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的饺子作文 (菁华(扩展
新年到了,爸爸在家门口已经把春联贴好了。“盛世龙腾贺新年,阖家幸福喜开颜”醒目的金字红底对联,传递的是喜庆与祝福!妈妈微笑着说“我们包饺子吧。”
爸爸和面,妈妈洗完菜后切馅、拌馅。该擀饺子皮了,只见爸爸很熟练地拿起擀面杖,左手轻轻地挪动着饺子皮,右手轻重有致地擀着皮儿,不一会一打饺子皮很快擀好了。我以前没包过几次饺子,我拿起一个饺子皮,摊在手心里,用筷子夹了一小团肉馅放在上面。然后一折一捏,满以为一个饺子包成了,没有料到,那馅偏偏不听使唤,像个顽皮的小孩,老往外钻,弄得我满手都是,黏糊糊的。
第一个饺子没有包成功!我不甘心,继续包第二个饺子,结果包得歪歪扭扭,像一个个醉汉躺在那儿,难看极了!再看妈妈包的饺子鼓溜溜的,像圆圆的兵乓球一样厚实。我问:“妈妈怎样才能包出好看的饺子?”妈妈笑着说:“你看——”只见妈妈拿起饺子皮放在左手上摊*。然后右手用筷子夹起一些馅,放在饺子皮上,两手合起稍一用劲,松开手,一个鼓溜溜的饺子包好了。我学着妈妈的样子,将饺子皮摊放在左手上,右手夹一些馅放在饺子皮上也双手合起一用力,松开一看,饺子馅都从饺子皮中挤了出来。反复试了好多次,我才包出鼓溜溜的饺子。
吃着热乎乎的饺子我们一家人围坐在一起,诉说着自己的心愿和理想,听妈妈讲新年的来历,屋子里充满了欢声笑语,其乐融融,无处不显示出新年的热闹与喜庆。
“钱陷儿”的饺子 又是新的一年要来到,爷爷奶奶,我的一家和叔叔婶婶弟弟总算又能聚在了一块儿。又能吃到爷爷奶奶的老手艺了,我想想都不禁垂涎三尺,两眼放光。 到了烹饪晚餐的时间,爷爷奶奶说什么也不肯让妈妈和婶婶帮忙,而且还把门关得严严实实的。一家人只好垂头丧气地等待开饭了。难熬的一个小时总算过去了,眼看到了晚饭的时间,可仍不见爷爷奶奶从厨房出来。
就在这时,奶奶、爷爷一起端着一大盆饺子出来,我们都傻了,难道晚上就吃这个?奶奶笑眯眯地揭晓了谜底:“今天我们就吃饺子,注意,饺子还会有好东西哦!”大家一听,来了兴趣,迫不及待地拿起了筷子。 一大盆饺子还不到十分钟被大家你一个我一个夹得只剩下了半盆,可还是不见有什么好东西。
大家不禁怀疑奶奶的话了,弟弟首先*,一甩筷子大喊吃不下了。奶奶鼓动大家:“还有半盆呢。”大家觉得也对,说不定玄机就藏在最后半盆里呢。 大家减慢了吃饺子的速度,眼看又是小半盆没了。就在大家要彻底“绝望”之际,婶婶的脸扭成了一团,说她的嘴里有个硬邦邦的东西。说罢,便将异物吐了出来,大家定睛一瞧,竟是一枚一元硬币,哈哈,这回婶婶一年都能发大财了。 随后,我们分别吃到了“祝福语”、“硬币”、“年糕”,我们全家一年都能风调雨顺了,这种期待幸运的感觉真好,但真正的幸福,还是要靠我们的双手来创造的。
今天吃过早饭,妈妈教我包饺子。
首先,妈妈先切了一大块面,然后把面团搓成一个细条。妈妈拿起刀,把细条切成许多的小段。接下来妈妈用手掌把小段一个个地按*,拿起擀面杖擀了起来。小面片在妈妈的擀面杖下转起了圈,好像在跳舞。不一会,妈妈面前就有了一摞的面片,妈妈的手可真是巧!
我们开始包饺子了。我先用左手托起一张面片,右手拿筷子挑起一点馅儿,在面片中间摆成一个长方形,再把面片对折。该封口了,我随便地捏捏饺子边,捏了一圈了,就把饺子放在锅盖上。但是边没封好,饺子咧开嘴好像在嘲笑我:“朱含不会包。”我不甘心,吸取了这次的教训,我又开始对第二个饺子进行捏边。我把边捏得又紧又薄,这下子不会再开口了。我让妈妈看我包的这个饺子,妈妈连连夸我。可是我看到妈妈包的饺子肚子都鼓鼓的,像是充满了气。我的呢?肚子瘪瘪的,放在锅盖上都躺在那儿,不像妈妈包的都精神地站在那儿。妈妈安慰我说:“你包的饺子边太宽了,馅儿也少,饺子吃不饱当然没有力气站起来了!”听了妈妈的话,我又包起来,这样一个比一个有进步了。
中午饭当然是饺子了。妈妈先给我煮我包的饺子,吃起来,香喷喷的,心里美滋滋的!
日历一天天翻过,终于,我盼星星,盼月亮的节日终于来了!
