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任的力量作文(扩展
自从读了这篇作文后,我就懂得了什么是诚实,什么是信任。
星期天,“我”一个人在家,非常无聊。过了一会,“我”隐隐约约的听见了一个声音:“卖糖葫芦,又香又甜的糖葫芦。”“我”心里抵不住再三诱惑,下了楼问:“奶奶,多少钱一串?”奶奶说:“五角。”“我”摸了摸口袋,说:“老奶奶,我没带钱。”看“我”很想吃的样子,老奶奶说:“不要紧,你先拿一串,等会再把钱送来就行了。”“我”说了声谢谢,就拿着一串糖葫芦上楼了。”“我”翻遍了抽屉,才找着了三角钱。心想:“算了,反正老奶奶也不知道我家住在哪里。”“我”就打开了电视,边看电视边美美地吃着糖葫芦。过了一会儿,“我”心里感觉很不是滋味,就拿着三角钱下楼。可是,“我”怎么也找不到老奶奶。“老奶奶,我会把钱还给你的,我是个诚实的小女孩,”心里在想。
最后,我想告诉大家:要想得到别人的信任,首先要做个守信用的人。
什么是信任?信任就是互相相信,互相坦诚相待,不互相怀疑。
而我们的生活是离不开信任的。信任别人是一种美好,被人信任更是一种喜悦。
我是一个很安静的小女孩。上课不爱举手发言、不爱表现自己……而班主任却选了我当班长。当时我真的很奇怪,怎么会让我去当?后来,老师对我说:“我观察你一个星期了,你的学**惯、行为、纪律这几方面都很好,所以,老师想锻炼你变得大胆些,发挥你的管理能力,好好做,老师信任你一定能够胜任的。”得到老师的肯定,我的胆子变大了,纪律、卫生、礼貌等各方面都是班里的带头羊,是同学门的表率,一举一动在同学们中有明显的影响,从此,同学们都能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养成良好的学风与班风。
老师对我的信任是我成功的指明灯,她使我明白了信任是一种力量,它能够激发人的潜能,使事情发生预想不到的变化;信任是人与人沟通的桥梁,它能让一个人的心灵变得美好。有了信任,世界才能变得更加美好!
我相信在成功的路上,都会有许许多多的困难或挫折,这困难、挫折和你自己对待困难和挫折的态度可以决定你的一生以及那扇成功的大门……
在我三年级的时候,做过一道数学题:“1+2+3+4+5+……+99+100”,这道题目可能在现在是人人会的吧,可当时我是一位低年级的“小朋友”,怎么可能会做这道题呢?但好奇心引导着我,我开始尝试那道题,同时,我的心中也想到:相信自己,就一定能成功的!
一开始,我就拿着数字研究来研究去的,可怎么也没找到解决的方法,之后我就硬算,虽然算出了结果,但还是不知道可以怎样简便的计算。
在我的坚持下,我成功的解决了这一道题,并且在随后知道了这叫“高斯定理”。
做一件事,坚持、对这件事的锲而不舍以及对自己的相信,可以决定出你这件事的成败,甚至可以决定你的一生!
在生活中我们要适当的信任他人,不能因为一些过结而从心底的排斥他。
从前有一位绅士独自一人走在大街上,一个小男孩迎面向他走来。“先生请买一包火柴吧,”小男孩说道。可绅士却躲开男孩继续向前走,男孩诚恳的说:“我已经一天没有吃东西了。”“可我没有零钱啊。”绅士说道,“先生,你先拿上火柴,我去给你换零钱。”说完男孩拿着绅士给的一块英镑快步走了,绅士等了很久,男孩仍然没回来,绅士无奈地回家了。第二天,绅士在自己的办公室工作,仆人说来了一个男孩要求见绅士,于是男孩被叫了进来,这个孩子比卖火柴的男孩矮了一些,但长的很相似,“对不起先生,因为我哥哥在找零钱的路上被马车撞上了。他告诉我,让我把钱给你。”绅士一听,立刻让男孩带他去找他的哥哥。到了房子前,看到了男孩躺在床上,流下了眼泪。
信任是打开人与人心灵的窗户,是锁住谎言的钥匙,是我们成功路上的桥梁。
*尔族在很久很久以前就说过“你身上最可贵的宝石,是群众对你的信任”。“信任”在几百年以前人懂得意思,更何况是今天的我们呢?
所以然我们团结在一起,互相信任才会让我们的科技知识变得更棒,生活更美好。
信任,是冬日的一缕阳光,使饥寒交迫的人感到温暖和芳香;信任,使沙漠的一口清泉,使濒临绝境的人看到生命的期望;信任,是一首飘荡在夜空的歌谣,使孤苦无依的人看到黎明的曙光;信任,是干旱过后的一场甘霖,救活了一个个脆弱的生命,点燃了一个个明天的期望……
信任使犯人们的心灵得到净化,谁也没有中途逃走,全部如期到达。信任使青春不落幕,使鸽子不慌张,使阳光充满世界的每个角落。
这天或许是一个物欲横流的世界,那么,我该如何点燃一盏心灯,去寻觅信任呢?
信任,是你买东西时没带零钱,老板仍笑着把东西塞到你的手里,笑着将你送出门。
信任,是你在考试时,老师不在教室里监考,而仍无人作弊。
信任,是你在大街上看到一个乞丐,朋友告诉你他是骗人的,而你仍翻遍全身,递给乞丐的那一元零花钱。
……
那么,诚信就是那陈年的老帐单,老式的监考和你那一元零花钱吧!
我的心灯,寻到了我要的信任。信任,必须会将全世界上的火炬点燃,火焰,是那么明亮。
以前,我一直不知道被人怀疑,不被人信任的滋味。
今天,终于让我感受到了。事情是这样的:我每天都要写一张毛笔字,以往都是在妈妈的督促声中完成的。今天却心血来潮:我悄悄地、认认真真地把毛笔字写好,给老妈一个惊喜!
说干就干,我屁颠屁颠地跑去跟妈妈说:“今天我想自己单独做作业”。虽然妈妈不太愿意,但在我的软磨硬泡声中,妈妈总算同意了。
回到书房,把门一关,便开始实施我的计划。正当我兴高采烈地折着宣纸,一个不速之客闯进了我的“秘密基地”。为了不被发现,我手忙脚乱地把宣纸往抽屉里一塞,只见眼前一闪,一个人影气势汹汹地冲到了我“肇事”的桌子前,要来个“人赃俱获”。不用说,那就是我亲爱的老妈同志。
当老妈气呼呼地拿出赃物——宣纸时,她也惊呆了。原来老妈来书房拿东西,看到“做贼心虚”的我,以为我在绣十字绣。老妈一个劲地向我道歉,但我的泪水还是不争气地夺眶而出,为老妈对我的不信任,也为了我小小的自尊。
写毛笔的时候,我魂不守舍,浮想联翩,“写得最好也只不过是一个失败之作……”
妈妈,希望你能信任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