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被一阵清脆如银铃般的读书声唤醒。忙起床,洗漱完毕。推门出去,一股春雨的幽香夹杂着泥土的气息扑鼻而来。原来,外边已经下起了霏霏小雨,地上也湿润起来。
来到操场,踏着轻轻的脚步,地上越发的滑腻了。大地被如酥的春雨所浇融,像是涂上了一层薄薄的乳油,很是可爱。踩上去绵绵的、滑滑的、柔柔的。小雨点儿轻柔着脸颊,引起润泽了。几只不知名的鸟儿,圆圆的脑袋,灰白的身子,在操场上叽叽喳喳的,敏捷的觅食呢。它们一会儿飞上了枝头小憩,一会儿又落在草丛中嬉戏,或是三五成群,或是单只独飞,有趣极了。
春雨淅淅沥沥,花圃里的油松从清梦中醒来,脱去了一身的尘垢,焕出点点新绿,显得更加精神了。连油松下的小草也张大嘴巴,拼了命的吸食着雨的甘霖,春的芬芳。我如痴如醉了,便信步向河边走去。路上,早起的农夫唱着歌谣,走向田间;商铺的老板哼着小调,打开了店门;赶集的生意人,挑着担子,开始吆喝起来。
河岸上的油菜地里,已泛起了一片新绿,晶莹的露珠在叶子上打着滚儿,好像告诉人们,今年又是个好收成。我不禁用力吸允着田亩里散发出的清香。
刚到河边,一股柔的微风就迎面拂来,像爱人的鼻息轻吹着我的脸颊,痒痒的,暖暖的。河对岸的桃树打着花苞儿,像我招手。柳树垂着头,枝条像女孩的小辫子,慢慢向河水中央移去,是在责怪它的根系没有喝够甘露吗?河水泛着碧波,悠悠扬扬,缓缓向下游流去,发出“哗啦—哗啦”的调子。一片垂柳的新绿洒落在水波上,顿时泛起微微的涟漪,我的心也随着这微漪漂向了远方。
远处的山坡上,是一片片的新绿,或浓或淡,经春雨的洗刷,更是明艳了。一条通往峰顶的小路,像大山的腰带似的,蜿蜒盘曲,伸向远方。路旁的绿丛中,隐约可见几户人家,偶尔还传来阵阵鸡鸣狗吠的声音。正是早饭时分,房屋上方已袅起的阵阵炊烟,在空中飞舞,飘向了山的尽头,云的深处。那山的尽头,白云飘过,薄雾迷蒙,让人分不清哪是云?哪是雾了?云雾缭绕,朦朦胧胧,就像春姑娘的面纱,遮住了羞涩的容光,掩映了清秀的面颊。
雨悄悄的停了,太阳慢慢拨开了云雾,发出淡雅的曙光。我伫立河边,任凭河水拍带着沙石,微风轻拂着脸颊,看着眼前的无限春光,不禁感叹了。
我们这一代的年轻人,不就正像这美好的春天,充满着无限生机吗?而我们的未来,我们的梦想,不就正像这灿烂的曙光,充满了潜力和希望吗?
我喜欢春雨,因为它不像夏雨那样狂野,不像秋雨那样凄凉,不像冬雨那样寒冷。
我喜欢在春雨中散步。雨丝轻轻地飘拂在脸上,给人一种淡淡的凉意。雨丝细细地沾在身上,绵绵的,有一种说不出的感觉从心里蔓延开。走在春雨中的人很少打伞。我想,他们应该和我一样,喜欢雨丝那恰似纤纤细手,从脸上拂过的惬意。春雨带着春天泥土的芬芳,使人心旷神怡。
春雨悄悄地下着,没有声音,就像一位舞蹈演员,踮着脚尖,旋,跳跃。看着那飘飘洒洒的雨丝,眼前就仿佛浮现出舞者令人赞叹的舞姿,让人沉醉。
春雨滋润着小生灵们,让它们更加富有生机。春雨绵绵地下着,花朵仰着头,慢慢吮吸着春雨。嫩芽在春雨滋润下探出了小脑袋,脸上还挂着晶莹的雨珠呢!小溪开心地笑了,漾起一个个快乐的酒窝。
我喜欢春天,但我更喜欢春雨,它有着自己独特的魅力。
春雨缓缓飘落下来,如缕如丝地飘落到大地上。哦!那是春姑娘匆匆洒落的汗滴。它悄悄地湿润着肥沃的泥土,轻轻地唤醒那沉睡的草娃娃。小草苏醒了,舒展着身子,钻出了地皮儿,染绿了大地。春雨像一只温暖的手,慈母般的抚摸着草娃娃,大地更绿了,绿得生机勃勃。
雨滴儿像颗颗珍珠,一把把撒在河面上,*静的水面泛起粼粼的涟漪,机灵的鱼儿跃出水面,仿佛要去吮吸那晶莹的水珠。
我看到这有趣的情景,是多么想赤脚走在田埂上,去亲身感受一下春的气息。
春雨,染红了桃花,漂白了柳絮,描青了山峰,绘绿了秧畦没想到,春光,竟会这样的饱满,这样的烂漫,它似乎把一冬天蕴藏的情绪,都尽情的释放出来了。
雨点儿洒落在我的头上,身上。我仰面向上,闭着眼,张着口品着那点点雨珠,顿时,我觉得自己仿佛在细雨的浇灌下又长了许多。
雨丝痕细,很绵,像空中漂浮的柳絮。
是的,春雨,像天庭飘下来的千万条银丝,春雨,预示着春天的到来,也预示着又一个冬天过去了,更预示着:新的一年开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