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下的田园风光作文(扩展
“绿遍山原白满川,子规声里雨如烟”,这是宋代诗人翁卷的《乡村四月》,那么,让我们也去一起去乡村看看吧!
春天,春姑娘来了,她来到田野,田野里的秧苗从地下探出头来;她来到草地上,小草换上了碧绿的新衣裳,显得格外精神;她来到山间,山间的竹笋从土里蹦了来;她来到小溪边,小溪唱起了悦耳的歌;最后,春姑娘拂过刚刚抽出嫩芽的柳枝,抓住枝条荡啊,荡啊,荡秋千。春雨过后,泥泞的小路边开出来几朵缤纷的小花,有时还有几个天真的孩子在那里嬉戏玩耍,“咯咯咯咯”的笑声回荡在整个山间。
夏天,树,草,花都变得更加美丽。你瞧,树木变得更加茂盛了,撑开绿色的大伞,等着乘凉的人。草地上的小草绿油油的,显得格外精神。花儿也显得分外妖娆,展现着她的全部美丽。晚上,劳作了一天的人们都来到院子里乘凉,蝉儿的歌声就是对乡村最好的赞美。
秋天,乡村一片金黄。绿油油的秧苗已经变成黄澄澄的麦子。这时,一阵风拂过,田野中掀起一阵麦浪,别有一番风味。这时的人们正忙着收割粮食呢。
冬天到了,天空下起了鹅毛大雪,使得乡村变成了冰雪世界。放眼望去,白茫茫之中隐约看见几点红色,那是蜡梅。在凛冽的寒风中,唯独它傲然挺立,像一位英勇的战士,守护着乡村。这时,孩子们正在雪地里堆雪人,打雪仗呢------
看,这就是美丽的田园风光,这不像一幅如诗如画的山水画吗?
秋天的田园是一幅美丽的风景画。
树林中,高大的梧桐树和杨树整齐地排列着,伸展着巨大的手臂。枝上的树叶被秋姑娘染成了她最喜爱的黄色,飘飘悠悠地落下来,犹如彩蝶飞舞。周围不时传来几声清脆的鸟叫。
一望无际的麦田,像撒了满地的金子,在阳光的照射下,刺眼极了。秋风一吹,麦子就掀起了金黄的麦浪。每根麦秆儿都擎起了丰满的穗儿,那齐刷刷的麦芒,犹如乐谱上的线条,一个麦穗儿,就是一个跳动的音符。
果园里,香味扑鼻。茂盛的树上挂满了大大小小的水果。苹果红彤彤的,仿佛被油彩涂过;梨又黄又大,美中不足的是一脸雀斑;石榴咧开了嘴,见谁都爱嘿嘿地傻笑;柿子胖乎乎的,让人越看越喜欢。橘子树也当妈妈了,枝头上到处是她的小宝宝。一阵风吹来,胖胖的小家伙们顽皮地摇来摇去,在枝条上荡起了秋千。葡萄呢,就更加绚丽多彩,那种叫水晶的,绿绿的,晶莹透明,真像是用水晶和玉石雕刻出来的;而那种叫红玫瑰的,紫中带亮,圆润可爱,活像一串串珍珠,好看极了。
这美丽的田园风景,令人赞叹不已。秋,比春天更富有欣欣向荣的景象,比春天更具绚丽的色彩。我爱这美丽的秋色,更爱着富饶的田园风光!
我喜欢繁华热闹的城市,喜欢风景如画的度假村,但我最喜欢的还是田园风光的乡村。
春天来了,沿着羊肠小道,走到山上。呼吸着清新的空气,你会发现小草从地下冒出了头,闻着芬芳的泥土味,好奇的张望着世界。刚融化的雪水哗哗的流着,喝一口甜甜的,凉凉的。早晨,房屋的上空升起了袅袅炊烟,好像一个身穿白纱的少女在翩翩起舞,在朝霞的照耀下婀娜多姿。田野里农民们在种地,到处一片忙碌的景色。
夏天是个炎热的季节,可乡村的孩子却觉得很凉爽。他们在溪水里游泳—蛙泳、仰泳、蝶泳他们样样精通,犹如一只只快乐的小青蛙。游完泳,又在草地上举行摔跤比赛,翻跟头、倒立。这时,小麦成熟了,风一吹,卷起一层层金色的波浪,那齐刷刷的麦芒,犹如乐谱上的线条,一个个麦穗,就是跳动的音符。
秋天,燕子飞向了南方。人们又忙碌了起来。粮食丰收了,高梁笑弯了腰,大豆开心的咧着嘴,玉米长得像个胖娃娃:果园里苹果涨红了脸,桔子像个小灯笼;在漆黑的夜晚,昆虫们举行了一场告别会,萤火虫照亮了舞台的灯光,蝈蝈唱起了动听的歌,蝴蝶跳起了优美的舞……
我爱着美丽的田园风光。
四月的乡下,总是令人心驰神往。
春天把她最富足的绿色泼洒在了乡下的田间地头:绿的庄稼,绿的树枝,绿的小草,绿的山冈……如果你觉得大片的绿色有点单调,只要抬起头,就会有新的发现。蓝蓝的天空,朵朵白云正懒洋洋地四处旅游呢!
