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惊奇的发现小豌豆竟然长高了,小豌豆也变成了黄色。摸一摸更光滑了,如果用力一按,小豌豆就会像子弹一般费了出来。
10月7日 星期三 半阴半晴
左右分义
小豌豆的小芽已经变得越来越大,小芽左右分义,有的像一支鹿角,有的是一个小树枝,有的是一个小鸡爪。
这就是我的小豌豆,它不怕苦,不怕累,不怕困难。我喜欢小豌豆。
上个星期五,我买了一些豌豆,准备种豌豆。
我正要把豌豆种进土里,爷爷对我说:“先不要把豌豆种进土里,用水泡一泡发芽快。”我只好先把豌豆放进水里。又过了两天,终于可以把豌豆种进土里了。这时,奶奶拿出了她已经准备好的空洗衣液瓶,帮我把洗衣液瓶剪好了,还在瓶子下面打了几个小洞。花瓶已经准备好了,只剩下放土了。我又跑到窗户那边,从奶奶的花瓶里拿了一些土放进我的花瓶里。接了一些水,空干净之后,把豌豆小心翼翼地种进去。
奶奶忽然走过来,告诉我一行不能种得太多。一行种三颗豌豆,应该不算太多吧,于是我就种下去。
之后,每一天我放学回来就观察豌豆。到了第四天,我放学回来的时候,突然发现,豌豆发芽了。
我相信,用不了几天豌豆就会开花。
今天已经是种豌豆的第四天,早上我慌张地起来,为什么慌张地起来?因为我要看我的豌豆发芽没有?还没走多远的时候,我奶奶就发现我不见了,就也起来了,在找来找去,当她来到客厅时看到我慌张地向阳台跑去,赶忙问我:“你要干啥?”
“当然是看我的豌豆苗啦!”我回答道。
等我到阳台时,看到豌豆苗发芽了,我不禁大叫一声,我奶奶更是被吓了一跳。“我的豌豆发芽了。”但是只发芽了两个,它的上面是绿色的下面是白色的和小草差不多。
我奶奶听到后也来了,问我:“怎么又大惊小怪的。”
“我的豌豆苗终于发芽了。”我回答。
我看到有一个豌豆出来了,我以为它坏掉了,当我正要***时,我奶奶突然叫住:“等一下!它只是出来了,你用一些土把它盖上就好了。”我把土盖上,又给它们浇点水,就等着明天的到来。
我好期待明天,豌豆会不会长高呢?
一
今天,老师给我们每人发了几粒小豌豆,并拿出自己种的豌豆给大家看,很像是许许多多的小菜芽。我感到很惊奇,豌豆种在花盆里都可以发芽,我一定要把豌豆种发芽!
放学回家,我立刻问妈妈:“豌豆要怎么种呀?”妈妈也不知道,我又上网查了一下,终于知道要怎么种豌豆:第一步,把豌豆泡进水里24小时,让它变大。第二步,把豌豆种下去,发出芽来时,要兑肥水浇。
我静静地等待,豌豆加油!(9月17日 星期二 晴)
二
下午,我迫不及待地把泡在水里的豌豆种到花盆里,豌豆果然被泡大了,这样泡大再种下去,难道会长得更好吗?我往花盆里浇水时,竟然把种子都被冲出来了,我也只好埋得深一点。
我期盼着豌豆快快长大,爬满整个窗户,为我们家增添新的色彩。(9月18日 星期三 晴-雨)
三
今天是国庆节,我可有时间观察豌豆苗了,几天没观察。小豌豆都已经长了4厘米!我赶快把这个惊人的消息告诉妈妈,在这一瞬间,我的心如同在海面上翻起浪花,可是妈妈却说天气冷,养不活的。我那激动的心一下沉入海底。
我带着失望的心情观察起来,豌豆的叶子被风吹动,就像在安慰我,会完成我的期望。我又开心地笑了。 (10月1日 星期二 阴)
四
我放学一回家,就急忙给小豌豆浇水,今天的小豌豆更加龙精虎猛,在上次观察时,才只有三四片叶子,今天的小叶子已经非常多了,叶子上还有一些小锯齿,看起来很锋利,难道是小豌豆用来驱赶坏人的吗?
豌豆上还有许多和玉米一样的小胡须,它并不是硬邦邦的,它是那么柔软,那么葱绿,那么美丽,胡须就像在战斗一样,互相交缠在一起。
啊,豌豆,你一定要快快成长!(10月11日 星期五 晴~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