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xx年10月18日星期二晴
今天中午,我按老师的要求,把十颗小小的绿豆放在了一个纸杯里,再少少的放了一些水和盐,。然后放在了窗户边。过了半天后……我放学回家就立刻跑去看,我发现它们可能是都喝足了水,变得又扁又胖,其中的一颗绿豆在开始脱外面的表皮了。我真希望它们能快快发芽啊!
20xx年10月19日星期三阴
今天我继续观察小小的绿豆,我仔细看了看说:“天哪,过了一夜,它们这么快就长出小芽了!”我看着这些可爱的小芽,觉得它们像长了一根头发的孩子,又像月芽儿。我希望这些小芽儿快些长大。
20xx年10月20日星期四阴
今天我继续观察小小的绿豆,发现它们把自己绿色的衣服脱了下来,露出了白白的身子,它们的衣服漂在了水面上。小芽长的越来越长了,有的站着,有的躺着,真好看,我真希望它们快点长出叶子来啊!
20xx年10月21日星期五阴
今天一起床就跑去观察我的绿豆,看到它们的小芽变成了黄色,我不知道是怎么了,有点担心它们是不是生病了,哎,不过也没办法了,只希望它们能快长高吧。
20xx年10月22日星期六雨
今天我继续观察绿豆,昨天它们有点黄,今天更黄了,但是它们都长高了一点哎,我好高兴,这说明它们没有死。我在心里不停说:“快快长高吧,长出叶子吧,我可爱的绿豆芽家伙们!”
20xx年10月23日星期日阴
今天我继续观察绿豆,发现它们的芽好像长在了“屁股”后面,“屁股”上还长了小小的叶子,淡黄色的,我希望这些小叶子快快长大。
20xx年10月24日星期一晴
今天我继续去观察绿豆,发现它们“屁股”前面的芽长得又胖又长了,我想“屁股后面的芽是根吧,那前面的有小叶子的就是它的身躯了,我希望那些根快快长结实,好有足够的营养长身体。
20xx年10月25日星期二雨
今天我放学回家去看绿豆,发现有三个绿豆“屁股“变成了浅绿色,还有三个变成了紫白色,叶子也长大了些。我在电脑上查查这些变了颜色的绿豆,原来它们是变成豆芽了,我心里高兴极了!
20xx年10月26日星期三雨
今天放学回家后我就去观察我的绿豆芽们,看到它们又长高了许多,叶子长大了一些,这些豆芽看着都想吃,但是已经不能吃了呀,因为都长出叶子了,我希望它们能快快长大!
20xx年10月27日星期四雨转阴
今天晚上,我去看绿豆芽们,看了好一会儿,我才发现,原来长着小叶子的地方不是“屁股”而是它们的头啊,那“屁股”后面的根也长大了,大根身上还长了几根小根呢,就像章鱼的身体一样。我还是喜欢头上长大了的叶子,嫩绿嫩绿的真好看!
20xx年10月28日星期五晴
今天下午放学后,我回家看我种的绿豆苗,看着这些绿豆的叶子越来越大,而且叶面上还长出了叶子的“血管”。妈妈告诉我说不能再碰它们了,因为它们已经把根粘在了纸杯上了,以后只要天天少少洒一点水就可以了。小苗们,我再也不碰你们了,我会好好照顾你们的,放心吧!
20xx年10月29日星期六晴
今天一起床,我就开始观察我的绿豆苗们,我左看右看,发现其中有棵绿豆苗的叶子最大,头也仰得最高,身子就像松树一样直,两片叶比以前撑得更开一些,我想它是吃饭最多的吧,妈妈说吃得多就长得高啊!我真希望它们越长越壮!
20xx年10月30日星期日阴
中午我在观察绿豆苗时,发现所有的绿豆苗的叶子都长大了,而且身子都直直的,两片叶子好绿,形状就像燕子的尾巴一样,妈妈说就像绅士穿着燕尾服站在那里一样,帅极了!我可爱的绿豆苗们,和我一样快快成长吧!