除夕之夜,饭桌上必不可少的饭就是——饺子。
以前,我们家吃饺子大多都是从商店里买来的,到家直接下饺子,而今天,我就要亲身体验一下包饺子的乐趣。
一大早,妈妈就去菜市场买来了饺子皮、猪肉和青菜。一回到家,我们一家人都开始忙活起来了,妈妈拿买回来的猪肉和青菜用炸肉机粉碎,而我则在一旁当妈妈的小助手,很快青菜肉陷就做好了,妈妈又把这些东西在锅里炒了一炒的,就这样我们一家人开始包饺子了。爸爸先示范了一下,先把饺子皮**地放在手上,用筷子夹一小点儿肉馅的,放在饺子皮的中央,然后将饺子皮慢慢地一层一层地包上,像是折扇子一样,使我意外的是爸爸的动作是那么地熟练,似乎绞子皮像他的乖宝宝,非常听他的话。看着爸爸做好饺子,我也好奇地拿起饺子皮,学着爸爸的模样包起饺子来,结果,饺子皮在我手中到处跟我作对,像是调皮的娃娃,包上这边,那边就露出了馅,后来我问了问爸爸:“爸爸,您在哪儿学的,这么快就包完一个饺子,教教我吧!”爸爸带着笑容说:“哈哈,你爸爸我从小就会包了,跟你奶奶学的。”我再一次用恳求的目光看着爸爸,爸爸便爽快地答应了。在爸爸的精心指导下,我终于包了一个和爸爸差不多一样的饺子,爸爸对我说:“哎呀,你包得真漂亮呐!”听了爸爸这句夸赞我的话,心里像吃了蜜一样甜。我一个一个的包好饺子放在一旁,最后越包越好,俗话说得好:“熟能生巧,巧能生精”。包好了饺子,被妈妈拿走了去煮熟,中午我们吃了一顿热腾腾的佳肴——饺子。我们一家人看着《爸爸去哪儿》的回放,吃着自己包的饺子,真是开心极了!
除夕晚上,我们一家人守着电视聊聊天,看的频道也总是不变,幸福的感觉也总是不变。每到零点整,还要放烟花,烟花雨,真的很美丽,整片天空仿佛飘着彩色的花,如果有雪下,就是很美的画,一定记得要拍照纪念一下!
春节是每年最热闹的节日。今年,我和姑姑一起包饺子。
早晨,姑姑把面粉倒进大瓷盆,让我当她的助手:把温水慢慢地倒进盆里。她使劲揉起面末,不一会儿,松松的面粉就揉成了一大团面。我们用毛巾盖在面团上,让它醒一醒,才能擀饺子皮。
趁着面团没醒好的时候,我和姑姑开始斩白菜。一时间,厨房里充满这咚咚咚的斩菜声,白菜叶渐渐地变成一锅菜末。挤去水分,姑姑就把肉末倒进锅里,加点盐,用筷子使劲拌起来。姑姑说:“拌饺子馅只能均匀地朝一个方向使力,馅才能拌好。”
等一切准备工作做好,我们就要开始包饺子了。姑姑负责擀饺子,我负责包饺子。开始时,我包的饺子扁扁的,**的,姑姑看了,说:“你包的是什么呀!简直是个饺子饼啦。应该把中间捏牢,再把边上捏紧,饺子就竖起来了。”我照着姑姑说的办法做,做了几个,我包的饺子就像模像样地站立起来。
下午三点,所有的饺子都包完了。我有点迫不及待,立刻烧了锅开水,把饺子下进去,过了没多久,饺子煮好了,一口咬下去,一阵香味塞了个满嘴,自己包的饺子太好吃了!
过年了!我好高兴,想着年夜饭中那些山珍海味,我口水都流了出来。又想到那些压岁钱,可以买那么多好东西,我更飘飘然了。想着想着,康晨,快来!,爸爸在厨房里叫我了,我兴奋地跑过去,问:爸爸,有什么好吃吗?爸爸拍拍我脸,说:小肥猪,就知道吃,口水擦擦!今年我们年夜饭是饺子。我们自己动手,每人都吃自己包饺子,怎么样?到时你没有可别哭哦!我生气地说:包个饺子有什么难,看我!于是,一场包饺子大赛开始了。
我拿了一张饺子皮,再往里面放了些馅儿,然后捏起来,可是,饺子爆肚儿了,再看看爸爸,他已经包了两个饺子了,我更着急了,手忙脚乱,妈妈笑着说:傻孩子,馅儿别放太多了。接着妈妈又做示范给我看。我想,不急,还是先学学吧。妈妈先把饺子皮放在手心里,然后夹了一块肉馅放在里面,再把两边捏拢,叠两个小褶就完成了。不难,我看后照做了,没想到看起来容易,要做好还真难。此时,爸爸已经包了十几个了,而且个个都直直立在案板上,而我&&爸爸已经开口了:瞧你,怎么每个饺子都是奇形怪状?下锅准成菜汤,能吃吗?仔细看看,也是,有像小鱼,有像小船,有像包子&&妈妈说:不要灰心,熟能生巧嘛。我点了点头,又有了信心,继续认真地包起来,真是一个比一个更好,我心里非常高兴。
终于,饺子可以下锅了,当我包饺子下锅时,它们就像一条条白色小鱼游来游去,也没有哪只小鱼爆肚了。我欣喜若狂,大叫道:嘻嘻,是谁说我包饺子会成菜汤啊?爸爸脸红了,抱歉地说:对不起,我把冠军让给你,行吗?耶,太好了,我是冠军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