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这算不算踏青呢?由于下雨天的关系,星期六我和爸爸妈妈都呆在家里看电影,从上午11时多,一直到下午5时才结束(两部电影)。爸爸突然说要去高淳的一位朋友那儿去吃饭,顺便玩一玩。我想都不用想,肯定是到叔叔那里。见妈妈点头同意了,我也只能默许了。
高淳离东山是有些距离的,所以我们开了一个多小时车子才抵达目的地。叔叔是个生意人,开了德天肥牛和美食城店,他带了我们去武侠馆的一个餐馆来饮食,当时已是20时多了,许多店都已打烊,差不多在老街上只有武侠馆仍是生意兴隆,灯光不灭。叔叔和爸爸去点菜了,我、妈妈、阿姨和另外一个叔叔(是叔叔的助手)找了一个空余的包间等待着香味扑鼻的食物来。不一会儿,他们点的菜把整张桌子都摆满了,有牛排、红烧鸡块、豆干烧芹菜、虾子等等,听我的讲述,对面的你是否已饥肠辘辘、垂淰三尺了呢?
21时左右,我们结束了饮食,叔叔买了单,我们准备出去了,却还发现有两对人在吃饭。哇!倾盆大雨直泄下来,我们没有带伞,顶着大雨冲进车里。虽然已经22时了,但爸爸妈妈还是去了叔叔的办公室聊了会儿天,我拿着课外书静静的看,等待着他们。
23时了,爸爸妈妈和叔叔告别,这时间不禁让我吓了一跳,想象回到家里差不多24时多了,便立马上了车,躺着睡着了。
这次的“踏青”时间真是长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