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豆生长过程作文
开始种种子了,我先在杯子里放一些黄沙,然后将小芽儿放进去,最后把一些黄沙盖在上面。
一天过去了,它们在泥土里仍然没什么变化,我真想挖出来看看。
第五天,我发现差不多所有的种子都已经钻出了泥土,但还有几颗不知怎么的死了。我不禁对爸爸说:“爸爸,为什么小芽儿会死呢?”爸爸说:“这是自然界的规律,不适应环境的植物,动物就会被淘汰,也就是死亡。
哦!我恍然大悟。
星期天早晨,我在花盆里种下了十颗小绿豆。我细心地给它翻土浇水,过了一整天,从土里钻出了几棵小芽芽儿,是嫩绿色的,非常的好看。
等到第三天晚上我去的时候,我看到小芽儿变成了小豆瓣,是两瓣儿的,颜色也变成了深绿色。
又过了几天,小豆瓣儿慢慢地变成了小叶子,每一棵都有几个小叶子。
后来,小叶子越来越高,叶子也越来越大,越来越多,长得特别快,我非常地高兴。我每天都按时的给它们浇水。小豆豆儿,你们快一点儿长大吧,让我知道你们长大以后到底会变成什么样子。希望你们快一点儿开花,结出更多的小绿豆吧!
通过这次的小实验和上网查阅大量的资料表明:绿豆的生长需要阳光、空气、水和合适的温度,还有养分。因此我认为绿豆生长最重要的是,按时的给它们浇水、施肥、晒太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