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学*者的分析
“信用”问题是当前社会普遍关注的问题。由于家庭教育的功利性,目前我国的家庭教育普遍存在着只关注孩子学业成绩,忽视心理健康(或者说德育)的教育,导致学生在与老师、同学、伙伴甚至家长的交往过程中,不同程度地存在着一些欺骗等失信行为,如不加以纠正,将影响其一生。通过教学,可促使学生优化识别一些失信社会现象(尤其是假货)的能力,保护自己的权益。在教学中,随着学生对“失信”的危害越来越深,对于“怎样才能建立诚信社会”的疑问也就越来越大,老师要注意引导学生树立“诚信从我做起”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