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写动物作文(扩展
我知道的萤火虫都生活在乡村里,没想到在我们西溪湿地里也有美丽的萤火虫。今晚我带着好奇和许多问题参加牛通社寻找萤火虫活动。
走在寻找萤火虫的路上,我“逮住”来自浙江自然博物院的刘老师接二连三的问道:“我们能捉到萤火虫吗”、“萤火虫吃什么”、“萤火虫捉到后我能带回家吗”?刘老师耐心地帮我解答:萤火虫对环境的要求非常高,今晚就是要我们小记者们自己去发现和寻找;萤火虫是肉食动物,它们还吃蜗牛呢!捉到萤火虫后我们细细观察,了解它的形态特征和种类等等,这样我们活动的目的也就达到了。
这时,我们忽然听到前面有一个小朋友兴奋地高喊:“妈妈,快来看呀!我捉到一个萤火虫了。”于是,我们纷纷跑去看那只萤火虫。萤火虫尾巴竟然长了一个圆圆的东西,那就是我们晚上看到发光部位,把它放在塑料管里,发出黄色的光,美丽极了!后来,我们在湖水边看到了很多萤火虫,幼虫在水面上一闪一闪地发光,成虫从水面上飞起来,在空中转了一个圈又一个圈,我们都不禁叫道:“太漂亮了。”
看着闪烁的萤火虫,我多么地想亲手捉一只,然后细细地观察它,但是水中的幼虫捞不到,飞在空中的成虫捉不到,活动也快要结束了,正当我点有垂头丧气的时候,我锐利的眼睛发现了湖边叶子上一只萤火虫,小心翼翼地把它放进塑料管里,小记者们都羡慕地聚拢过来一起观察:它身体长长的,扁扁的,颜色从头到尾逐渐变黄;它安安静静地呆在我的手掌心,让我有一种凉凉的和痒痒的感觉。
最后,我把捉到的萤火虫放回自然,让它在环境优美的西溪湿地上自由飞翔。我们也随着观光电瓶车上爽朗的笑声结束了快乐地夜间之旅。
一个阳光明媚的星期天的下午,我们小蜜蜂作文乐园组织去木坵山庄玩。
当我们玩累了,下山的时候,突然听见有同学大喊:“快来啊!快来啊!这上面有一只小鸟啊!”我听见了,先是一怔,然后快步跑去:“小鸟在哪?”“看,在上面。”那同学用手指了指那山上的一个陡坡上,我抬头看去,真的有一只小鸟在上面。那是一只非常可爱的小鸟,羽毛才刚长全,看样子才出生不久,不时“啾”两声。“它好可怜呀!”“把它带回我家养吧,我有笼子……”“养不活的……”各种声音响起,最后我们还是决定把小鸟带回去,一个同学用伞把小鸟从上面赶了一来,当然,没有打到小鸟,只是把它吓倒了,小鸟掉了下来,稳稳地落在我手心。本以为这件事就圆满结束了,可是意外的事情却突然发生了:小鸟一跃而起,从马路边的悬崖跳了下去。“唉,我们走吧,它肯定死了。”我们只好走了,我在想,它为什么会跳崖?因为它要保护自己的尊严与自由!
是呀,哪怕是只鸟,也是要尊严的。
小巧玲珑的麻雀很是惹人喜欢,它不显眼,但是却很可爱。下面我们来看看这篇《小麻雀》。
麻雀是一种人们常见的鸟儿,它不像丹顶鹤那样高贵优雅,也不像孔雀那样美丽动人,还不能像鹰一样在万米高空上自由翱翔,可是在百鸟中,我最喜欢那可爱的小麻雀。
麻雀穿着一件浅褐色的外套,翅膀上还有白色、橙色和灰黄色的条纹,相互交错,好似穿了一件花衣裳。腹部的羽毛是淡黄色的,像刚从尘土飞扬的集市上赶集归来。长长的尾巴是咖啡色,一个圆溜溜的小脑袋上长着一双机灵的眼睛和一张双短又尖的嘴巴。颈部是白色的,仿佛带上了一串珍珠项链,还有一双淡红色的小爪子。
小麻雀喜欢停在电线上,红色的小爪子紧紧地抓住电线,生怕自己掉下去。小麻雀是一个美食家,一点儿也不挑食,植物的种子、果实,稻谷都是它的最爱。小麻雀喜欢和我们做邻居,院子里的苹婆树是它们的乐园。它们对新鲜的事物充满了好奇,还特别喜欢热闹,天天三五成群的在树上开演唱会。
每天早上,我都在一阵叽叽喳喳的叫声中醒来,那是我的朋友小麻雀在叫我起床,告诉我新的一天开始了。这就是小巧玲珑的麻雀,这就是我喜欢的小麻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