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选美大赛作文(扩展
在森林里住着美丽的小动物小蚂蚁,小猪,刺猬,小鸟。不知道是哪个坏蛋说:"要把所有的小动物集中在一个宽敞的地方进行选美比赛。这一个消息传遍了整个森林,小动物们争先恐后的报名,唯独小猪没有参加,因为他明白选美大赛不是什么好事情,不但会让小动物不和谐,而且还选不出谁最美。
这时候,选美大赛开始了,第一个是小蚂蚁,小蚂蚁说:“我的身体娇小,活动迅速,敏捷,能测量天气,我是最美的。”这时刺猬不服气的说:“我会打滚,而且还可以运食物,我才是最美的。”小鸟也不甘示弱,在枝头唱起了欢快的歌声说:"“我的歌声是最好听,应该我最美。”
动物们议论纷纷,直到天黑,也没选定谁最美,所以小动物们准备推迟五天,在这五天里,小动物谁不理谁,小猪决定五天后去劝说小动物,五天过后,小动物们又去了仍然没有决定,这时小猪走过来说:“美不美不要光看外表,主要是心灵美。俗话说:人无完人,金无足赤,所以在以后的生活中,大家要取人之长,补已之短。”听了小猪的话,小动物们都非常后悔。
在一个美丽的大花园花儿们开了一次选美大赛。
在选美大赛上,大树爷爷来当裁判。规则是:先介绍自己,然后观众们投票,票数最多的花可以获得"最美之花"的美誉。比赛开始了,1号选手玫瑰花上场了。
玫瑰花傲慢地走上台对大家说:"我是1号选手玫瑰花,请大家多多关照。我有一身娇艳的礼服,红的就像一团火熊熊燃烧非常美丽。
2号选手牡丹花上场了
牡丹花对大家说:"大家好我是牡丹花,我有着重重叠叠的花瓣和两只手掌大的花朵。人们称我为花中之王。"
3号选手水仙花上场了
水仙花说:"我是水仙花,我没有玫瑰花娇艳,也没有牡丹花大,可是我的气味非常浓郁。让你感觉清香袅袅。"
4号选手上场了"你们好,我没有名字,叫无名花。"无名花结结巴巴地说。刚才的三位选手,一只都在笑话它:"没有名字还来参加比赛,真好笑。"投票时间终于到了,他们把票投给了无名花。玫瑰花牡丹花水仙花都很奇怪去问大树爷爷:"为什么他们都把票投给无名花?"
大树爷爷笑着说:"是因为无名花常常帮助别人,尊老爱幼,所以大家都把票投给无名花。"
一天,一群蔬菜呆在一起议论着谁最美,它们都觉得自己是最美的,于是它们举行了一场选美大赛。
首先蘑菇小姐优雅地跳上了台,它温柔地说:“我虽然只有一只脚,但是这只脚非常强壮,就像支撑房子下面的小柱子,我的头上有一把漂亮的小伞。我身上含有蛋白质和多种维生素,多吃我可以补钙提高免疫力,还可以减肥,谁要不投给我,以后就别用蘑菇视频了。”下面儿立刻就有蔬菜嘀咕:“是啊!我们就投它了!”
下一位是洋葱,它穿着紫色的外衣,摇摇摆摆的走上了台。它说:“别看我肥乎乎的。我可以杀菌消炎和提神健体,还可以抗衰老、防癌,中老年人一定要多吃我。”下面又有蔬菜嘀咕:“我们还是投洋葱吧!”
最后一位是胡萝卜,它穿着橙黄色的衣服,走上了台说:“我的身体中含有大量的胡萝卜素,在人体可以转化为维生素A,有补肝明目的作用,可防治夜盲症。我还可以清热解毒、抗过敏、降三高、美容美颜……”蔬菜们在下面议论着胡萝卜的营养价值可真多呀!我们选它吧!
