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有开心的事,悲伤的事,痛苦的事和后悔的事,让我感到最后悔的一件事一直藏在我的心底。
那天早晨,同学们的作业都收走了,我没有交作业,心里一直不安。到了中午的时候,老师说:“##,你的作业呢?”我说:“老师我把作业本落在家里了。”老师说:“你真的写作业了吗?”我说:“嗯。”老师说:“打电话让你妈妈送过来吧。”我说:“不用了吧。”老师说:“你是不是没有写呀?”我低下头小声说:“对不起老师,我错了。”老师不但没有批评我,还安慰地说:“那你抓紧时间补上吧。”老师摸着我的头,这时候我的眼泪都在眼眶里打转,我想我一定能抓紧时间补上的,不让老师失望。老师还温和地说:“我相信你在往后的时间里不会再发生这样的事了,你一定会知错就改,会变成一个好学生。”
每当我想起这件事的时候,我就想,我一定认真完成作业,不会再让老师操心了。
今天,妈妈买了一大包荔枝。可是,甜蜜的荔枝在我的嘴里却变得苦涩起来。我好像觉得甜蜜的荔枝变成了泪珠。充满了我的内疚,我的悔恨。那是去年的夏天。我放学回家,看见桌上放着一大包又大又红的荔枝。我剥了一个尝尝,那鲜嫩的果肉,甜蜜的果汁,格外好吃。**脆把荔枝分成四份。一份给爸爸,一份给妈妈,还有一份给住院的外公。我的那一份很快被我分解成壳和核了。不久,爸爸妈妈的那份也被我“消灭了”。我的目光又迅速转移到外公那份上。我想:外公的病床边堆满了各种水果,外公也许不喜欢吃荔枝……很快,外公的那份也被我“报销了”。这时,妈妈回来了。她看见桌上的壳和核,一个巴掌向我打来。妈妈是从来不会打我的,我委屈地哭了。妈妈也哭了,她对我说,这是外公的好朋友知道外公最喜欢吃荔枝,这是他特意从很远的地方让人捎来的!就在那天晚上,外公去世了。全家悲痛万分,我格外伤心。今年,我特意挑了几个又大又红的荔枝,放在外公遗像前面。我多么想让外公知道我已经不是那个小馋嘴了。我是多么悔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