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看到小鸟在天空中自由地飞翔,我就非常羡慕,我多希望自己是那只飞翔的小鸟啊!
如果我变成了小鸟。早上,我要远离这被污染的水泥城市,飞到茂密的森林呼吸新鲜的空气,唱出美妙动听的歌曲,唤来小在枝桠上荡秋千。双休日,当唠唠叨叨叫我做作业时,一阵风吹来,我就拍拍翅膀飞走了,耳边再也不会听到烦人的唠叨。晚上,我要悄无声息地飞到热闹、繁华的超市,帮彩虹买首饰、帮太阳公公买饮料,再给买些零食。
如果我变成了小鸟。每天上学放学就不用妈妈风里雨里的送我接我,我只要一抖翅膀就飞到又飞回家,如果我变成了小鸟,在我要飞到海边,在柔软的沙滩上散步,在海的上空飞翔,如果我变成了小鸟,我要第一时间飞进,尽情吃那些成熟美味的果子,如果我变成了小鸟,我还要飞到北极去看看,要和企鹅做朋友,如果我变成了小鸟,我会到处飞着看看哪儿有洪灾或旱灾,然后把信息第一时间告诉人类,好让人有时间准备抵御灾害,如果我变成了小鸟……
我好想长出一对翅膀,变成一只会飞的小鸟。
每当我看见一只只自由翱翔在蓝天上的鸟儿们,就特别羡慕,恨不得自己也能长出两只翅膀变成一只小鸟,和它们一起飞得很远,很远……如果我是一只小鸟,我要从那东边的山海关飞到西边的嘉峪关,看一看穿过崇山峻岭的万里长城的万里长城。找一找那历史所留下的蛛丝马迹;嗅一嗅那中华民族古老的气味。如果我是一只小鸟,我要飞往杭州的西湖,站在湖心亭里,观赏那"水光潋滟晴方好,山色空蒙雨亦奇"的景观。如果我是一只小鸟,我要飞往黄山,去领略峰峦叠嶂,奇峰怪石,云雾缭绕的奇景。品味"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的妙处。
告别了黄山,我要日夜兼程的飞往桂林,看一看桂林登山是不是那么奇,是不是那么秀,是不是那么险;瞧一瞧桂林的水是不是那么清,那么静,那么绿;我想,或许到那时我也会发出"桂林山水甲天下"的感慨吧!如果我是一只小鸟,我还要飞往乐山,去看一看乐山大佛,量一量大佛的身高和鼻长,看是不是称得上大佛;我还要数一数大佛脚背上的游客,以考证"大佛脚背上可做百余人"的说法。然后,我会和许多游客一样,摸着大佛的耳朵拍一张彩照,给明天留下最美好的回忆。如果我是一只小鸟,我还要带着大陆的见闻飞到台湾,讲给他们听,我还将伴着祖国一起飞翔灿烂而美好的明天。
窗外,阳光明媚,我感受不到它的温暖,为什么窗外的树已抽出了鹅黄的嫩芽,我却感受不到那自由的气息?哦,原来是我桌子上的书遮住了春的气息。但我知道那美丽的紫蝴蝶,一定在户外自由自在的嬉戏。湛蓝的天空纯净无暇,偶尔飘来几朵白云,互相追逐,成群结队的小鸟在一望无际的天空中自由地飞翔可谓热闹非凡,我多么渴望成为它们其中的一员啊!”
“啪”手中的笔沉重地掉在桌上,打破了我的沉思,看到眼前的数学公式和语文课文我顿时茫然了。我渴望自由,我不要再把自己封锁起来,我不要再徘徊在父母老师无限的期望和自己的内心挣扎中,我要飞翔,我要自由,我要走进大自然的怀抱,聆听大自然的声音,感受大自然的美丽。我要飞翔,我要做那翩翩起舞的蝴蝶,为这美丽的春天增添一份光彩;我要做那天空中的一只小鸟,为那浩大的天空点缀美丽;我要成为大自然中自由自在的一分子,用我的热情奏出属于我自己的乐章。可是,我的翅膀呢?紫蝴蝶有翅膀,因为它经过了由蛹羽化成蝶的痛苦,小鸟能够飞翔,因为它经过了试飞的艰辛磨练。可我呢,我的翅膀强健了吗?
我的羽毛丰满了吗?我又能飞多远?想到这里,我不再发呆,我捧起了书本,我要为自己插上知识的翅膀,为自己的追求“自由飞翔”打下坚实的基础。尽管,这里面会有艰辛、泪水和汗水,但是,我不怕,因为,我是一只渴望飞翔的“小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