有一个小村庄就掩映在这片绿色的海洋里,这个小村庄里住着我十分牵挂的人———老姥姥。
老姥姥的院子里,高大的山楂树正吐着雪白的小花,惹人喜爱。花底下,藏着一个个小绿球球,那就是可爱的山楂宝宝。香椿也发芽了,几片嫩红色的叶子挑在枝头,散发着诱人的清香。小菠菜、小白菜在春风的轻抚下,渐渐连成了绿油油的一片。亭亭玉立的月季花含苞欲放。农家的小院,一派美丽的春光!
村子后面的果园里,大片大片的梨花竞相开放,芬芳迷人。远远望去,如同一片白色的海洋,微风吹过,泛起朵朵浪花。
花海下,一群妇女在忙碌着。有的在给花儿人工授粉,有的在施肥,有的挖荠菜,个个忙得热火朝天。我的舅姥姥就是其中的一员。每一次我回乡下,她老远就吆喝:“哟,哪来的俊丫?”一边说一边发出爽朗的笑声。虽然她说不出什么华丽的词藻,但那满脸真诚的微笑,总是让人感到心里暖暖的。
四月的乡下,风景美,人更美!
我爱城里的高楼,爱城里马路,爱城里门前蹲着的两头石狮子,但我更爱乡下的田园风光。
一到乡下,会看见大片大片的原野,绿色连绿色,眼前一片鲜明。
走在乡间的泥泞路上,虽然坑坑洼洼,但总有一种回归大自然的感觉。
路边有一条小河,清澈见底,经常会看见一些妇女在捣衣或在洗菜,却从没看见小河被污染,乡下人家一直把小河保护的很好。
走入乡下人家,进了大门,便兵分两路,左边,他们种了一棵高大的柚子树,每到冬天打了霜时,柚子便会又大又甜,这时,一家人便可以在一起吃柚子了。柚子树的周围有鸡冠花,花开时,把院子点缀的十分美丽。除有鸡冠花外,在地上还有一些不知名的小花,蓝的、红的、黄的,正如课文上说的,朴素中带着几分华丽。
右边的花草更是数不胜数,有菊花、迎春花、一串红、石榴花(树)等等,有些植物说也说不出,见也没见过。这些植物在一起,色泽明艳,光彩夺目,在城里似乎都没有见过。
只要在乡下,说总会看见一群群小鸡,由鸡妈妈带着,有时出去觅食,有时出去嬉戏。觅食的样子很可爱,只要发现一只小虫,其它的小鸡也会去抢,抢到食物的那只小鸡总会把小虫叼起,然后跑到一边,独自享用美食。鸡妈妈好像很大方,把自己寻找到的喂给小鸡吃,真是一位慈爱的好母亲啊!
我爱乡下,更爱乡下那美丽的田园风光。我永远向往着乡村的和谐与美好。
外婆家屋后有一片田野,一到初夏,放眼望去,那将成熟的油菜地里有着星星点点的菜花,扑鼻的花香与清晰的泥土气息招徕阵阵蜂碟,好一派令人陶醉的田园!
小小的我爱上了外婆家,隔三差五便向妈妈嚷嚷着要去外婆家。因为在那里不但有美丽的风景还有我和小伙伴们在田园里嬉戏打闹的欢笑声。到了夜晚我们成群结镦的来到这片令人神往的田园,找块干净的地儿圈成一圈,听着大人们讲牛郎与织女的故事。在夜空的点缀下令我更加向往这个寂静、快乐的小村庄。
“嗡嗡嗡!”什么声音打破了这个寂静的气氛,哇!好美呀!是萤火虫,不,应该称为星星吧!它们在天空自由自在的飞翔,一定很幸福吧!突然一只小手打破了这美丽的画面,原来是小虎跑过来想要把它们留住,我想它们一定很痛苦吧!因为本来在自由自在的天空中飞翔,突然一下自被关在一个狭小的空间里,那它岂不是很伤心很难过。想留住一件美好的事物是不因该把自己的快乐建立在别人的痛苦之上的。于是我便鼓起勇气向小虎说:“小虎你因该把这些荧火虫放了,因为它们在哭泣,如果有一天快乐活泼的你被别人抓来关在一个笼子里,你会不会特别向往自由,会地,你肯定会的。所以我恳求你放了这些荧火虫们在我们身边来回打转,好像在跟我们告别一样。荧火虫渐渐离我们远去,在油菜地里自由自在的飞翔,看着那美景,我心里充满了快乐和喜悦。
在星空璀璨下这片田园显得那么美、那么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