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豆的生长过程作文(扩展
自然课上,老师要我们回家做好作业后种各种豆子。
我回家中的是绿豆。你们可别看绿豆个子小,它生长的速度可是豆子中最快的。我首先把绿豆种进了泥土里,然后再浇一些水在里面就完工了。但有一点要注意:有绿豆的这块土地,每天要晒到太阳,每天要浇一点水,也不能浇太多的水,要不然绿豆就会被淹死的。
第二天,我看见这块泥土有点鼓了起来,我蹲下一看,奥哦!原来是绿豆昨天喝饱了水涨起来了。接着我拿起喷水壶往泥土上浇水。第三天,我看见绿豆长出了一点点小嫩芽,尖尖的正朝向天空。我还是拿起喷水壶往上面浇了一点水。第四天,小小的嫩芽长出了一个很小的苗苗,真漂亮。我又往上面浇了一点水。第五天,小苗苗长出了两片小嫩叶,我看见了好开心啊!到了第六天,我看见小苗苗变得更“强壮”了。我高兴的迫不及待地想要告诉妈妈……
大自然真是奇妙啊!我发现自己变得越来越喜欢观察了。我想,接下来的一段时间,我要多花些时间来照顾这颗苗苗了。
今天,老师让我们观察绿豆。
星期一,我听了赶快跑回家抓了一大把绿豆,倒了半盆子水,把绿豆放进去。我心里想小绿豆,你快发芽吧,我想见你。
星期二,放学了,我飞奔回家,第一件事就是去看我的小绿豆,我看见绿豆明显长胖,长大了一圈。装绿豆盆子里的水竟然有点绿了。
星期三,小绿豆已经从牙眼里露出了小芽,穿破衣服,好像大象的鼻子,高高翘起。那些没脱皮的,像一颗颗绿色的翡翠。
星期四,小绿豆明显比昨天长高了一些,我轻轻摇动盆子,再一看他们好像小蝌蚪在找自己的妈妈。
星期六,小绿豆已经长的很高很高了,在小绿豆的茎部已经长出了许多须,爸爸和我说,那是它的根。我不禁产生了敬意,它们虽然没有良好的营养和环境,只要把它们放在通风,光照充足的地方,长出的绿豆芽会更长。
我亲眼目睹了绿豆成长的全过程,初步学到了植物生长发育的知识。这真是一次有意义的观察活动。
前天晚上,我和妈妈一起找了一些绿豆,我把它们捧在手心,发现小绿豆们全身光滑光滑的,在灯光的照射下还泛着绿莹莹的光泽呢!我先把绿豆宝宝扔入装水的杯子里,绿豆宝宝们像一个个跳水运动员“扑通,扑通”跳入水中,我以为它们很轻会马上浮起来,没想到它们一个个沉入水底,我觉得特别的奇怪。
昨天早上,我醒来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去看绿豆宝宝们,我发现绿豆喝豆了水变大了,它们原来瘦小的身子变得胖乎乎的,原来它们是要撑破皮发芽才要喝很多很多的水呢。中午,我又发现,有的绿豆宝宝把它们深绿色的衣裳脱了一半,露出了米黄色的身子,有的甚至全都脱去外衣,全身光溜溜,舒舒服服地躺在杯底潜水呢!
今天晚上,我看到绿豆宝宝们已经长大了。它们露出点点嫩芽,从豆子中间的一条缝中伸出来,微微向上翘起像一条小尾巴似的,活像一只只白色的小蝌蚪,可爱极了。
观察绿豆的生长给我带来了无穷的乐趣,我觉得植物的世界真是奇妙无比,只要我们细心观察,就一定会有新的发现。
老师让我们在家做一个实验,我的实验是:绿豆的生长过程。
我先准备好我的实验材料,有杯子、绿豆和水。接着第一天,把绿豆放入水中,经过一天的浸泡,绿豆们又白又胖的“种子选手”,长出了小尾巴。然后第二天,绿豆抽出了长辫子。最后第三天的早上,豆子们横七竖八的躺着。他们的“腿”长了不少,“脸”上出现了淡淡的红晕。晚上,他们长出亭亭玉立的“长腿”,有浅紫的,有深红的。有的还长出了可爱的“小耳朵”,米黄的“耳朵”向着阳光微笑。
又过了几天,小儿慢慢地变成了小叶子,每一颗都有几个小叶子。
后来,小叶子越来越高,叶子也越来越大,越来越多长得特别快,我非常地高兴。
通过这次小实验和上网查阅大量的资料表明:绿豆的生长需要阳光、空气、水和合适的温度以及养分。
在自然课上,老师要求我们做完作业后回家种各种各样的豆子。
我带着绿豆回家。虽然绿豆很小,但它们在豆类中生长速度最快。我首先把绿豆种到土壤里,然后往里面倒一些水来完成这项工作。但是,有一点需要注意的是:有绿豆的土地应该每天晒太阳,每天要浇一点水,但不要浇太多水,否则绿豆会淹死。
第二天,我看到这块土有点鼓了起来。我蹲下来看了看,哦!原来绿豆昨天已经饱了,水涨了。然后我拿起喷壶给土壤浇水。第三天,我看到绿豆长出了一点嫩芽,尖尖的朝向天空空。我拿起喷壶,倒了些水在上面。第四天,一个非常小的昕薇从小花蕾中长出来。真的很美。我在上面倒了一点水。第五天,小昕薇长出了两片嫩叶。我很高兴见到他们。第六天,我看到小昕薇变得更可爱了。强大。开始吧。我太高兴了,我等不及要告诉我妈妈......
大自然真是太棒了!我发现自己越来越喜欢观察。我想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我会花更多的时间来照顾这个昕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