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骄傲的玫瑰花】
花园里,百花盛开,雪白的茉莉花,火红的牡丹花,五光十色的菊花,红白相间的康乃馨,还有许许多多不知名的花,她们争芳斗艳,美不胜收。
在花园的另一角,生长着一株火红的玫瑰花,她非常骄傲,她认为自已是世界上最美的。
一天,阳光高照,菊花兴高采烈地来找玫瑰花说:“玫瑰花,我们能交个朋友吗?”玫瑰花回答:“不行,你长得太丑了,不配做我的朋友,走开,离我远点!”菊花十分懊丧,只能默默地离开了。不一会儿,勤劳的蜜蜂飞来了,他停在了玫瑰花上想采蜜,玫瑰花大声喊:“走开!走开!别弄脏了我的红裙子,你这个丑八怪。”蜜蜂只能狼狈地飞走了。
黄昏,突然电闪雷鸣,下起了狂风暴雨,花园的花相互依偎着,紧紧抱成一团,而玫瑰花被风吹得摇摇欲坠,雨下了一整夜。
第二天,天空放晴了,花园里的花越开越茂盛,越开越鲜艳,露出了灿烂的笑容。只有玫瑰花孤零零地倒在了一边,再也没有站起来。
之前孔雀并没有美丽的羽毛,全身黑乎乎的,动物们都不和他玩。
一天她去找百灵鸟玩,她友好的说:百灵鸟姐姐,我想和你一起玩,好吗?
百灵鸟看都不看秀秀一眼:你这么丢脸,我才不和你玩呢!说完就飞走了。秀秀又去找母鸡玩,你能和我玩吗? 她恳求道。
我才不和你玩呢!母鸡不耐烦的说。
秀秀伤心肠跑进花丛里哭起来,她的泪水把几株快要枯萎的小花染成了粉色、蓝色、黄色、橙色和绿色。她看到了五色花,可是它们就要死了,秀秀把花带回家,并仔细照料,给它们浇水、松土、施肥,秀秀不觉得辛劳反而很快乐。
秀秀经常和花儿们说话,所以花儿们决定报答秀秀,可又不知该如何报答。
一天晚上,一位身穿七彩连衣裙、头戴五色花枝、脚穿一双桃花小皮靴的花仙子来到秀秀家。 花仙子,您怎来了?花儿们问。
花仙子答道:我是被秀秀真诚爱花的精神召唤来的,我想让大家贡献出自己的一点色采,让秀秀变美。
好!花儿们齐声回答。
早上,咦?我的羽毛秀秀惊叫起来,她的羽毛镶了一层金边,每根尾羽上都有一个闪亮的小眼睛,向看到它的每个人发出刺眼的光芒。五色花们兴奋地说:你的心美,外表也美起来了! 从此以后孔雀就成了最美的鸟儿。
小河边有很多很多的花,有牵牛花、牡丹花、菊花......还有好多好多美丽的花朵。
玫瑰是这些花里面最骄傲的。有一次,很多花都跟玫瑰说:“你要不要跟我们一起玩!”玫瑰说:“我才不跟你们玩,你们长得真丑,到时候你们会给我丢脸的。”其它的花难过地飞走了。星期天,一只美丽的蝴蝶在小河边飞呀飞,玩得可开心了!玫瑰对蝴蝶说:“你长得难看死了,不要在我面前飞来飞去。”蝴蝶生气地飞走了。过了一会,一只蜜蜂飞过来,蜜蜂想过来采蜜,玫瑰却说:“你没有资格在我这采蜜,你赶紧走开。”蜜蜂也无耐地飞走了。
玫瑰看见很多花朵都在一起玩耍,她也想过去玩,便说:“嘿,你们在玩什么?我也要玩。”其它花朵说:“你那么没礼貌,我们才不跟你玩。”玫瑰生气地说:“你们不跟我玩,我自己玩。”于是玫瑰在小河边玩水,可是它还是觉得很无聊。它又躺在草地上看太阳,过了很久,玫瑰睡着了,烈日炎炎照着玫瑰。玫瑰起来的时候,去小河边照了照镜子,它发现自己的身子变黄了。但是玫瑰一点也不担心,因这它觉得自己长得很美,还觉得自己很受欢迎。不过很多花都躲着她,不跟她玩。后来,玫瑰想:我是不是太骄傲了,不然别人怎么都不跟我玩?她开始伤心了。
一天,一个女孩听到从窗外传进来的哭声,女孩想:是菊花在哭吗?她往窗外一瞧,菊花在开心地玩呀。女孩想:是牡丹花在哭吗?女孩又往窗外一看,牡丹花也在开心地玩耍。难道是玫瑰在哭?仔细一看,真的是玫瑰在哭。女孩问玫瑰为什么哭?玫瑰说:“我以前不应该那么骄傲,所以其它花都不跟我玩。”女孩说:“只要你知错就尽就行,他们都会跟你玩!”
