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豆的生长过程作文(扩展
10月1日
国庆假期里,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一项作业——实践活动。可以种花、种蒜或泡豆芽,每天观察,并写观察日记。
吃过晚饭,我抓了两把绿豆,用温水淘洗了一遍,把绿豆壳和不好的绿豆挑了出来。姐姐帮我找了一个有洞的塑料筐,在筐里面铺上了一张白色的纱布,把绿豆铺在了上面,再用纱布把绿豆盖上,我又在绿豆上倒了三碗水(记住是凉水)。我看着被盖上的绿豆,心里想:小豆豆,你们慢慢长吧,等你长大我就把你吃了。
10月2日
一大早,我跳下床迫不及待地跑进厨房,轻轻地掀开纱布。哇,已经有星星点点豆芽长出来了,像小蝌蚪一样破壳而出了。这些“小蝌蚪”都拖着自己的尾巴。
我大叫了一声:“姐,快来看我的豆芽。”说着我又浇上了三碗凉水。
10月3日
早上,我又跑到厨房看我的“小蝌蚪”。我正准备掀开纱布竟发现又几棵豆芽偷偷地钻出了纱布,它们好像也想看看这个世界。我轻手轻脚地掀开纱布,已经又越来越多的豆芽长了出来,长短不一,大的都弯曲了起来。可千万别忘了浇水。
10月4日
我的豆芽已经长得又肥又大了,有的根部也长出了白色的须,这些须紧紧地抓着纱布。所有的豆芽都长了出来,细细的、白白的、翘翘的。我用手把这些抓在纱布上的豆芽一把一把抓了出来,哇,好大一盆豆芽!晚上的下饭菜就是它了。
晚上,吃着妈妈做的豆芽,我好有成就感,以后家里的豆芽就由我承包了。嘻嘻!
9月19日
第一眼看去,绿色好像绿绿的海洋,海洋中夹着一些白白的豆儿,像一群露着肚皮的小孩儿在游泳。它的肚皮上有“峡谷”(就是豆上的凹进去的一条沟),豆芽就是从“峡谷”的尽头长出来的,形状像一个弯弯的钩子;而有些像长枪,正要冲入“敌军”中;有些长长的,有1厘米左右;有些只有5、6毫米……它们的颜色是奶白的,芽的最高处是淡黄的,好看得很!
9月21日
今天回到家,我迫不及待地看我的绿豆芽长大了没有。绿豆大部分都脱掉了“衣服”,露出了白白胖胖的肚子。摸到它的肚子,异常光滑,这滑溜溜的一不小心差点把豆子弹飞了。豆芽已经长到了2厘米左右,还是奶白色的。像在豆上长了一根“白头发”。
现在的形状弯弯曲曲,好像一条蛇来回摇动,非常期待明天见到时它们是什么模样!
9月22日
再次直奔厨房观看我的那些豆宝宝。豆芽“小弟”都已经2厘米了,大部分已向3厘米进军。有的豆芽上长了两片嫩绿的叶子,十分养眼!我心里美滋滋的,像吃了蜜一样甜。我的豆芽又长高了,我恋恋不舍得把湿湿的手帕盖在了豆芽身上,等待它们进一步变化!
上周二,老师让我们做一个有趣的实验,就是生豆芽。说做就做,在妈妈的帮忙下,我首先我找来一些像宝石一样的绿豆,放进一个大玻璃杯里,加人凉水开始清洗。这些调皮的小孩子,在水杯里滚来滚去,有的滚累了,躺在杯子底部开始呼呼大睡,有的好像在玩游戏,小脑袋探来探去的。洗好绿豆后,然后盖上盖子,放在比较温暖的地方,等待它慢慢的发芽。
第二天,我去观察绿豆的时候,发现它们已经饱涨的快要裂开似的,比之前大了好几倍。有的好像神不知鬼不觉地撑破了绿绿的大衣,露出了白白的大肚皮。但是,还有个别绿豆紧紧地裹住它的绿衣裳,生怕着凉了。
第三天,我迫不及待地打开杯子又开始观察绿豆,发现绿豆已经吐出了白白的嫩芽,这些嫩芽大约有一厘米长了。脱了皮的绿豆白白嫩嫩的,真是招人喜爱了。
第四天,我又急切地去观察豆芽。啊!这些小可爱们已经全部脱了衣裳,吐出了长长的嫩芽,有的像大象的鼻子,有的像天鹅的长脖子,有的像小蝌蚪的尾巴,还有的像没睡够的小孩子耷拉着的脑袋,可爱极了!
