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解他人作文 (菁华(扩展
“叮铃铃!叮铃铃……”随着一阵阵清脆的铃声响起,老师宣布我们下课了。并且叮嘱我们说:“暴风雨马上就要来临了,你们要赶快回家,不能在路边逗留玩耍,一定要注意安全!记住了没有?”我和同学齐声高喊:“记住了!”之后,我和同学收拾好了书包,跑出了教室,直奔回家。
出了教室,我看见天空中乌云密布,路上人来人往,都着急着赶回家,我也不例外,也加快了脚步。当我走到路口时,忽然,一位骑自行出的叔叔把一位女孩撞倒在地,他看没人注意就溜之大吉了。路上的行人都没有理会她,我看他挺可怜的,就急忙跑过去,我从书包里拿出了纸巾,给她了一张擦拭眼睛,然后,又拿出了一张轻轻的帮她擦掉血迹,他边哭边叫:“疼!疼!啊!轻点!好痛啊!”我急忙说:“你忍着点,很快就好了,等一下我送你回家,你住哪?”“在翠微新村。”她硬咽着说。“真巧,我也住那。”我擦好了就扶着她一瘸一拐的回家去了。
他边走边为我指路,她家终于到了,我敲了敲门,是他的妈妈开的门,门一开,那个小姑娘就冲上去,边哭边说:“妈妈!”他妈妈急忙说:“怎么了?”我告诉了他妈妈事情的始末,他妈妈知道后连忙向我道谢。我说:“不用谢,这是我应该做的,”我不好意思的回家了。
在回家的路上,下起了暴风雨,虽然天气这么恶劣,但我却格外的开心。因为我做了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同时明白了帮助别人,才能让自己快乐!希望每个人都献出一点爱心,千万不能像那位叔叔那样对自己的行为不负责任!
如果世界是一间小屋,关心就是小屋中的一扇窗;如果世界是一艘船,那么关心就是茫茫大海上的一盏明灯。被人关心是一种美好的享受,关心他人是一种高尚美好的品德。
人的本质是爱的相互存在。人的生活是与他人的相互交往构成的。关心他人,就是要求人们善于理解他人的处境,他人的情感和需要随时准备从道义上去支持别人,从行动上去关心帮助别人。
现实生活中常常会给人带来喜悦或烦恼,带幸福或悲伤,带来顺利或困难,带来成功或失败,无论处于何种境地,人都需要别人给予相应的理解和关心。
你的父母应该是很关心你的。也许天天向你嘘寒问暖;你生病了,主动侍候;你有困难,主动帮助你;丢三落四时,父母是保姆;提笔忘字时,父母是老师;尽情高兴时,父母是小伙伴;心情烦燥时,父母是心理医生。他们的关心就在一点一滴中,你发现了吗?
那你关心你的父母了吗?你记得他们的生日吗?你在他们劳累时沏过一杯热茶吗?你为他们洗过脚吗?你有静静倾听他们的心声吗?这些你的父母做到了,你呢?做到了吗?
除了父母,你关心过被儿女抛弃的老人吗?关心过可怜的乞丐吗?你关心过一只受伤的小鸟吗?你关心过……如果没有,那就从现在开始吧!学会关心,关心父母;关心老人;关心乞丐;关心……,关心一切需要关心的生物。我们需要别人的关心,别人同样需要我们的关心。只要你细心观察,你就会发现你的身边有许许多多的人都需要你去关心。
我认为如果想要得到幸福,那就应该学会如何去关心他人。得到他人的关心是一种幸福,关心他人更是一种幸福。 让我们一起去关心他人,并因此得到幸福。
是呀!正如歌中所唱的: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我们的家园才会更加温馨美好。
关爱在生活中处处都能得到,也有处处都得不到。我们应该要处处去关爱人、关心人、帮助人,千万千万不能去嘲笑人、看不起人……我们人类应该要互相帮助。
如果我们在路上遇到需要我们帮助的人,我们一定要停住脚步,问问需要我们帮助的人有什么需要帮助的,然后帮助。
假如我们在路上遇到一位残疾人士,而这位残疾人士非常需要别人的帮助的时候,我们一定要尽力去帮助这位残疾人士,千万千万不能去取笑这位残疾人士,因为我们人应该要互相帮助,不能去取笑人,特别是残疾人士们。
所有的人都有一双明亮的眼睛,一双勤快的手、脚,一对能听歌、听声音的耳朵,一个好听的声音,一个高大的身材,一个键看的身体……但是这些残疾人士呢?们却没有健康人所拥有的那么多,但们比健康人要坚强、勇敢。即使是听见有的人在议论们时,也是坚强的。如有一些人在议论一些人:那个人……假如,你就是那个被人这样议论的人,你的心情会怎样呢?肯定会很伤心的。我们应该将心比心,关爱别人,不能议论人、瞧不起人。
我希望我们应该要多去关爱人、帮助人、照顾人……千万不能议论人、嘲笑人、取笑人、讽刺人……我们要帮助人,帮助人是最快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