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的作文(扩展
有人喜欢亭亭玉立的荷花,有人赞美高贵典雅的玫瑰,有人歌颂华贵端庄的牡丹,而我却钟情于婀娜多姿的桃花。
当春天的脚步来临了,它就像是一个可爱的小姑娘,走过山冈,越过田野,让山头上开满了粉红的桃花。
远远望去,山头上的那一片粉红的桃花挨挨挤挤,像一个个害羞的小姑娘,笑遍山冈,又像一片粉红的花海,给山头穿上了一件粉色的春装。
桃花的颜色各种各样,绚丽多彩,有粉红的,有粉中带白的,有大红的,还有玫红的……
桃花的姿态不一,有的才展开两三片花瓣,有的花瓣全展开了,露出嫩黄色的小莲蓬,还有的还是花骨朵,看起来马上要破裂似的,美丽极了!
我忍不住轻轻地摸了一下,它手感又柔软又光滑,就像小婴儿的皮肤一样,我都不敢用力摸它,生怕把它弄坏了。
一阵微风吹过,桃花发出淡淡的清香,那香味传遍了整个山头,吸引来了许多蜜蜂来采蜜。
桃花不仅美丽,生命力还很顽强,不管是在马路两旁,还是田坎上,都能看见它的身影。
桃花小巧玲珑,令人陶醉,我喜欢它!
周六的早晨,我走到阳台上,准备锻炼一下身体。在我打开窗户的一瞬间,我闻到了一阵淡淡的清香,我想:这时小区里的桃花应该开放了吧!于是我赶紧下楼,准备去楼前的花园里看一看。
来到桃树下,我发现有些桃花正在准备开放,这些桃花周身粉白,精致的像玉石一样。而有些粉红色的花苞已经开了,非常娇嫩。这些已经开放的小花苞挤在一起,像一张张小孩的脸,充满着喜气,让人怜爱。其它粉红色的花骨朵,则立在枝头上,像美丽的仙子含苞待放。
一阵微风吹过,枝桠摇曳,这些粉红色的花朵也随风飘动起来,像极了一群仙子在空中翩翩起舞,非常醒目,也非常艳丽。而飘落下来的大量的花瓣,则将地面装扮的五彩缤纷。
我爱美丽的桃花,它不仅带来春天的气息,还给我们带来了欢乐。此时,正巧有一些小朋友来到桃树下,玩起了捉迷藏的游戏,在嬉戏中,有个小朋友不小心碰到了树枝,掉落下的花瓣洒满了他的全身,仿佛把他“变成”了一棵亭亭玉立的桃树,当其它的小朋友发现他后,都呵呵呵的大笑起来。
桃花不仅给我们带来了美丽的景色,还给我们带来了欢笑。希望每个小女孩都像桃花一样美丽、漂亮,希望我们的家园美丽常在,我爱美丽的桃花。
我最喜欢的花是桃花,它虽然没有牡丹的高贵,也没有荷花的艳丽,却魅力四射,一身朴素低调。
春天不知不觉的来了,桃花也含苞欲放。早春桃花粉红粉红的,如小姑娘害羞的脸蛋。渐渐地,有的桃已经露出了一抹红,正对我笑呢!有的已经完全展开了笑容,红得像一团火。可还有的桃花却姗姗来迟,一点也没有要开的意思,真让人着急!一阵风吹过,漫山遍野的桃花散发出迷人的清香。几朵桃花随着风儿,跳起了优美的舞蹈,就连桃花下的嫩叶也翩翩起舞了呢!让我不禁想起:桃之夭夭,灼灼其华。桃花从古至今,从不张扬自己,只是默默地散发着自己的清香,怎不让人佩服!秋天来了,桃树又结出了香甜丰厚的果实。桃花它朝霞般的颜色仍旧活在我们心中。桃花一生朴素谦虚、只是默默奉献自己的力量,我们也要像桃花一样踏踏实实做人,最后才能结出丰厚的果实。
这就是我的植物朋友———桃花。
婷婷玉立的大姑娘,粉红的外衣,淡淡的清香,那是什么?对了,那就是桃花。桃花,它不像雍容华贵的牡丹,不像出淤泥而不染的莲花,更不像不屈的梅花。它,那么普通,但它有它自己独一无二的花语之花,它代表着爱情,也象征着春天的到来。
它有它的花语,我有我的喜爱。
我喜欢它,看着它粉红的颜色,也许它并没有太亮丽的色彩,但在我眼中,它是五彩缤纷、色彩斑斓的花海,一阵微风吹来,朵朵桃花就像一只只花蝴蝶,翩翩起舞,叫人目不暇接,神醉意迷。
它的颜色很美,样子也很美。有的只有米粒那么小,像极了婴儿的小脸,有的花骨朵儿胀鼓鼓的,看起来好像马上就要破裂了,有的花朵开了,像小朋友的脸蛋,神态迥异,千姿百态。
一朵有一朵的姿势,看看这朵很美,看看那朵也很美,看着看着,我仿佛也变成了一朵桃花,有时独处,有时和小朋友玩耍,蝴蝶和蜜蜂也赶来凑。我们在这中一起享受着春风的吹拂,享受着露。
我有一个小小的想法,如果春天的桃花开放,我要躺在阳光满地的草地上,看着桃花,听着鸟鸣,闻着淡淡的清香,这样惬意的生活谁又不想要?
桃花很美,每年春天3-4月份开花,但它的花期却较短,只有10-15天,它不像栀子花、月季花、海棠花花期较长,在桃花怒放的,不要错过观赏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