是爱人们的一种美好象征,大家都很喜欢,99朵玫瑰花代表了大家的爱。玫瑰花的枝上有刺,你去摘它的时候,一定得小心,不然会被它给刺伤。玫瑰花有紫红色的、白色的、粉红色的……玫瑰花的香味很浓,还可以做香料。
我有一次去大伯家,看到大伯家种着许多玫瑰花,于是我就向大伯要了两株,把它栽在园子里,细心地栽培它,玫瑰花的生命力很强,不怕风吹雨打,坚强地生长着,为大自然添加光彩,为人们做贡献……
我觉得头很疼,便想出来透透气,走到园子里,突然闻到一股很浓的香味,啊!感觉精神了许多,原来是玫瑰花,好香啊!真没想到,玫瑰花的香气还可以治头疼呢!
啊!玫瑰花,我爱你!
我家阳台上到处都是各种各样的植物,有一朵朵娇嫩的金银花,粉红色的喇叭花,还有这最引人注目的漂亮的玫瑰花了。
玫瑰花有一身五彩缤纷的颜色。有洪的像火焰一样的红玫瑰,有白的像雪一样的白玫瑰,有黄的像金子一样的黄玫瑰,有粉的像桃花一样的粉玫瑰,真是无比的艳丽。
玫瑰花的身姿千姿百态。当玫瑰花含苞欲放的时候,每一朵就你挤我碰,数不可数,好像快要破裂似得。下雨后,它们好像一个个姑娘含羞的低下了头。当玫瑰花开放的时候,这美丽的花苞展开了,这花瓣一片挨着一片,没有重叠起来的,也不留一点缝隙。一阵风拂过,花朵就随风飘动非常漂亮,好像一群芭蕾演员在跳舞,光彩夺目。你瞧,那些蜜蜂和蝴蝶都唱着歌来了。我们家艳丽的玫瑰花谁看了不喜欢呢!所以爷爷种的玫瑰花给我们家增添了许多生机。
虽然玫瑰花长刺儿,但是它还是那么美丽,我喜欢这艳丽的玫瑰花。
在一个破旧的小屋旁有一簇玫瑰丛,红的似火的玫瑰芬芳浓郁。在这茂盛的玫瑰丛中坐着一个小孩,他叫奇卡。
奇卡,是一个十二岁小男孩,黑黑的脸上挂着一串泪珠,他失去了双亲,和爷爷相依为命。这簇玫瑰是他和他的妈妈一起种植的,这儿有母亲的味道。
一个苍老的声音响起:“奇卡,夜晚凉,该回家了。”“知道了,爷爷。”屋里这位魁梧的老人就是奇卡的爷爷,为了不让奇卡伤心,爷爷还到十几里远的镇子上买回了一只鸭子,可吃到奇卡嘴中却十分苦涩。在月光的照射下,奇卡进入了梦乡。由于经济问题,奇卡辍学了,大部分时间,他都呆在玫瑰丛中发呆。这几天爷爷都在干活,夜深了也不能回来,直到有一天。
爷爷又在叫奇卡了,奇卡慢慢的走到家中,被眼前的景物惊呆了,桌子上摆放着一个大蛋糕,烛光在蛋糕上闪耀着。突然他的同学从他背后窜了出来:“祝你生日快乐!”啊,他的同学都来了,笑嘻嘻地望着他,他的泪水不由自主地落了下来。
“别哭呀,男子汉不落泪,过生日当然要开心了。”这是谁?奇卡回头一看,一位和蔼的女人,脸上挂着慈祥的笑容,她温柔地抚摸着奇卡的头。竟然是他们班的班主任,“孩子,你的路还很长,勇敢点。”班主任把奇卡抱在怀中,奇卡的泪水打湿了班主任的衣服,他没想到同学们还是这么关心他。“祝你生日快乐……”多么美妙的音乐,这首歌在屋子中回荡。
屋外的风在呼啸,玫瑰丛也在唱着动人的歌曲。
有人喜欢虚怀若谷的竹子,有人喜欢凌寒怒放的梅花,有人喜欢昂首挺胸的松树,有人喜欢无私奉献的小草,有人喜欢香飘四野的桂花,还有人喜欢亭亭玉人的美人蕉,而我却喜欢仪态端庄的玫瑰花。
玫瑰花,是多年生草本植物,颜色艳丽,红的似火,紫的如霞,白的像雪……美丽极了!
