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泡泡作文(扩展
今天,阳光灿烂,我和弟弟来到绿油油的草地上吹泡泡。
妈妈拿出两瓶肥皂水,交给我和弟弟。我一手拿着吸管,一手拿着瓶子,用吸管蘸一下肥皂水,鼓起腮帮子,撅起嘴,对着吸管,轻轻地一吹,吹出了一个大泡泡,它像刚出生的宝宝似的,兴高采烈地在观看这美丽神奇的世界呢!我接着吹,吹出了七八个泡泡,大大小小的,真好看!你看,双胞胎娃娃诞生了,大小一样,真可爱!随后我又站在石头上往下吹,吹出了葫芦似的“双胞胎”,又吹出了玛瑙一样的“叁胞胎”,蝴蝶似的“四胞胎”……它们在阳光的照射下,发出夺目的光彩,有黄色的,有蓝色的,有红色的,还有绿色的……真是美不胜收。泡泡里还有我的脸呢!我再跑去看弟弟吹,他也吹出了一串串的泡泡,真漂亮!我往天空一看,这时的天空已成了泡泡的世界。泡泡不时的爆炸,但也不时的诞生……
我想:要是这些泡泡能带着我美好的愿望,随风而去,
“哈哈,真好看,真有趣!”我们正玩着有趣的吹泡泡游戏。你看,我们大家吹得多起劲呀!
开始的时候,我找来一根细细的塑料管,一隻小小的瓶子。我在瓶子里放了一点白猫洗洁精,加上了一些自来水。我用管子在瓶子里搅拌了一会儿。然后,我拿起管子。管子上蘸了肥皂水。我用力一吹,“啪”的一声,只是出来一滴肥皂水。“哎呀,怎么没有吹出肥皂泡来呢?”我想可能第一次不行,那么第二次一定能够吹出泡泡来了。第二次还是没有吹出泡泡来。看来吹泡泡还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呢!我不灰心,试着轻轻地吹了一口气。呀,一个胖乎乎的肥皂泡给我吹出来了。啊,泡泡终于诞生了!它还衝着我笑呢!
一个、二个、叁个……嗬,我情不自禁地欢唿起来。
你瞧,那些肥皂泡的形状各不相同,大的像气球,小的像珍珠,连成串的像冰糖葫芦,还有一些“双胞胎”、“叁胞胎”呢!这一些泡泡在阳光下呈现出五颜六色的色彩:淡淡的柠檬黄、浓浓的翡翠绿、耀眼的玛瑙红……五光十色,美丽极了。那些肥皂泡,你只要轻轻一碰,立刻爆炸,变成了无数的小水珠。
当肥皂泡泡飘起来的时候,窗子映在泡泡上了,树木映在泡泡上了,小朋友的脸也映在泡泡上了……泡泡飘到天空中,带着我的理想飞向了天空。啊,我也要和泡泡一起飞上蓝天,去看那大自然的美丽景色,去看那些从来也没有看到过的事物……
后来,小朋友们一个接着一个来了,他们也像我一样吹起了泡泡。一下子,天空中到处都是泡泡,简直成了泡泡的世界。
啊,可爱的泡泡,你给我们小朋友带来了欢乐,带来美好的幻想!
