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安徽省有一座大家都知道的山,那就是黄山。假如让我说喜欢黄山四绝里的哪几绝,我会想都不用想地说:“是松树,云海,怪石了。”
我虽然没有去过黄山,但是从姥姥和姥爷去黄山带回来的照片上看见了松树,云海和怪石。
黄山的云海在早晨和中午的颜色是完全不同的。早晨在太阳刚升出来不久的时候,从天都峰上看,云海是雪白的,到了十点左右云海开始渐渐变黄,中午时就变得快没有了,如果有就变成了黄色。
黄山除了云海以外还有松树,黄山的松树都是长在岩石里的。这个大家一般都知道,我就介绍一下怪石吧!
黄山的怪石形态各异,在黄山的山顶上有一块形状像桃子的石头,这叫仙桃石。传说是仙人们吃桃子时,不小心掉了下去落在了黄山顶上,就有了现在这块石头。在爬山的路上,有一块形状像人的巨石,远远望去,好像它的手臂还指向远方,这块石头叫做“仙人指路”……总之,我非常喜欢黄山的怪石。
听完我的介绍,也许大家会问我为什么喜欢这些?我告诉你们,黄山的松树长在岩石里,我喜欢它顽强不屈的毅力。我喜欢云海,是因为它很美丽。黄山的怪石奇形怪状,样子非常有趣,这是我最喜欢的。
我很喜欢黄山,不但喜欢黄山的这三绝,也喜欢那里的其它景物。我希望有机会自己去黄山看看,去看那里的云海,那里的怪石……
“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黄山雄伟、奇幻,是俱时文明的世界遗产。
黄山的奇松有120多棵,其中最有标志性的景观就是迎客松,它扎根于玉女峰峭壁,枝干犹如一条条腾云驾雾的小龙,向悬崖一边勃勃生长,又像一位老态龙钟的慈祥老人,弓着腰双手做出“请”的姿势,欢迎着游客。除了迎客松,送客松和陪客松都是非常有名的。
云海也很美。早晨太阳出来了,染红了云朵,每一片的云朵都是红白相间的颜色,中午的时候,云朵围着太阳,凝成一体,有的像一只猴子,正盘着腿津津有味地吃着桃子,有的像一只金鸡,正在引吭大叫,有的像一匹骏马在草地上奔跑。
黄山的最高峰是莲花峰,海拔1864米,周围群山环绕,如含苞待放的莲花,所以叫莲花峰。除了莲花峰还有猴子观海、仙人指路、金鸡叫天都等怪石。
黄山的美景说也说不尽,看叶看不完,希望你有机会去洗洗游赏。
“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说的就是黄山的美丽风景,尤其是奇松和怪石了。
黄山的松树奇形怪状,人们根据不同的形状,给他们编出了好听的名字,比如:迎客松、黑虎松、龙爪松……你看,那棵迎客松向我们在挥手,树干粗壮、高达,枝干横着伸展,有一颗树脂特别奇怪,犹如一只长长的手臂,好像在说:“欢迎光临!”再看那棵黑虎松,他高大、挺拔,像草原的哨兵一样,从直升机上往下看,就是个“虎”字。据说,有一位画家曾是多次对它作画,因此这棵树就名扬中外。
黄山的石头也与众不同。黄山的石头真险呀,两块巨石连在一起,好像一不小心,石头就要栽倒下来。黄山的石头真奇呀,一块块石头,千姿百态,有的像一只活蹦乱跳的兔子,有的像在望海的猴子,还有仙人翻桌……尤其是狮子岩,远看狮子岩像一头大狮子,大狮子是蹲着的,茂密的树叶是她的头发,栩栩如生,威武极了。*看,大狮子就更清楚了,突出的石头变成了牙齿,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真是太神奇了。黄山的石头真美,一块块石头拔地而起,高高低低,连绵起伏,远远望去,犹如一幅凌空展开的画卷。山上起雾了,云雾越来越浓,黄山就披上了轻纱,犹如仙境一般,一阵风吹来,一块块石头若隐若现,云遮雾涌,神秘莫测。
奇松、怪石,这就是美丽的黄山。
人们都说“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机不可失,时不再来,我有幸和妈妈一起乘着缆车登上了黄山。身临其境,被黄山的自然风光深深地吸引住了。
黄山以云海、奇松、怪石、温泉闻名天下。我见过大理石、花岗岩,却从来没有见过黄山的岩石。黄山的石头真奇呀,小的只有篮球般大小,大的有蓝鲸一样;黄山的石头真险啊,石头叠在石头上,好像一不小心就会滚下来;黄山的石头真怪呀,重重叠叠,底部只碰着一丁点儿,可它还是纹丝不动,像一位士兵,好像是用固体胶粘住一样。奇形怪状,形态各异,惟妙惟肖。
我见过阿里山和泰山,却从没见过像黄山那样的山。黄山的山真高呀,高耸入云,像一根针一样,直入云霄;黄山的山真险啊,危峰兀立,怪石嶙峋,好像一不小心就会栽倒下来。
黄山的山真秀啊,像海豚、像婴儿、像巨象,千姿百态,还有若隐若现的云海缭绕着每座山峰,游客就像进入天上仙境,我们也成了天上的各路神仙。
黄山真的太美了,秀丽的风光举不胜举,让我流连忘返,导游说不同的季节呈现出不同的黄山,下次有机会还想去游黄山。
苏州古典园林是个美丽的地方,希望大家有时间能去看一看。
苏州园林甲天下(2 苏州古典园林的重要特色之一,是它不仅是历史文化的产物,同时也是中国传统思想文化的载体。表现在园林厅堂的命名、匾额、楹取、书条石、雕刻、装饰,以及花木寓意、叠石寄情等,不仅是点缀园林的精美艺术品,同时储存了大量的历史、文化、思想和科学信息。其中有反映和传播儒、释、道等各家哲学观念、思想流派的;有宣扬人生哲理,陶冶高尚情操的;还有借助古典诗词文学,对园景进行点缀、渲染,使人于栖息游赏中,化景物为情思的。而园中汇集保存完好的中国历代书法名家手迹,又是珍贵的艺术品,具有极高的文物价值。 我们的古典园林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它意味着我们要按照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按照我们《世界遗产公约》的要求,要做好未来的工作,它是一个动态的过程,它是一个长期的过程,目的是要通过保护使得古典园林,这个世界文化遗产能够有续利用,能够传之于后世。使“苏州园林甲天下”,能够使世遗会来自世界各地的客人感到这是真正的到了中国,真正到了苏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