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寒假里,有很多趣事。其中最有趣的是去姥姥家和两个调皮的妹妹捏泥塑。
我们首先从鸭笼里找来了一个铜罐子,想用它盛装泥巴。没想到里面居然装满了又臭又硬的硬泥块。我捂着鼻子,跑到鸭笼子前把泥土倒了,又拾了二块砖头并在一起当台子。
接着我们又找来一个袋子,把土装上,不一会儿土也装满了。就差水了,我拿着瓶子,到卫生间灌满了水,走出卫生间,溜出大门,跑到麦垛下。看两位妹妹已经等候多时了,我就连忙把水“咕咚咕咚”地倒进了罐子。
泥巴搅拌好了,我们都在专心的捏着。我捏了一个对我来说十分简单的葫芦,妹妹王珂捏了一朵桃花,也不知道那朵花儿包含了她多少滴的汗水。连最小的妹妹郝丹宁,也让一堆又丑又难看的泥巴摇身变成了一只可爱的小苹果。
这件事给我带来了很多快乐,我会把它刻在心间。
这一天还算晴空万里,父亲带上我还有母亲一起来到了达活泉公园。看到了门口的游览小电动车,我手有点儿痒痒,这次我可要千方百计的开回车。
我跑向了父亲,问父亲是否答应呢、父亲这回竟爽快的答应啦。看着那些五颜六色的小电动车,我迫不及待的选择了一辆红色“宝马”没门式“跑车”。我一个箭步冲上去,插上钥匙,哎,不对!没钥匙啊!奥,还没交押金那!我们领来了钥匙,这回插上钥匙正要踩离合器,却一脚踩空啦!哎呀这是电动车,哪来的离合器呀!
我踩下了油门,车发动啦,我的心情激动不已可惜到了转弯我却不行啦!方向盘一下子不停了使唤,“吱——”父亲一脚踩住了刹车,父亲又开始细心地教我开车。不一会儿我便学会啦!在公园兜了几圈,心满意足地将这辆红色“宝马”没门式“跑车”归还了管理员。
这回兜风可真是路径波折,下回再来我要开“法拉力”,希望父亲还可以爽快地答应。
这个寒假,我经历了许多有趣的事。其中,令我最开心的是去xx游玩。
我和爸爸妈妈吃完午饭,爸爸便开车带我和妈妈去xx游玩。xx有许许多多的玩的,如碰碰船、水球、滑滑梯……突然我有一个惊奇的发现。我看见了租自行车的地方,我是多么想租一辆自行车啊!于是,我迫不及待地问妈妈:“我能租一辆自行车吗?”妈妈爽快的答道:“当然可以。”一听到这个消息,我高兴地一蹦三尺高。一旁的爸爸也说话了,他问道:“想要种类型的车啊?”我想了一下说道:“就四轮的吧。”“好,我们就租四轮的。”妈妈一边说,一边付钱。我们一家骑着自行车开心地上路了。
一路上,我看见路边的小草微笑地向我点头,一望无际的xx在阳光的照耀下,银光闪闪的。远处,葱绿的山峦显得格外秀美典雅。我们一边欣赏着美丽的风景,一边聊天。不知不觉就回到了租自行车的地方。
这一天,我真开心!
今天我在家里边玩边做作业,以后不能再这样了,这样作业就做得慢,以后就会做得很慢也很糟糕的。我也不想这样。中午,妈妈回来就批评我说:“不允许这样了,明天再这样就会处罚了。
我吃完中午饭就继续做作业,做完了就下去玩。妈妈给我检查作业,结果是:语文很糟糕,其他的很好。我要改进做得不好的地方。下午玩得很开心,回到家就该作业,改完了就开始弹琴,弹完了就读书《了不起的狐狸爸爸》,读完了之后就看电视,之后就吃饭。
晚饭后就和爸爸一起做小报,我们一起想办法将小报做漂亮。做完之后就洗脚,洗完了就睡觉,睡完觉之后又会开始新的一天了。
寒假里有很多趣事,但对我来说最有趣的事情是观看做糖画。
新年里的一天,我和爸爸妈妈到玄武湖公园玩,走着走着我们看见前面围着一大群人,那些人在干什么呢?我好奇地跑过去,钻进人群中间,原来一位伯伯正在用糖稀画画,桌子上插着许多已经画好的样品,有龙、蝴蝶、老鼠、螃蟹……各式各样,栩栩如生。馋得我直流口水。我就请伯伯也帮我做一只糖螃蟹,伯伯爽快地答应了。只见伯伯从热锅里挖了一勺热气腾腾的糖稀在大理石板上很熟练地抖动着,糖稀形成细丝像画笔在作画,不一会儿大理石板上就呈现出一只活生生的螃蟹。最后伯伯拿出一根竹签趁热按在螃蟹的肚子上,等到糖稀冷了,伯伯用有一块铜板把它小心地撬了下来,我的螃蟹就做好了,真漂亮啊!
寒假里虽然有很多趣事,但是观看画糖画的事情让我久久不能忘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