玫瑰听了女孩的话立刻改正自己的错误,再也不骄傲,也不对小伙伴说难听的话了。不久,她与小伙伴们一起开心地玩耍。
很久很久以前,在一座百花城,那里种着各种各样的花,五颜六色,美丽极了,像一个个美丽的小仙女。
有金黄色的菊花;亮晶晶的紫罗兰;蓝色的兰花;还有一种最美的花叫玫瑰花,在玫瑰花里有一朵很特别的玫瑰花,它比别人还要美。
那一朵最美的玫瑰花在森林里散步,突然他看见了一只毛茸茸的小灰兔,可爱极了。玫瑰高高扬起头装作没看见小灰兔,小灰兔说:“玫瑰花,你好美呀,我能跟你做朋友吗?”玫瑰花看了一眼说:“你虽然长得很可爱,但灰灰的,非常脏,我不会和你做朋友的。”
接着,她又看见了小猪,小猪在睡觉,玫瑰花带着她的刺走过去,大喊:“小猪,要迟到啦。”小猪马上醒了过来,不小心钻到了玫瑰花,玫瑰花大声地说:“你钻到我了。”小猪说:“是你先刺到我的。”这样玫瑰花和小猪就吵了起来。
不一会儿,乌云密布,电闪雷鸣,好可怕,玫瑰花害怕极了,因为她没带伞。这时小灰兔拿来了小萝卜雨伞,小鸟拿来了一把大叶子雨伞,而小猪拿出她最喜欢的小花朵雨伞都给玫瑰花用,玫瑰花低下头不好意思地说:“我不应该那样对你们,你们都是我的好朋友,谢谢你们。”
在植物园里,有一棵枝叶茂盛的玫瑰树,它开出的花芬芳迷人,小朋友们看见了它开花了,都会搞下来,有的把花带在胸前,有的摘下花瓣,做成书签。大人们走过这里,都会不约而同地称赞到:“这棵玫瑰树真美啊!”
听了人们的称赞,玫瑰树越来越骄傲了,有一天,一只蜗牛爬过玫瑰树面来,玫瑰树见了说:“呀!呀!呀!你看看你自己,你爬得真慢,又丑,不像我,优雅的身姿,开出了美丽的花朵。”蜗牛说:“虽然你比我漂亮,但是你也不能骄傲呀!”玫瑰树听了,生气地说:“哼!不就是说了你嘛!那又怎样,快滚!”蜗牛摇着头走开了。
玫瑰树看见了自己脚下的土壤,又说:“你怎么这么丑呀!还有许多小虫呢!”土壤说:“如果不是我,那你还不会长得这么美丽呀!这些小虫。。。。。。”住嘴!还没等土壤说完,玫瑰树就打断它的说话。土壤对它说:“你听我说完呀!如果不是小动物给你养分,那你就不可能长得这么美丽呀!”“闭嘴!你怎么能说我呢?”从此,土壤不再给玫瑰树养分。
没过几天,玫瑰树枯萎了,树上迷人的花也凋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