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建伟,男,中**员,1953年10出生,初中文化,海门高新区张建伟环保志愿者工作站站长。张建伟是海门市***、南通市劳动模范,6月获评江苏好人,南通市感动南通人十大人物,南通市五星志愿者。他曾是一名下岗职工,下岗后他自强不息,坚持自主创业,在海门拥军路开办了一家粮油店。
在海门市区活跃着一个草根公益团体,由社会各界志愿者组成,以环保、文明为主题,利用业余时间,美化社区环境,收获快乐的同时,充实和净化自己的心灵。他们有一个响亮的名字——张建伟环保志愿者工作站。
能够一呼百应,从事着最为时髦的草根公益事业,不熟悉张建伟的人都以为他一定是位学识渊博、能力卓越的社会贤达,谁都不曾想老张只是名开粮油店的下岗工人。
他是一名下岗职工,一名有着24年党龄的***员,他自强不息,下岗后坚持自主创业,在海门拥军路开办了一家粮油店。多年来,他乐于奉献,积极为群众服务,粮油店开办后,由于价格公道、为人诚信,深受社区居民欢迎;他自掏腰包,多次慰问孤寡老人和贫困党员;他热爱环保事业,2010年初,自费购买工具,每天早晚在海门圩角河坚持打捞河中垃圾,当起了义务保洁员。善行的步伐从此迈开,在他的影响和组织下,一支逐渐增长到700多人的环保志愿者活跃于海门的大街小巷,家喻户晓。他就是南通市五星级志愿者、南通市劳动模范、江苏好人、江苏优秀志愿者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