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59年,世界上最优秀的高空钢丝表演者查理·布隆丹在汹涌澎湃的尼亚加拉大瀑布上拉起了一根直径两英寸粗、三百多米长的钢丝绳。他打算在这个著名的旅游景点,做一次最大胆的高空钢丝穿越表演。这是一次史无前例的冒险行为,吸引了无数观众。在人们阵阵欢呼声中,布隆丹踩着钢丝绳,穿过了尼亚加拉大瀑布的峡谷。接着,他第二次出场,这次登上钢丝绳之前,布隆丹站在站台上大声地向围观的人群发问:“接下来,我要扛着与一个人体重差不多的重量从钢丝绳上穿过大瀑布,你们相信吗?”
“相信,相信……”围观的人齐声欢呼,他们相信这位英雄能完成这样高难度的惊险动作。布隆丹扛着一个180磅重的沙袋,小心翼翼地踩着钢丝绳穿过了峡谷,赢得了热烈的掌声。
第三次出场时,布隆丹又问大家:“这次我要扛着一个真人走过峡谷,你们相信吗?”“相信,相信……”人群中又响起了欢呼声。面对观众高涨的热情,布隆丹笑了,他挥手示意大家安静下来。他又问:“我想在你们中间寻找一个合作者,谁愿意骑到我肩膀上,让我扛过去吗?”下面鸦雀无声,无人应答,唯有谷底传来瀑布倾泻的轰鸣声。每个人都愿意看到布隆丹扛着一个真人穿过大瀑布的峡谷,可是没有人敢冒风险,拿自己的生命做实验。
布隆丹问了好几遍,终于有人愿意参加这次特技表演。这个自告奋勇的人是布隆丹的经纪人。
经纪人骑上布隆丹的脖子,表演即将开始。就在踩上钢丝绳前的那一刻,布隆丹极其严肃地告诫经纪人:“你一定要无条件地信任我,跟着我的感觉行事,随我而动,万万不可自作主张。如果你仅凭自己的感觉,我们就会摔下万丈深渊,粉身碎骨。所以,请你一定要记住:只要踏上钢丝绳,我们就成为一体,你就是我身体的一部分。”
在大家提心吊胆的注视下,他们终于通过了尼亚加拉大瀑布峡谷。顿时掌声,欢呼声又在大瀑布的上空久久回荡……
当你身陷绝境需要援助的时候,你一定要相信你所信任的人,切不可三心二意。关键时刻,要和你信任的人密切配合,浑为一体,只有这样,你才能借助他们的力量安全抵达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