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值得我们欣赏的东西太多了。有的爱欣赏音乐,有的爱欣赏舞蹈,有的爱欣赏画画,还有的爱赏花卉……而我最欣赏的是我的母亲。假如有人问我欣赏母亲的什么?我会不假思索地回答:“欣赏母亲的那颗童心。”
在我心中妈妈一直是一个童心十足的人。在我的面前,妈妈总让我觉得她好像有时比我还小,有一次,我正在吃苹果,她就趁我不注意的时候,从我嘴里抢走苹果,让我满屋子追着她跑,真令我哭笑不得。总感到我在慢慢长大,而妈妈却在原地踏步。
有时妈妈又会像我们一样,玩网络游戏,比如前几天,我告诉妈妈我们班同学在玩一个叫《摩尔庄园》的游戏时,我妈妈比我还兴奋,连忙问我地址是什么?我刚开始还以为妈妈只是去看看而已,我就将地址告诉了她,可是万万没想到的是,妈妈居然比我还早就先注册了一个米米号。在那天,妈妈别提玩得有多高兴了,当她知道在“神秘湖”钓鱼赚钱比较多,就一个命的玩,一会儿玩我的号,一会儿玩自己的号,忙来忙去,最后妈妈叫我帮她花钱买东西,花完了就再去钓鱼,就这样一直玩到晚上,妈妈的手终于玩得快抽筋了。我讲给同学们听,大家都笑道:“你妈妈太可爱了。”
但当我遇到困难时,妈妈又会恢复她的身份,教育我,送予我她的生活经验;在我不高兴时,妈妈就会哄我开心,有时我会因为她幽默的行为,破涕而笑;在我犯错时,妈妈又会耐心地跟我说道理,不像别的家长,动不动就破口大骂,不给小孩一点解释的空间。同学有时会在私自底下埋怨家长,而那时我就深深体会到我妈妈对我的好,她用她独特的教育方法。
本来在我和同学眼里,母亲应该是一个严肃的、不可一世的人物,而我却为自己感到庆幸,因为我有一个这么好的妈妈,和妈妈在一起,有很多共同语言,我和妈妈简直就是一对无话不谈的“好姐妹”,我欣赏妈妈的那颗永不变老的童心。
童心,好熟悉的名字……是那颗无忧无虑的童年时那颗晶莹剔透、纯净如雪的幼小的心灵啊……童心,不就是童年里,也是一生中最重要的财富么!童年里,那颗童心的故事多如繁星,每一颗,都有耀眼的光芒,纯净而持久。这记忆的星空中,总有一颗最闪亮;让我们从童年的记事本里,找到最需要守护的一颗星星吧!
那是在好几年前。当时,我正是什么都不懂,只知道嘻嘻哈哈玩耍的小破孩。那天,我偶然知道了《乌鸦喝水》这则耳熟能详的经典故事。这个生动有趣的故事足以牵动我当时的心弦。只是大家都没想到,我听完故事,竟然冒出了一个奇异的、毫无根据的想法:故事中的乌鸦知道如何在渴的时候喝水,可是它的孩子知道怎么喝瓶里的水吗?不行,我得去帮助“小乌鸦”喝水!
童心的神奇之处正在这里:因为一个虚拟人物而按常理想像出另一个虚拟人物,并且还对其实施了实际行动!我傻乎乎的模仿故事情节,在夏天的烈日下,接了半瓶水,然后开始寻找小石子丢下去。我实在不懂为什么当时只放了半瓶水,而不是接大半瓶,那样不是更容易些吗?并且,就算有这么高智商的“小乌鸦”,那它为什么非要喝,而且怎么敢喝你放在马路旁的一杯水呢?再说了,你不是要教会“小乌鸦”喝水吗,这样它就知道了吗?太幼稚天真的心灵了,根本没想,也不知道一个看似完美的计划有如此多的漏洞,更何况,这个计划本身就是一个想像出来的虚幻计划呀!没有疑问,就像妈妈教我一样,我的做法终究启迪小乌鸦。我找着所有填得下去的石子,忙了整整一个下午,忙得满头大汗,忙得不亦乐乎。水位一点一点的上升,最后终于满足地归去。
出于一种本能的善意,为了一个不曾谋面、虚幻的角色,我付出了汗水,收获了快乐。其实多年后才发现,这真是用童心为自己编织出的一个真实的童话,很美很美……
守护这个童年的故事吧!它伴我成长,不会成为记忆的洪流中,独自被遗落在角落的,星星……
有位作家说得好:拥有了童心,你便会拥有天真纯洁、无私无邪的品格;拥有了童心,你便会忘记生活中的琐屑愁事,快乐地面对人生。
童年是人人都拥有过、都享受过、都向往过的岁月,但是,不知不觉,童年的岁月已如流沙般在时间老人的指缝中悄悄溜走了。现在的我早已不再是原先那个扎着羊角辫,成天蹦蹦跳跳的小女孩了,看见好奇的事物也不再大呼小叫,凡是都变得沉稳,曾几何时,我也想找回它,可蓦然醒悟,童年早已逝去。为什么,人长大后就会缺少童心,甚至失去呢?
童年珍藏着我们一生的财富,它就如同一个百宝箱,而开启它的钥匙就是那美好的童心。我小时候,在爸爸妈妈的疼爱下长大。而现在呢?星期六回到家,等待我的是枯燥的作业,更何谈玩耍了,我真想时光倒流,回到那灿烂的岁月里啊!当我知道这是不可能的。现在,每当我看见幼儿园的那些“小天使”,不知怎的,心中就会猛地一颤。
对于童年的记忆和感受,还是冰心说得好:“童年,是真中的梦,是梦中的真,是回忆时含泪的微笑。”童心,是美好的,灿烂的,是珍贵的,更是一去不复返的。童心,每当人们失去才会想起它的重要,它的蓬勃。它能让你在白头时仍然天真,让你永远保持快乐的微笑。
童年承载着我们美丽的梦幻,它是我们心灵的故乡,虽然那段岁月已逝去,但童心永远不应泯灭。虽然无情的时光带走了美好的童年,但是纯洁的心灵留下了无邪的童稚。真希望能拥有一颗天真的童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