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玫瑰花_ 1
从前,有一朵玫瑰花。
一天,下着雨。玫瑰花看见蚂蚁弟弟正在她旁边焦急地转来转去,便问道:“蚂蚁弟弟,你怎么了?”蚂蚁弟弟说:“下雨了,我没带雨伞。”玫瑰花说:“我摘一片花瓣,给你当雨伞吧!”说着,玫瑰花从身上摘下了一片花瓣给了蚂蚁弟弟,蚂蚁弟弟感激地说:“谢谢。”于是,它就打着雨伞,开开心心地回家了。
下午,阳光很刺眼。玫瑰花看见燕子哥哥从天上坠了下来,玫瑰花着急地问道:“燕子哥哥,你怎么了?”燕子哥哥说:“阳光太刺眼了,我看不清。”玫瑰花说:”我从身上摘一片叶子,给你当遮阳帽吧!”说完,玫瑰花又从自己的身上摘了一片花瓣给了燕子哥哥,燕子哥哥围着玫瑰花欢快地扇着翅膀,连声说到:“谢谢,谢谢!”随即,它便戴着遮阳帽开开心心地去捉害虫了。
第二天清晨,一阵春雨落在花园,喝饱了雨水的玫瑰花在春风里舞动起来,忽然她从地上的水坑中看见了自己的倒影。天哪!她惊奇的发现,水中的自己长出了五颜六色的花瓣。
原来,这是花仙子为了表扬她助人为乐而送给她的礼物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