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的作文(扩展
在清澈见底的小河边,生长着嫩绿的小草,柳树姑娘摇着细长的头发对着镜子”照呀照……
花朵王国一年一度的花朵选美大赛开始了,评委则是蜜蜂先生。这天中午,小鸟拿着小话筒站在枝头上:“各位女士们,小姐们,大家注意啦!今天下午我们要在小河边举行第八届花朵选美比赛!通知完毕!”听小鸟这么一说,花朵们一下子忙碌起来,有的涂上了最新出的粉色眼影,有的穿上了由七种颜色的布织成的裙子,还有的抹上了口红。
盼啊盼啊,终于盼到了下午。花朵们迫不及待地来到小河边,小蜜蜂拿着宣小喇叭:“下面我宣布,花朵选美比赛,现在开始!有请1号玫瑰花上场!”玫瑰一个箭步冲上台开口便说:“你们这些花,没有比我好看的,我的花香香飘‘千’里,人们都夸我是‘百花之王’。”说完,她就骄傲地走下了台。接着,其他花也接二连三地上了台。
可是,这些花儿一上台便七嘴八舌地争论谁最美,小蜜蜂实在听不下去了,于是就飞出来透透气,刚飞没多远,就看见了桂花因为来参加选美大赛的路上摔了一跤,坐在路边起不来了。这时,玫瑰花走出来,嘲讽道:“你这丑花,哪儿有我漂亮,连脚都扭了还敢上台?”然后便趾高气昂地走了。这时,出来透气的紫罗兰发现桂花难过地坐在地上,还用叶子捂着脚。它们连忙把它扶起来关心地说:“桂花,你受伤了,我们带你去医院吧!”说着,背起桂花向医院跑去,也不管接下来的比赛了。
没想到这一幕,被蜜蜂先生用森林手机记录下来了,它飞到舞台上,沉着地说:“大家听好了!本次比赛的冠军——紫罗兰小姐!”接着将玫瑰花欺负桂花的视频放到了森林投影仪上,花儿们都对玫瑰花投来了指责的目光,这时候,她才明白自己究竟做了什么。
黄昏时分,玫瑰花坐在空无一人的小河边流泪。它终于明白了为什么自己落选了……
森林里,有一棵大树,树下长着一丛美丽的玫瑰花。寒冷的冬天来了,玫瑰花冷得浑身发抖,她向裹得密不透风的大树借被子保暖,大树摇摇头说:“不行,不行,被子借给你,我会被冻死的。”
星期天的晚上,玫瑰花在睡梦中突然听到一阵阵痛苦的**声,她睁开眼睛,看到大树捂着肚子,额头冒着汗,好像正在忍受着痛苦。玫瑰花赶紧用枝叶轻轻拂动着大树的枝叶,温柔地说:“大树,你怎么了?生病了吗?”大树闭着眼睛,声音微弱:“玫瑰花,我的肚子……好痛,好像有虫子进去了。”玫瑰花看到大树痛苦的样子赶紧安慰它:“别担心,大树,我去帮你找啄木鸟医生。”
玫瑰花摇晃着光秃秃的花枝,一摇一摆地找到居住在小河边的啄木鸟医生,告诉了他大树生病的情况,啄木鸟医生毫不犹豫地拿起药箱就去给大树治病,他用自己的嘴,一下,一下地敲击起树干来。终于,啄木鸟医生啄开的树洞里,赫然躺着一只毛茸茸的大虫子,他一下把它啄了出来。大树很感激地说:“谢谢你,啄木鸟医生,你帮了我的大忙。”啄木鸟医生说:“大树,这是我应该做的,你应该谢谢玫瑰花,是她让我来的。”大树看着站在一旁的玫瑰花,突然想起几天前的事情,他红着脸羞愧地说:“玫瑰花,谢谢你!”
玫瑰花望着大树,开心地笑……
森林超市的花园里生长着一株娇艳的玫瑰花,旁边有一棵大树,树上住着一只啄木鸟。每天早晨起来,玫瑰花都会梳理自己的花瓣,使浓郁的花香散播到更远的地方。每当有小动物经过这里,都会情不自禁地低下头来,闻一闻她的芳香,赞叹道:“啊!这株玫瑰花不仅美丽高贵,还散发着迷人的芳香,真是沁人心脾!”
玫瑰花听了,很得意,对正在给大树治病的啄木鸟说:“你瞧你那一身土样子,还整天发出‘笃笃笃’的噪音,真是让人厌烦!看看还是我美丽高贵,更受大家的喜爱吧!”啄木鸟忙着给大树治病,没有理它。
天气渐渐转凉了,啄木鸟一次又一次地衔来一些稻草、树枝、破布等物品到自己家里去。又在梳理自己花瓣的玫瑰花见了,对啄木鸟说:“你在忙什么呢,也不梳理一下自己的羽毛,让你看起来没那么土?”啄木鸟回答道:“冬天快要来了,我要把家弄得更暖和些,你也快去准备些物品御寒吧!”玫瑰花皱着眉,不屑一顾地说:“你没看见我正忙着让更多的人闻到我的花香吗?”
寒冷的冬天到了,北风呼呼地刮着,雪花像鹅毛一般落下来,给大地铺上了一层厚厚的棉被。啄木鸟已经舒服地待在暖和的家里睡大觉了。美丽的玫瑰花却在寒风中冻得瑟瑟发抖,它后悔极了,后悔没听啄木鸟的劝告。终于。它坚持不住了,永远地低下了头——它凋谢枯萎了!
从前,有一朵非常漂亮的玫瑰花,她非常瞧不起默默无闻的紫丁香花。
有一天,玫瑰花碰巧遇到了紫丁香,紫丁香和善地说:‘您好,玫瑰花姐姐!’玫瑰花却不屑一顾,她骄傲地说我才用不着你来和我打招呼呢!你看看你,多么渺小,小脸蛋多晦气!你在看看我,是多么得漂亮啊!紫丁香花听到这些话后,懊恼极了,但是他也没有为自己辩解,玫瑰花则神气十足的走开了。
有一次,植物王国举行一次讨论会,这次的主题是:谁不仅外表美,心灵也美。邀请所有的花儿来参加。玫瑰花和紫丁香花也来了,玫瑰花说:‘大家好,我是玫瑰花,请大家投票选举我,谢谢!’接下来是紫丁香花,她用温柔而清雅的声音说:‘大家好,我是紫丁香花,真高兴我能来到这个舞台,我深情的祝福你们,希望你们给我一些支持!一些鼓励,谢谢大家!’顿时,掌声充斥着整个讲台,最后,紫丁香花获胜了,玫瑰花也羞愧得低下了头,变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