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选】好人好事日记
今天早上,我看见妈妈在用手洗衣服,我走过去好奇地问:“妈妈,明明有洗衣机,您干吗要自己洗啊?”妈妈看了看我,微笑的说:“先用手洗一遍,再放到洗衣机里洗,就会更干净。”“哦!”我恍然大悟。
我看妈妈一个人洗那么多的衣服,想她一定很累吧!所以,我决定要帮妈妈一起洗衣服。我慢慢蹲下来,说:“妈妈,我帮您一起洗吧!”我不等妈妈回答,就自己坐下来,拿起一件棉毛衫,打了些肥皂,开始洗了。妈妈看我这么认真,就同意了。过了一会,妈妈已经洗好了2件了,而我一件还没洗好呢!这时,妈妈递给我一双袜子,叫我洗,我接过来,又认真的洗起来。
几分钟后,我终于洗好了一双袜子,高兴极了,又拿起一双袜子,打一点肥皂,双手来回的摩擦擦出了好多好多的泡沫,不一会,我又洗完了一双袜子。
有了我这个“小帮手”帮忙,一大盆衣服被我们不到半小时就洗完了,妈妈又把它们放到洗衣机里洗了。
我周围的同学都很乐于助人。为什么说他们乐于助人呢?通过这一件事,你们就明白了。
有一天中午,我正在擦地,一不留神,我的手重重地碰到了桌子上没有盖上盖子的杯子,只听“啪”的一声,杯子被打翻在了地上,唉,这下麻烦了,地上变成了一片汪洋,看着地上的水,我无助地自言自语。又一个不留神,手上的抹布把桌子上的作业本带到了汪洋之中,顿时,我一边尖叫一边快速地把本子拯救出来,可作业本还是变成了落汤鸡。
俗话说: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果然,当周围的同学听到我的叫声,立刻放下手中的笔和书,用打扫卫生的工具来支援。只见林睿沁拿着干抹布在汪洋上不停地擦着,丁国栋拿着小扫帚不停地把水往簸箕里扫,而崔业成也拿着干抹布把他们遗漏的地方擦干净。看着他们做得上气不接下气,我赶紧拿出纸巾让他们擦擦汗并嘴里不停地对他们说着“谢谢”,可他们却满不在乎地说:这点小事用不着谢,谁叫我们是同学呢?听着他们说的话,看着他们手里干的活,只觉得心头一热,无言以对。
我有一帮好同学,因为我们之间互相帮助,团结友爱,在这样的班级中我觉得简直太幸福了。
20xx月X日 星期X 晴
体育节上,运动员无疑成了宠儿,成为我们关注的焦点。但红花艳,有了绿叶的扶持,将是相得益彰。因此,我们也不要忘记在运动员身后的后勤服务者。他们表达自己的心愿:赛场上展现你的英姿,赛场外编织我的梦想,愿你的英姿能圆我的梦想。任劳任怨是他们的工作态度,勤勤恳恳是他们的工作作风,他们乐为他人作嫁衣。因为他们深信:“服务着是美丽的”。尊敬的老师,家长,同学们,让我们一起为辛勤工作的后勤服务者们致敬,喝彩!
发生在我们校园里的好人好事有很多,但是令我最感动的却是这一件小事。
一天放学后,天上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远处的校门口,一位老奶奶正在试图用力地撑开雨伞,但因为年老体弱,雨伞在她手中怎么也打不开。这时,一位高年级姐姐见此情景,就迈着大步跑到老奶奶的跟前,向老奶奶鞠了一个躬,用手比划着什么。我想,姐姐应该是想帮老奶奶撑开那把雨伞吧!果然,正如我所料,姐姐有礼貌地接过老奶奶递过来的雨伞,然后用力一撑,雨伞就打开了。姐姐双手握着雨伞递回给老奶奶。老奶奶一只手接过雨伞,另一只手轻轻地拍了拍那位姐姐的肩膀,和蔼地微笑着点了点头,好像在说:“谢谢你,好孩子!”姐姐再向老奶奶鞠了一个躬,挥挥手便转过身子快步跑回了走廊。
这时,我看见老奶奶拖着她的小孙女向校外走去,边走边与小孙女说着话,她们还不时回过头来看那位姐姐,好像是老奶奶在教育小孙女要向那个姐姐学*。
此时此刻,我的眼睛湿润了。不是吗?这么小的一件事情,也能让老奶奶满足,也能成为别人的榜样!那么,我们做好事就应该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