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级童话寓言:朋友之间要谦让
猫和狗是好朋友。一天,因为一个果子,他俩就争了起来。狗把猫推开,刚要吃,猫又冲过来把狗推开。
就这样争来争去,它们分手了。猫生气地往森林里跑去。突然,一声枪声,猫的腿被击中了,痛苦地倒了下来,被猎人抓走了,狗在远处看到了这一幕,想着:不就是一个果子吗,有什么可吵的呢?
我真是太贪心了,朋友之间要互相谦让的呀!这时,猎人说:“把这只猫卖了可以得很多钱,我要把猫卖了。”
猫心想这下完了!突然,狗冲了进来,把猎人咬死了,然后把猫救了出来。
猫惊呆了,好一会儿才回过神来说:“谢谢你,那天是我不对。”“不”狗说,“我也有不对。”猫和狗又成了好朋友。
这边故事告诉我们:朋友之间要互相照顾谦让,能做成朋友那就是缘分,我们不能让缘分就此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