周末,我在家里做了一瓶泡泡水。我先放了一点洗洁精,加了一点水,又放了一点胶水,还加了糖,最后用筷子搅拌,这样泡泡水就做好了。然后,拿出一根铁棍子,那个铁棍子的两边各有一个孔子,正好用来吹泡泡。
我把泡泡水带到学校,参加我们班举行了一次吹泡泡的游戏。因为苏老师出差了,所以由连老师带我们。田雨岑没有带泡泡水,所以她只能跟我一起玩泡泡水。我把那根铁棍子借给田雨岑了,我就找张拓元借了一根吸管跟田雨岑一起吹。一开始,田雨岑老是吹不出泡泡来,后来我教她轻一点吹,不要吹太大力。田雨岑听后,她就轻轻地吹,吹出来了一个小泡泡。后来,慢慢的,慢慢的,她吹出的泡泡越来越大。我也吹了一次,吹出来了许多大大小小的泡泡。有三个泡泡还连在一起,真像三胞胎。我又看见田雨岑吹出了一个跟我的手掌差不多大的泡泡,而且是椭圆形的,在阳光的反射下,泡泡有了五颜六色光泽,非常漂亮,但是最后那个泡泡碰到树叶,爆了。大家看见了田雨岑用我的泡泡水能够吹出这么大的泡泡,都围了上来说:“我给你一点我的泡泡水,你给我一点你的泡泡水吧?”没过多久,连老师就说:“*室了。”我们慢慢的走,边走边吹,一下子就到了教室。我收起泡泡水,抄完作业,背上书包放学了。
经过这次吹泡泡的游戏后,我就知道泡泡水是怎么制作,才能让泡泡吹的又多又大。
在我的印象中,我记得最清楚的是第一次骑车,但令我最快乐、最兴奋的是,我第一次吹泡泡糖。
我第一次吹泡泡糖是在五年级下学期刚开学时学会的。那天,我放学后,妈妈问我想吃什么吗?我当时是有一点点想吃东西,但不知道吃什么,于是我就接过妈妈给我的一元钱去了学校门口的商店,进 了商店,商店里五花八门的东西让我看了眼花缭乱,但我最后还是看中了泡泡糖。我就买了一元钱的泡泡糖,回家之后我开始学吹泡泡糖。听到这句话,可能有人就会问了,怎么到五年级才学吹泡泡糖 呢?因为我以前很少吃糖,所以没买过。可话又说回来了,我一开始不会吹怎么办?有了,我妈妈会吹,不如就让我妈妈来教我吧。于是我就去找妈妈,妈妈同意了,我就给妈妈一块泡泡糖,我自己吃 一块,妈妈让我跟着她做,当我想吹第一个时,一下子把泡泡糖吹“飞”了,我一看我的泡泡糖被吹“飞”后我笑了,妈妈也笑了,然后我又吃了一个泡泡糖,我刚吃到嘴里,妈妈就说:“你要在吹的 时候接着点。”于是我就按妈妈说的去做了,虽然后来也吹飞过几次,但后来我会吹了,我吹的越来越大,直到后来,我吹了一个很大的,但是那个却爆了;粘我一脸。
当吹完后,我感觉舌头、脸都不太舒服,我知道了,学什么都要有代价。
一个阳光灿烂的早晨,我们拿着早已准备好的“秘方”——泡泡水,兴高采烈地拎着去操场。
一来到操场,我正想吹一个大泡泡时,老师让我们各自介绍一下自己的“秘方”,我抢先回答:“我的‘秘方’是红茶、白糖、洗手液、洗涤剂……”哇!我再拿起来闻一闻,一阵清香扑鼻而来。
接下来,就是我兴奋地“高潮”。我拿着“秘方”朝操场中间奔去。我拿出工具沾了沾泡泡水,然后猛地一吹,一只又大又胖的“巨人”泡泡陡然出现在我的眼前,五颜六色的。可是,就当这时它越飞越低,我一眨眼,它就消失在了空气里。于是,我决定吹一次“羊肉串”泡泡,我改变策略,轻轻、小心地一吹,哈!“羊肉串”泡泡瞬间在我身边出现了,可爱极了!好多小朋友都高兴地叫了起来:“快看这儿,好多泡泡!”彩色的泡泡在金灿灿的阳光下,好像对我说:“小朋友,快和我一起玩吧!”于是,我们跟着那些小精灵们一起摇摆、舞蹈……
经过这次的活动,我收获了一份“泡泡的回忆”。
星期三上午的作文课上,老师说:“我们今天来做个游戏——吹泡泡。”大家听了,一齐欢呼。
老师说:“吹泡泡分三种,一种是轻轻吹,一种是用力吹,还有一种是一起吹。”一位男同学上台吹泡泡了,只见他先拧开瓶盖,用手拿出吹管在泡泡水里蘸一蘸,然后放在嘴边轻轻一吹,五颜六色的泡泡就像空降兵一样一个一个地从吹管里跑了出来…最后,老师教大家一齐吹。大家都用力一吹,这时,整个教室仿佛变成了泡泡王国一样,到处都是晶莹透亮、五彩缤纷的泡泡,太美了!
这节吹泡泡课真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