比赛结束了,胡萝卜成功得到了冠军,其蔬菜也都因为有功效而共同获得了最美蔬菜的称号。
秋天到了,田野里收获了很多蔬菜。每年收获的时候,蔬菜们都会举行一次选美大赛。
首先上场的是圆圆胖胖的洋葱,洋葱粗生粗气的说:“大家好!我是洋葱,我的原产地是古埃及,所以人们都叫我洋葱,别我我穿得多,我身体非常的强壮,我一年四季穿着厚重的衣服,是因为我身上有刺鼻的味道,但是我的口感很好。我还有提神醒脑、预防感冒的功效,希望大家投我一票!”顿时台下响起了一片掌声。
第二个,上场的是胡萝卜小姐,她穿了一身橘红色的衣服,披着墨绿色的头发,她的身材修长,像模特一样缓缓的走过来说:“我的味道又脆又甜,营养价值非常高,我含有胡萝卜素,有补肝明目的作用。”台下的评委们也互相点点头,觉得胡萝卜小姐也不错。
最后上场的是花菜,花菜小姐今天特意烫了一个卷发,她娇滴滴地说:“大家好!我是花菜,我的味道有点苦,但是炒熟了以后就不苦了,我的热量比较低,因此对希望减肥的人来说,它可以填饱肚子,且不会肥胖。大家投我一票吧!”台下的观众们纷纷鼓掌。
比赛结束了,评委们觉得每种蔬菜的功能都非常强大,对人体都有很大的帮助。最后评委们决定它们都是最棒的,这些蔬菜各有各的优点,小朋友们多吃蔬菜,不要挑食。
一天,森林里非常热闹,笑声阵阵,这是在干什么呢?原来是森林里举行了一场选美大赛。
许多动物都纷纷报名参加了,有五颜六色的蝴蝶,有黑白相间条纹的斑马,有聪明机灵的小猴子,有长长的脖子和大大眼睛的长颈鹿,还有美丽的孔雀……各种动物都穿上了最美丽的衣服,尤其是孔雀,她还给自己化了美美的妆。
比赛开始了,小动物们用各种各样的姿势上台,小猴子是蹦蹦跳跳地跑上台,蝴蝶扑扇着翅膀飞上台,斑马健步如飞地奔上台,长颈鹿伸长脖子大步跨上台,孔雀最是特别,它昂着头,大摇大摆地走上台。小动物在台下交头接耳道:“好一个漂亮的孔雀,肯定能拿冠军!"最后上台的竟然是一只掉了羽毛的啄木鸟,孔雀在台下大笑道:“哪来的一只丑鸟,竟敢来参加比赛,笑死我了!"啄木鸟低着头默默地站在一边。
最后,大象登上台,说:"本次比赛的冠军——啄木鸟。"所有动物听后,都目瞪口呆。孔雀不服气地说:"不可能!我才是最美的,最漂亮的……"大象不急不慢地说:“你虽然很美,但啄木鸟比你更美,因为他每天为大树治病而磨掉了羽毛,他这种为他人奉献的精神更美!"孔雀听后惭愧地低下了头。
森林选美大赛告诉我们一个道理:一个人美不美,不光看外表,更要看他的心灵。心灵美才是最美的!
一天,阳光明媚,万里无云,标点符号家族在青青草原上召开了选美大赛。句号、问号、逗号、冒号、感叹号……家族中的成员从四面八方纷纷赶来参加比赛。
句号大哥首先发言:“我是句号,我的重要性无人能比,如果没有我,一句话就永远说不完,只要我一出现,所有的一切都该结束了。而且我长得圆圆的,像个甜甜圈,小朋友们都喜欢。所以,我才是最美的。”
话刚落音,逗号小弟便开口了:“大哥此言差矣,我是逗号,是在我们家族里用的最多的一个。句子中的停顿岂能没有我?有了我,大家在说话,诵读的时候才能有所喘息的机会。我的外形漂亮,像小蝌蚪一样,大大的脑袋、细细长长的尾巴,看上去十分可爱。小朋友们都喜欢找我玩,难道我不是最美的吗?”
这时,感叹号小姐生气了,大声嚷嚷说:“我才是最美的,如果没有我,句子就无法表达抑扬顿挫的感情。我的外形更漂亮,像五颜六色的气球,像晶莹剔透的小水滴,像酸酸甜甜的棒棒糖……”
大家七嘴八舌,你一言我一语,吵得不可开交。主持人拿着话筒,一字一句地说:“大家别吵了,我们标点符号重要的不是外表的美丽,而是内在的修养,我们要学会取他人之长来弥补自己的短处。”大伙听了,惭愧地低下了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