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是夜晚最亮的北斗星,指明了我们前进的方向;有人说,老师是山里最清澈的源泉,滋润了我们这些幼小的树苗;老师是茂密的叶子,用她那强壮有力的身躯护着我们这些未来的花骨朵。
老师,如果把您比作蚌,那么学生便是蚌里的砂粒,您用爱去舐它,磨它,洗它……经年累月,砂粒便成了一颗颗珍珠,光彩熠熠。您不是演员,却吸引着我们饥渴的目光;您不是歌唱家,却让知识的清泉叮咚作响;您不是雕塑家,却塑造着一批批青年学子的灵魂。您的爱,太阳一般温暖,春风一般和煦,清泉一般甘甜。您的爱,比父爱更严峻,比母爱更细腻,比友爱更纯洁。蚕将岁月和桑叶细细咀嚼在有限的时光里无悔地将真情倾吐。您像一支红烛,为后辈献出了所有的热和光!
有人说,“父爱如山,母爱似水”,是山水延续了生命。但那生命是脆弱的,苍白的。是什么给生命以力量?又是什么给生命以色彩?是爱,是老师纯真的爱。老师的爱似水般灵秀,给我们聪慧;老师的爱又似山般雄壮,给我们安全感。教师如同春蚕,牺牲自己,吐出丝线。教师如同雨伞,淋湿自己,挡住风雨。教师如同粉笔,磨短自己,补长别人。
友爱是真挚的;母爱是伟大的;父爱是无声无息的;而老师的爱却是无私的……
“静静的深夜群星在闪耀,老师的房间彻夜明亮。每当我轻轻走过您窗前,明亮的灯光照耀我心房。啊,每当想起你您,敬爱的好老师,一阵阵暖流心中荡……”每当我听到这首歌时,我心中到会无比的激动!他会让我想起一位老师,我从心底里最敬爱的老师——裴老师!
记得有一次,我们课上搞一个活动——作业展览!我原以为是写得好的同学展览,没想到是写得不好的作业!老师一本一本的点名,一个一个认真的看。我看着老师拿起了我的作业本,说道:“刘昕月同学把皆字下边的白写成了日,太不应该了!”我开始在心中有一个很大的问号,便问自己:“怎么写错了呀!咳!”当老师把作业本发下来时,我心中和疑惑!我拿到自己的作业本,慢慢的掀开作业本,一看!哦!还真是呀。真不应该!!心中的问号终于消失了!
有了这次的教训,以后写作业时很认真,写完作业后,我一个字一个字的检查!在今后的日子里,我再也不会马马虎虎了!
有人说老师像蜡烛,燃烧自己照亮别人!有人说老师像一粒种子,播撒汗水,把丰硕的果实给我们!的确,我的生活中就有这样的老师!
裴老师,你是我最好的老师!我永远也不会忘记你!
嘿,看见那位头披着短卷发,中等个子,拿着书,站在讲台上,朗读着课文的老师了吗?没错她就是我们402班的班主任——黄老师。课堂上,老师在黑板上写了一手流利的粉笔字,讲出流利的普通话带我们通往知识的海洋。
黄老师做任何事都很认真,记得有一次语文考试,我很粗心,造句标点符号忘了写,呜呜……扣了0。5分,不然就可以达到妈妈期望的97分了,黄老师,你改卷子也太认真了吧!
当然,她也有严厉的一面,有一次,因为早上大家都来得很早,但来了之后,大家只顾着自己玩,没有早自*,这时黄老师走了进来,看到这场面,于是大喊:“八点了,怎么还没早自*,这么早来干嘛?”我悄悄地说了一句:“这狮吼功的确很有用哦!呵呵。”
黄老师有时也很和蔼,有一次我忘了戴小黄帽,如实地告诉了老师,但黄老师没有批评我,跟我说:“以后注意点就行了。”
我喜欢黄老师,我喜欢严厉加和蔼加认真的黄老师!
我的老师我喜欢我们的新班主任老师,这主要因为她讲话风趣、幽默,还有她那朴实的品德。
我清楚地记得,那是新学期的第一天,我们都坐在了教室里,不大一会儿,进来一位身高一米六的女老师。这时有人小声地说:“她就是咱们的新班主任。”任老师笑着说:“从今天开始,我来给你们当班长,欢迎吗?”“欢迎!”胆大的同学说着,老师又笑着问:“咱们班有多少人啊?”我们异口同声地回答:“38!”“不对!”老师否定了。我们都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老师微笑着说:“从今天开始是39人了!我不也是咱们班的一员吗?怎么,不欢迎啊?”我们这才恍然大悟,立刻使劲鼓起掌来。
老师不光这样说也是这样做的,每次大扫除或劳动,她都和我们一起干,有时还跟我们比赛呢!记得有一次老师和我一组拔草,老师拔得比我还快、还干净呢。
任老师在我们同学心目中的印象非常好,我喜欢我的老师。
很小的时候,我曾经想当一名医生,想为病人减轻痛苦,救死扶伤。长大后,我又想当一名旅行家,想去很远很远的地方旅游,想看遍世界里每一个角落的风景。
然而最终,我却发现:老师,才是世界上最最美丽的职业;老师,才是世界上最最美丽的人。他们虽然没有那些歌星,明星有钱,但是他们吃的却是精神上的粮食;他们虽然不象医生那样可以救死扶伤,可以救助病人,但是他们却教育出了一代又一代的祖国的花朵,国家的栋梁。他们才是最最应该得到奖励,得到表扬,得到重视的人!
老师不仅仅是灌浇祖国花朵的园丁,不仅仅是为了照亮他人而燃烧自己的蜡烛,不仅仅是一位在夜灯下为学生改作业的人,他们更是用心灵的源泉,孕育我们情操的人。
老师,一个多么响亮的名字,一个多么高尚的职业!一段音乐,可以享受一上午;一杯好茶,可以回味一整天;一句佳话,可以流传几十年;而一位良师,可以感谢一辈子。
老师,谢谢您这么多年来对我的教导和关爱,谢谢您对我的信任和理解。在教师节来临之际,我要对所有的老师说:老师,谢谢您!老师,您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