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任的力量 8
信任的力量
黑熊因为偷东西被虎大王关进了监狱。
经过深刻反省,黑熊充分认识到自己的过失,他决定痛改前非,不当让大家看不起的小偷。
出狱后不久,黑熊拾到了一块金子。黑熊想,考验自己的时候到了。他决定将拾到的金子交给虎大王,以表明自己彻底改过的决心。
可是,当他把金子交给虎大王的时候,虎大王忽然露出了可怕的冷笑,他对黑熊说:“这金子从何而来,你可要说实话呀!”
“是我拾到的。”
“谁能证明?”
黑熊语塞了。的确,他拾到金子的时候,没有一个动物在场。
“将黑熊给我抓起来。”虎大王下令了。
猎狗、狐狸等一拥而上,将黑熊按倒在地,然后绑了起来,关进了一间黑屋子。
黑熊在黑屋子里心痛极了,他心想,要为自己正名是一件多么困难的事情呀,如果大家都不信任我,那我就干脆做一个货真价实的小偷吧,这样才能报复虎大王对自己的伤害。
于是,他悄悄地挣脱了绳索,逃了出去。当晚,他决定实施一起重大的偷盗事件,让虎大王感到吃惊。
当他来到河边,准备过河时,发现一只老黄羊带着一只小黄羊站在河边发愁。老黄羊一见黑熊,便高兴地说:“可盼来大救星了。你能帮我把孩子送过河吗?我自己实在没把握把他安全地送过河。你这样身强力壮,一定能行的。”
黑熊问:“你这样相信我?”
老黄羊说:“当然,你是一个善良的动物,我是不会看错的。”
黑熊心里高兴极了,因为已经很久没有谁这样信任自己了。他高兴地将小黄羊背在身上送过河,接着又搀扶着老黄羊过了河。老黄羊对他感激万分,一再夸奖他是世界上最有爱心的动物。
黑熊心里快乐极了,他忽然改变了实施盗窃的主意。他觉得,既然黄羊这样信任自己,那么,一定也会有越来越多的动物信任自己的。他决定接受虎大王的审查,他决心当一个让大家都信任的公民。
最后,虎大王查明黑熊说的话是真的,他奖励了黑熊。从此,黑熊成了大家的好朋友。
信任,常常会改变一个人的命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