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院子里有一棵亭亭玉立的桃树。然后它高一米多,不就是很粗壮,枝叶蓬蓬勃勃,像一位跳舞的少女。
三月,就是桃花盛开的时候一夜间,不知长出了多少花骨朵儿,十分好看,像一颗颗粉红色的小珍珠,又像一颗颗椭圆的小玉豆子我想这可能就是桃树的眼睛吧!在灿烂的阳光下,正调皮地向我眨眼睛呢!桃花的花瓣摸上去像绒布一样,闻起来有淡淡的清香花开的时候,能够看见金黄的花蕊像探出来的小脑袋,它们几个一群地围在一齐,在说悄悄话呢!一阵微风吹过,桃花又一次散发出浓郁的香味,我凝视着桃花如痴如醉!
桃花真美呀!
再次想到桃花,多了一份对对生命的省悟。
桃,与土相恋发出情感拔节的声声呐喊,以穿透伤痛的柔情,演绎人间的美丽。敞开胸怀,让温润厚实的泥土,滋润前世的焦渴,今生的希翼和梦幻。
花瓣乱落红如雨。又有几人,能够立于满园的花边中听到那嘤嘤的哭泣。芬芳的背后是爱的落红。
那年,因为一首桃花诗,你刻骨了。乃至再看到我写桃花时,你说我面对桃花你总文思泉涌。纵然一花一世界,面对万千如来时也只是如佛是说,你我的擦肩缘于前生仅有的五百次回眸。倘若前生你我修行上千年,是否就不会如桃花般零落红尘?
因为一首桃花,学医的你却选修了古代文学,你说她讲到了司马相如和卓文君时,蹦出一句“男人真有这么容易回头么?”云淡风轻地,仿佛置身事外。可是,你却忽然湿了眼眶,趴在桌子上不能自已。带着卓文君的坚毅,你说也许她也是个有故事的人,曾经和你一样执迷不悟,只是过去的总要过去,撇开自我感受去谈起这一切的时候,又是多么让人心疼。当你看着屏幕上的女子在婉转地唱着《牡丹亭》:原来姹紫嫣红开遍,似这般都付与断井颓垣。你想到了黛玉,你说难怪黛玉听了这句要生出些别样的想法来,纵使黛玉是个知性而独立的现代知识女性,知道自己心心念念的宝玉要娶宝钗的时候,也是悲痛地想放弃生命吧?
那个时节,桃花已然碾作尘。从此,再见桃花,我也只是不敢去正眼观看。这一切都是桃花惹的罪孽。能还,我想只有来生!
清早,我出了房间,一阵香味飘来了。原先就是桃花开了。
窗外的桃树已经开了很多花。嫩绿的叶子衬托着一朵朵粉红色的小桃花。我数了数,一共有四十多朵呢。桃花一般有5片花瓣,开放时候,嫩黄的花芯露出来,满屋都飘着淡淡的花香。
这朵桃花实在太美了!我闭上眼睛,觉得自我就就是一朵桃花。微风吹过,然后我跳起了美丽的舞蹈;风停了,我站在那里,小鸟飞过来,为我唱一首动听的歌儿;蝴蝶飞过来,让我和它一齐玩。
过了好久,我才记得我不就是一朵小桃花,原先就是正在看桃花呢。
春天的阳光结束了严冬的寒冷,带来万物的勃勃生机。一阵阵春风,吹散云雾,太阳欣然露出笑脸。隐约地闻到一阵阵芳香,跟着花香来我到院子里,啊!好多好多的桃花呀!它站在枝头,千姿百态,无法用世界上最精美的语言来赞美它。啊!真是太美丽了!
走进院子,迎来的就是扑鼻花香。桃树上又许多桃花开得正艳。多美的桃花呀!一朵朵红艳艳的桃花,就像害羞的姑娘,露出半边带着红晕的脸蛋朝着我微笑。空气中那诱人的芳香会使你心醉,那满枝头盛开的繁花会使人飘飘欲仙,我就像一只小蜜蜂在桃花中穿梭。我站在山顶上极目远眺,那大片大片的桃花柔得像一块红色的锦缎,红得像傍晚夕阳映照着天边的彩霞。粉红粉红的,由五片花瓣组成的,鹅黄色的花芯镶在粉红的花朵上,十分耀眼。那粉红的桃花躲在那翠绿的叶子下。微风徐徐吹来,桃树轻轻摇摆,桃花翩翩起舞,小蜜蜂在歌唱,蝴蝶在伴奏,树枝发出吱吱的声音,树叶也跑来鼓掌。那景色真是赏心悦目。
朵朵桃花,争奇斗艳,婀娜多姿。有的伸出洁白的手臂,向我们招手致意;有的扭动着纤细的腰枝,依着红纱衣翩翩起舞;有的晃动着美丽的脑袋,得意扬扬……一朵朵、一簇簇的桃花绚丽多彩,红的像火,粉的如霞,白的似雪。
我试了几次,都把手缩了回来。如果我摘下来,我还没有走过院子,它就枯萎了,就像人一样失去了自己的生命。
我不能这样做。我望着桃花默默地说:“你尽情开放吧!我不会伤害你,等你结出又大又红的桃子,以后,我带着我的伙伴来看望你。”我把桃子的核播种到我们学校里,让你结出更多的桃子丰富我们的生活。
啊,桃花!你对我这个决定满意吗?
春天到了,我最喜爱的桃花开了,刚长出的花骨朵儿像一颗颗红豆镶在树枝上,可爱极了!忽然,一阵微风吹来,桃花就像芭蕾舞演员翩翩起舞,树叶就成了伴郎,作出一个个优美的动作。风过后,一片片桃花瓣落了下来,落在干净的校园和马路上。它们就像一颗颗石榴落在滴着水珠的叶子上,它的美丽、它的香味、它的一切都那么诱人。我把它们拾了起来,然后把它们放在小小的、可爱的叶子上,看上去真漂亮。大自然妈妈为我们创造了一个个美丽的奇迹,带给这个地球的就是一个个美丽的故事。
我爱大自然,我更爱这万紫千红,生机勃勃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