奶奶每年过年过节都会提前生豆芽,由原来的小豆豆,变成了美味可口的豆芽菜,我感到很好奇。所以我向奶奶要了几颗豆子,准备自己亲自生一次豆芽。
奶奶说先用开水把挑好的豆子泡大约一个小时,然后把它们放进一个玻璃杯里,那些豆子绿绿的、圆圆的,像一颗颗绿宝石漂亮极了!过了好一会儿,绿豆渐渐变大了,像是吃饱了似的,胖胖的,连身上的绿大衣都扣不上了,露出白胖胖的身体。
又过了几天,豆子的芽长出来了,晃动杯子犹如一条条小蝌蚪在杯子里游来游去,好看极了!又过了几天小芽长的更长了,好像许多小海鸥在湖面上飞翔,美极了!
我掐指一算,共用了7天豆芽就长了七厘米,大自然的力量真神奇!
11月27日 星期一 晴
我最吃炒豆芽了,但是却从没亲眼目睹过豆芽宝宝的过程。我无数次想,那会不会是一个漫长的生长呢?知道了我的想法,于是买来黄豆,让我亲身实践。
听到妈妈的安排,我特别。准备好好做一次发豆芽实验。我先拿来了一个不锈钢盆,把几十颗又干又小的黄豆放进去,又接了一些清水,取出一块深色的布,将它蒙在不锈钢盆上,又让这块bu一点一点地向盆内有水的地方移动。刷的一下,布碰到了水,被水浸透了。这样准备工作终于大功告成了!
我好期待我的豆芽宝宝快点。
11月29日 星期二 晴
,是一个令我高兴的。那是因为,我种的豆芽发芽了,那一个个小指肚大小的豆芽,活像会长大的海绵宝宝。我忍不住好奇地拿了一个黄豆仔细看,薄薄的豆皮,已经裂开了一条缝,有一条像小蛇的嫩芽,已经破皮而出了。其他的黄豆也都是如此。
看着这些亲手发出的小豆芽,我说不出的高兴。
11月30日 星期四 晴
我放学回到,立马冲到了豆豆们的跟前,小心翼翼的观察着他们。
哇!我的豆芽们,已经跟街上卖的豆芽行的差不多大小了,一个个黄黄的,嫩嫩的。修长的芽根洁白水灵,黄黄的芽叶也水嫩嫩的,像一个个可爱的卡通娃娃。看着这些可爱的小豆芽,我高兴极了。心里想着:小豆芽,小豆芽,快点长大吧!
12月1日 星期五 晴
今天放学早。我高兴地回到家,小心翼翼地揭开蒙在盆子上的布,拿起一个豆子仔细观察着,豆子们的芽已经定型了,比昨天长大长胖了很多。看着看着,我突然发现豆子们的根部发紫,并且豆子也都发青,我连忙查了百度,发现这是因为通风的问题,但是吃起来还是无毒的,吓死我了!
12月3日 星期日 晴
一打开门,我就闻到一股特别的香味。我匆匆来到餐桌前,原来我的豆芽已经被做成一盘豆芽炒粉条了!看着那黄黄的豆芽和金莹莹的粉条,我心里突然有一种说不出来的感觉。
我吃着豆芽炒粉条,听着妈妈的夸奖,想到好几天才的豆芽,突然明白了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的真正含义。
9月13日 星期日 晴
今天,老师留了一个特殊的作业,就是把豆子泡成豆芽。咦,豆子怎么泡成豆芽呢?别急,请跟随着我的实验之旅,让我们一探究竟吧。
首先我拿出一个宽25厘米,长30厘米的盆子,再把绿豆轻轻地放到水中。瞧,这青青翠翠的豆子,像一颗颗绿色的珍珠,它们欢快地潜到了水底。看着它们可爱的模样,我似乎听见它们在“咕咚、咕咚”地喝着水呢,我忍不住对着我的豆子说:“你们得多喝水,快快长大。”这些豆子将来会长是什么样呢?一起期待吧!
9月15日 星期二 晴
今天我早早起床,牙都没刷,便迫不及待地跑上阳台去。瞧!昨天像绿色般的“珍珠”,现在都有了新的变化。它们一个个露出了一条小小的裂缝,像是喝足了水,露出了满意的笑容。你瞧,它的小芽不正像笑开了怀露出的小牙齿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