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哲人的“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民间的“一言既出,驷马难追”,都极言诚信的重要。几千年来,“一诺千金”的佳话,广为流传。不可否认,在现实生活中的确存在不诚实者占便宜、老实人吃亏的现象,但这毕竟不是我们社会生活的主流。我们作为新时期的有社会责任感的分子,正确的做法应当是“堂堂正正做人,老老实实做事。”树立诚信意识要从每个人做起,只有自己做到了诚信,才能要求别人也这么做。每个人都是社会的个体,每个人都以诚信要求自己,社会就会成为诚信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