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6日
过了一个小时,我准时跑到黄豆面前。再一次仔细观察黄豆。黄豆的皮变皱了,摸上去很粗糙,颜色也变黄了。一股浓浓的豆奶味扑鼻而来,嗯!豆奶味儿。我拿起一颗黄豆往地上一扔,呀,怎么没有声音?一定是被水泡软了吧!
唉,到底什么时候能发芽呢?怎么发呢?我还等着知道呀!
9月27日
吃过早饭,我早早地来到了客厅,看看黄豆怎么样了。真是奇怪了,黄豆昨天还皱着呢,今天怎么恢复原状了,再仔细看看,没有恢复原状,而是变大了好多。我问妈妈:“为什么黄豆泡水后会变皱?然后变大又不皱了呢?”“因为黄豆的皮先触到水。”妈妈说:“泡得时间长了,它吸了很多水就大了,所以会变皱,而黄豆也在水里的时间长了,也变大了,穿得下‘衣服’了,所以就不皱了。”原来是这样啊!
9月28日
今天我发现大部分黄豆的皮竟然破了,还有三颗皮都掉下来了,而且豆奶味更浓了,我还开心得看到了它们身上的缝隙位置有一块突出来的部分,那一定是长芽的地方吧!
9月29日
今天我把豆芽埋进土里,因为黄豆发芽了,昨天突起的一块部分长出了一根短短的白白的嫩茎,豆子的颜色也变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