人说“带刺的玫瑰”。这句话十分有道理。玫瑰花的茎又细又长。茎上还长着一根根小刺,就像一根根银针,这样貌,就能够保护叶子和花朵了。
玫瑰花的叶子,边缘呈齿开奖。风一吹过,玫瑰花的叶子轻轻摇动,仿佛整朵花都在跳舞。
玫瑰花的花朵,花朵重重叠叠,大概有五六片花瓣。呈深红色的,就像一团火焰,从总体看,就像奥运会火炬。呈白色的,就像一个雪球,呈紫色的,紫盈盈的格外美丽。
我家墙角玫瑰花,朵朵花开似彩霞既要人夸好颜色,又留清气满乾坤。我爱玫瑰花。
我的家乡在顺德,又称花果之乡,在众多奇花异草当中,我最喜欢玫瑰花。
玫瑰花种在我家的“小花地”小花园里。玫瑰花在春天的时候开得十分艳丽夺目,形态各异,千姿百态。你看,玫瑰花有的只开了个花骨朵,想有一个拇指姑娘在里面熟睡呢!有的努力在长大,像是在比美似的;有的长了一半,像一个小姑娘刚刚醒来,在伸个懒腰呢!一阵雨过后,玫瑰花的香味引来了蝴蝶和蜜蜂在翩翩起舞呢!妈妈还剪了几支玫瑰花来给单调的饭厅增添几分色彩呢!
玫瑰花不仅美,而且它的作用还很大呢!1玫瑰花可以用来 放进浴池里,能使你的皮肤变得白白嫩嫩,而且还滑滑的呢!2玫瑰花能用来泡茶,只要你把几片玫瑰花放在温水里泡几分钟,就可以喝了,它的功能是提神,作用不仅比咖啡作用还大,而且是不用钱的呢!3可以用来做天然的颜料。先把几朵玫瑰花放进一个有***的薄袋里,再用圆圆的小木棒把薄袋里的玫瑰花弄成汁,这样便成了天然的颜料了。
玫瑰花不仅是上帝的宠儿,还是我最喜欢的玫瑰花!
清早,我到阳台吹泡泡,一出阳台就闻到一阵清香,我赶紧往玫瑰花坛边跑去。
玫瑰花已经开了不少了,玫瑰叶挨挨挤挤的,像一张张带刺的卡片。玫瑰花在这些带刺的卡片旁边冒出来,有的才展开两三片花瓣儿;有的花瓣儿全展开了,露出红红的花心;有的还是花骨朵儿,看起来饱胀得马上就要破裂似的。
这么多的红玫瑰花,一朵有一朵的姿势。看看这一朵,很美;看看那一朵,也很美。如果把眼前的一坛玫瑰花看作一大幅活的画,那画家的本领可真了不起。
我忽然觉得自己仿佛就是一朵玫瑰花,穿着红红的衣裳,站在阳光里,一阵微风吹过来,我就翩翩起舞,红红的衣裳随风飘动。不光是我一朵,一坛的玫瑰花都在舞蹈。风过了,我也停止了舞蹈,静静地站在那儿。蝴蝶飞过来,告诉我清早飞行的快乐。小蚂蚁在脚下走过,告诉我昨夜做的好梦……
过了一会儿,我才记起我不是玫瑰花,我是在看玫瑰花呢?
我家种了许多花,有茉莉花、紫薇花、杜鹃花、小金条、芦荟,今天,妈妈种了好几盆植物,那是什么?紫荆花?蔷薇花?No,No,No。是玫瑰花。
我仔细地看着这些玫瑰花,哇!玫瑰花粗粗的根上长着尖尖的刺,长着绿油油的叶片,嫩嫩的花瓣朝上长着,里面的花芯像是被托着的一盘诱人的黄蛋卷,散发出阵阵清香。一朵朵含苞欲放的玫瑰花如同娇羞妩媚的少女,黄的、红的、白的、蓝的、橙的、紫的、粉红的,真漂亮!
我趁今天没事做,便开始调查关于“玫瑰花有什么作用”的资料。哦!原来玫瑰用途很广,特别在药用和染料方面有着非常高的价值。玫瑰很香,它是世界上著名的香精原料,人们多用它熏茶、制酒和配制各种甜食品,其价值常比黄金还高。玫瑰入药,其花荫干,有行气、活血、收敛作用,果实中维生素C含量很高,是提取天然维生素C的原料。
今天,我意识到玫瑰花的用途后,就越来越喜欢玫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