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选美大赛作文(扩展
植物园的大舞台上,正在进行一场别开生面的植物叶子选美大赛。
参加比赛的选手可多啦,有浑身长满了刺的仙人球和仙人掌姐妹俩,还有枝条上长满叶片的枫树、樟树、杨树、柳树、梧桐树。
比赛结果:仙人球和仙人掌姐妹俩获倒数第一名。理由十分简单,她们浑身是刺,没有叶子。
仙人掌气得根根尖刺竖直,一声不响,仙人球气得肚子胀得像个大皮球。
松树大哥见了,忙安慰她们说:“别生那么大气了。别看你们身上没有叶子,只有针刺,与树叶相比,针刺的优点可多着呢!”仙人球和仙人掌姐妹俩忙欣喜地问:“松树大哥,快告诉我们,这针刺有什么优点?”
松树大哥说:“针刺与叶片相比,由于针刺的形状尖而小,可大大减少水分的蒸发,也能做阻止动物吞食的武器。由于你们的茎肉质多浆,可以贮藏大量的水分。它能起到叶子的作用,制造大量的养料,有利于繁殖和再生。”
仙人球和仙人掌姐妹俩听了,又高兴起来了。
一大早,花园很热闹。花这么早干什么?我们去看看吧!
原来花儿们在举行选美!
首先,优雅的玫瑰登场了。我看见她大步走上舞台。她挑衅地说:“你看我的花多迷人多芬芳,人多爱我。”我的花品种繁多,颜色多样,深受人们的好评。难道我不是一个当之无愧的冠军吗?说完,她款款走下。
然后,摇完她的小铃铛,迎春花走上舞台,朝气蓬勃地说:人们都说迎春花是春天的使者,这是绝对正确的。看,我花上的黄色代表着春天的生机和活力。请支持我!说完,蹦蹦跳跳地走向观众。
上台的第三个人是桃花。她轻盈地走上舞台,微笑着说:看我的粉色花朵。虽然它们不是所有花中最漂亮的,但最重要的是,我的花枯萎后,会结出果肉饱满、营养丰富的果实。谢谢大家!
在所有选手都面露喜色后,裁判大声宣布:本次比赛的冠军是桃花!罗斯不满地说:我明明比她漂亮。冠军为什么不是我?评委们说:因为桃花有一种你没有的美,那就是奉献之美。
罗斯听完,羞愧地低下了头。一个人不仅要追求外表的美,还要追求心灵的美。
从前有一个属于交通工具的盛大选美比赛。四名选手参加了选美比赛:汽车、火车、轮船和飞机。
选美开始,车呜咽着说:别争了,我一定赢。看我跑得多快。而且我吃的东西也没那么好,每次吃都吃那么多。简直是浪费。看着我,就吃一点,就一点!
这时,火车呜咽着说:“我肯定能赢,因为我能跑得比车快,我能在肚子里睡觉。再看看我,我有自己的路,不像你,到处跑,看着我,我可以在水里航行,不像你。我下水的时候,哈哈,我就是泡。这时,火车还没开完,船就吵起来了。然后,一直不说话的飞机说话了:你做不到。看着我。我可以在天空飞翔。它在蓝天和莲花般的云彩中很美。不像你,只能在陆地上跑,在水上飘。你敢在天上飞吗?好吧,好吧!你们都是拿自己的优点和别人的缺点比较,所以你们不是绝对的赢家!没有你的世界并不完美。今天冠军空缺!最后评委发言说。
从那以后,再也没有这样的选美比赛了!然而,那些日夜乘坐公共汽车、火车、轮船和飞机环游世界的人心中却赞叹不已。唉,现在交通真的很方便!
这时,汽车、火车、轮船、飞机都露出了胜利的笑容!
森林里,一年一度的花朵选美大赛就要开始了。消息一传开,住在森林里的所有花都躲在自己的小房子里精心打扮。
三天后,选美大赛开始了,参加比赛的有牡丹花、君子兰、玫瑰、百合……,就连无名的小野花也来了。比赛开始了,小兔数着选手,最后小兔发现桃花没有来,刚要取消桃花的比赛资格,这时,只见桃花大口大口地喘着气跑来,说:“实在对不起,我来晚了!”小兔问:“你为什么来晚了”?桃花解释道:“来的时候我看到一只小鹿的腿骨折了,需要急救,我找来医生,着着救护车开远了,我才走。”小兔想:“冠军有着落了!”
比赛结束后,小兔说:“桃花是今年的冠军!”这时各种花儿异口同声地问:“我们这么美,为什么不是冠军呢?”小兔回答:““美”这个字在选美大赛这个词中有两个涵义,一是美丽、二是美德。桃花有这两点,有理由当冠军。“这时所有的花儿都低下了头。
有一只小鹿的妈妈在给她女儿的女儿讲述这个故事。
“好消息,好消息,森林国王老虎要结婚了,他要给他的王后举办一场世纪婚礼,邀请大家一起去出谋划策。”啄木鸟在森林里飞来飞去,大声叫喊着。不一会儿,动物们都聚集在国王的宫殿前,为婚礼的布置问题各抒己见,大家你一言,我一语,讨论的差不多了,最后大家问国王应该选择哪种花来布置现场,国王想:哪种花才配得上我尊贵优雅的王后呢?国王决定这个星期天的黄昏在小河边举办一个森林选美大赛。
星期天黄昏,选美大赛正式开始了,森林的动物都来观看了,鲜花们也都来参加选美了,有梅花、水仙花、牡丹花、百合花、菊花……鲜花一个一个陆续走上前来斗艳,动物们看得眼花缭乱。梅花战胜了菊花,水仙花战胜了梅花,牡丹花战胜了梅花后又战胜了百合花,她得意极了,骄傲的说:“你们都不用上来比美了,我高贵大方,比你们都美,今天的冠军就是我!”这时一阵芳香扑鼻而来,只见玫瑰花穿着火红的长裙,迈着优雅的步伐款款走来,动物们看呆了。国王当即宣布,玫瑰花获胜。国王说:“牡丹花虽美,但是骄傲自满,目中无人;玫瑰花高贵优雅,谦虚随和,正配王后的气质。”
不久,国王老虎在森林里举办了隆重的婚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