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时节,学校组织我们去烈士陵园扫墓,这是我第一次为烈士们扫墓,心里十分激动。
我们身穿整齐的校服,胸前佩带着鲜艳的红领巾,满怀激情地向烈士陵园进发。
我们迈着整齐而坚定的步伐,进入烈士陵园,烈士陵园是那么庄严肃穆,这高耸的烈士纪念碑上“革命先烈永垂不朽”八个大字十分醒目,让我们铭记在血雨腥风的战争岁月里,他们为了民族**和国家和*,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用他们宝贵的生命,谱写了可歌可泣的壮丽诗篇。
我站在烈士碑前,面对着同学们,珍重其事地宣布:“烈士陵园扫墓仪式正式开始,首先,请旗手献队旗。”伴随着音乐的节奏,旗手们举着队旗面对着先烈们转了一圈。学生代表拿上花圈,为先烈们献上花圈,并庄重地行了一个队礼,可见他们对烈士们有多么地感激。同学们一个个低下了头,默哀了一分钟。一分钟过后,再一起合唱《少年先锋队队歌》,歌声是那么地嘹亮,那么地深情,最后,我们绕墓一周,这时,我仿佛听到了烈士们英勇不屈的声音,仿佛看见无数英烈站在我们面前,顶天立地!为了我们的新中国,为了人民翻身得**,牺牲了自己,换来了今天的美好生活。先烈们啊!你们那宁死不屈的精神,激励着我们前进,让我们充满着为祖国不懈努力的信心。
同学们让我们继承先烈的遗志,为家乡的建设,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而努力学*,共创美好明天,先烈们,你们安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