经过几天的细心观察,我终于见证了豆芽成长的过程,见证了生命的奇迹。这是一次非常有趣的实验,让我更加想知道生活中的有趣事情。
2020年7月30日 星期四 晴
今天,艾老师让我们回家进行一个观察绿豆发芽的活动,并且以日记的形式把这次活动记录下来。回到家后,我找奶奶要了一些绿豆,小绿豆们绿油油的外衣把自己包裹得紧紧的,看起来十分害羞。我对这些害羞的小家伙们精心挑选,把十分圆润,十分可爱的绿豆用一个透明的杯子装起来,倒了些水使这些小家伙们恰好被水浸泡着。到了晚上,我又去看了那些小家伙们一眼,希望它们可以睡个好觉,做一个甜甜的梦。
2020年7月31日 星期五 晴
第二天,小家伙们发育得很快,竟然都长芽了,也长根啦!而且它们中的绝大多数的“外套”也都脱掉了。看到它们长得这么快,我真是看在眼里甜在心里。这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都是我亲自孕育的啊,都是我自己努力的结果。
2020年8月1日 星期六 晴
第三天,这些小绿豆们又有了新的变化。今天的小芽长得更长了,足足有两厘米呢。小家伙们的外套裂得更大了,好像在朝我微笑。
2020年8月2日 星期日 晴
第四天,当我再去看望我的小宝贝们时,一根根长长的豆芽长好了,白白嫩嫩的,十分讨人欢喜。看着我的劳动成果,妈妈为我竖起了大拇指,表扬我有探索精神。我也感到非常开心!不只是因为受到了妈妈的表扬,更是因为通过这次观察活动,我见证了小生命的成长,理解到了生命的成长是不容易的,每一种生命都值得我们去细心地呵护。
就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尊爱生命,从我做起吧!
9月27日 星期日 晴
今天,我和妈妈准备生豆芽。我捡了大概一百颗绿豆,放在水里泡了一会儿,又把它放在瓶子里,在瓶子的下面打上几个小洞,我生怕把绿豆扎破,有一次差点把我的手扎破。洞打好了,我问妈妈:“是不是要把瓶子放到烤箱上保温呢?”妈妈说:“你个傻孩子,应该把瓶子放在被子下!”哈哈,我可真傻啊!
9月28日 星期一 雨
我早早地起来,去看我的豆芽,可我的豆芽却不见了,我找了好一会才找到,竟然在外面放着,我想,这一定是妹妹干的。等妹妹醒来后,我问妹妹:“你为什么把我的豆子扔到外面?”妹妹说:“这豆子都长芽了,不能吃了!”“糊涂的妹妹,这是能给你做豆芽炒肉的豆芽!”我说。一听到豆芽炒肉,妹妹立刻把豆芽放回原来的位置。哈哈,吃的力量可真大呀!
9月29日 星期二 阴
我发现豆芽长得很长了,我问妈妈:“这可以吃了吗?”妈妈说:“差不多了,明天就可以吃了。”我已经开始想了,是做豆芽炒肉呢?还是做豆芽炒粉条呢?想着想着,我忍不住流下了口水。
9月30日 星期三 晴
今天,我们的豆芽成功了,经过3天的努力,终于生成了。我们把它做成了豆芽炒肉,我觉得这是世界上最好吃的饭了,因为这是自己的劳动成果。
7月26日
我种下了绿豆宝宝,我先在底下铺上一层纸巾,在倒上自来水纸巾变的很湿润,之后在放上几十颗绿豆。为了加快绿豆成长的快点,我想办法在上面铺了湿纸,我在此希望它能快快长大。
7月27日
绿豆大部份都有一半的"身体”已经露在外边了,白白的,摸上去有许凹凸不*,每个绿豆都伸出了小小的尾巴只有1CM左右,每一个姿势都不同样,有的笔直笔直的跟旗杆一样,有的弯曲90度像大人们烫头发一样,我希望它们越长越大。
7月29日
三天之间没有想到绿豆既然生长的那么快,我猜测可能是我见过植物中成长最快的植物吧!绿豆已经冒出了个长长的尾巴来。我拿来尺子量了量有2cm,上面还有一根一根凹凸的根茎来,有许多绿豆都已经脱皮了那绿豆都变成白白的了。茎是粗的根都是细的,我但愿绿豆宝宝能快乐的越长越高。
7月31日
不出我的意料,绿豆的个头居然比之前长大了3倍有6cm左右,上面的已经长出了两片长长扁扁的新叶来,但新叶并没有长开来,而是羞愧的贴在一起,叶脉是乳白色,叶子摸上去十分的粗糙上面有一点点小小的细毛无色的,叶片有2cm宽有0.5cm非常的软。下面的根已经交错在一起了就好似一个复杂的蜘蛛网。
我相信绿豆开开心心快快乐乐的成长着!
9月21日星期六晴
今天,妈妈买来一袋绿豆,准备用来生豆芽,我决定好好观察一下绿豆芽的生长过程。
妈妈找了一个盆用来泡绿豆,绿豆圆圆的,中间有一点点白,白色中间还有一粒黑色的小点点。豆子身上碧绿碧绿的,像披了一件对襟西瓜皮外衣,看上去不算太饱满。
第二天起床,我就跑过去看绿豆,我发现绿豆较之前有了一点微小的变化。它的颜色开始变淡,正中间出现了一条白色的细小的分界线,外衣似乎马上就要被撑破了,里面有个小生命急着脱颖而出。此刻,我心里充满了期待,嘴里也默默地祈祷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