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四年级作文放风筝(五)份(扩展
春暖花开,万物复苏。小草从地下探出脑袋,打量着这个新奇的世界,花儿争奇斗艳,吐露芬芳。好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明媚的春光不仅唤醒了大地,也吸引着小朋友们走出了家门。
这天,阳光灿烂,白云悠悠。明明、强强、红红三个好朋友相约去公园放风筝。
公园的草坪上放风筝的人真多啊!三个小朋友把风筝的线穿好,等待着大风来袭。一阵东风吹过,明明连忙拿着自己的蝴蝶风筝跑来跑去。不一会儿,他的风筝渐渐飞起来了,明明还时不时使劲拽一拽线,风筝便飞得更高了。强强和红红也不甘示弱,强强拿着风筝,红红拽着线用力奔跑,不巧的是风停了,但他们并不气馁,仍旧不停地飞奔着。果然功夫不负有心人,又一阵大风刮了起来,强强一松手,他们的小燕子风筝也高高地飞上了天空。强强和红红欢呼雀跃着,明明也替两位朋友感到高兴。
放风筝的人越来越多了,天上的风筝也多起来,瞧,金鱼风筝,蜈蚣风筝,三角形风筝,老鹰风筝等等。它们在天空中时而自由翱翔,时而玩起了捉迷藏。碧蓝的天空瞬间成了风筝的海洋,这是多么有趣的一幅画呀!
渐渐地,霞光染红了天空,一轮红日渐渐西沉,太阳下山了。三个好朋友依依不舍地回家了。
阳春三月,暖风徐徐,正是放风筝的好天气。在这美好的日子里,瑄瑄、丞丞和李李一起到公园的草地上放风筝。
公园的草已经长出来了,嫩嫩的,绿绿的。公园的上空已经飞满了风筝,有凶猛的“老鹰”风筝,有长长的“蜈蚣”风筝,还有拖着大尾巴的“金鱼”风筝。天空成了风筝的海洋。各式各样的风筝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翩翩起舞。
看到这些美丽的风筝,丞丞激动地说:“快让我们的风筝也飞起来吧!”说着,他把风筝高高举过头顶,瑄瑄一手拿着线轴,一手拉着风筝线,飞快地迎风奔跑。风筝就摇摇晃晃地飞了起来。瑄瑄随着风的大小放线收线,风筝一点点地飞上了蔚蓝的天空。在一旁观看的李李高兴的拿着风筝手舞足蹈,一边追一边喊:“成功了!成功了!再放高一点!再放高一点!”
远处有个小朋友也成功地把风筝放上天空,他的爸爸妈妈并肩站在一起,仰头看着迎风飘扬的风筝,心里一定也乐开了花吧。
春日的公园,是一个风筝的世界,也是一片欢乐的海洋。
放学了,同学们匆匆地跑向操场,他们要去干什么呢?原来,他们要去放风筝呀!
当我来到操场上,看到各种各样的风筝已经在天空中聚会了。你瞧,有红彤彤的金鱼,仿佛把天空当成小河,自由自在的游泳;蜈蚣瞪着大大的眼睛,嘴巴很敏锐,好像在搜索食物一样;还有那雄赳赳,气昂昂的老鹰,一边展翅高飞,一边在寻觅食物。它们就像顽皮的小精灵,同白云戏耍,拖着五彩的尾巴,就像仙女舞动彩色的绸布。
我迫不及待加入队伍,就在这时,我看见了我的好朋友小丽和优优,她们俩拿着一只可爱的燕子风筝,燕子的眼睛看上去炯炯有神,翅膀就像一片叶子,尾巴像一把神气的剪刀。优优拿着风筝向前跑,我双手拖着风筝,小丽说:放!我和优优赶紧将风筝放飞远方,风筝就像刚会走路的小娃娃一样,摇摆不定,像喝醉酒一样,跌跌撞撞。不一会儿,风筝慢慢下坠,还不忘在天空中翻几个跟斗呢!
风筝就像一朵朵绚丽多彩的花,让我看着眼花缭乱,阳春三月,真是放风筝的好时节啊!
今天我怀着喜悦的心情,坐着校车去了汉川公园。
到了公园门口我们就下车了。老师领我们到一个阴凉的地方画风筝:有美丽的蝴蝶、雄伟的老鹰、活泼的鱼儿、高傲的天鹅……大家都十分认真地画着,我们画完后到处转了转。啊!汉川公园真是个美丽的地方,我仿佛身在画中。
画完风筝后,我们就去放风筝。先开始我拉着线飞快奔跑,可那个风筝像一只无头苍蝇到处乱飞,不停在四处乱窜,最后一头扎在了地上。这里我隐约看到已经有一只“金鱼”和“老鹰”已经飞上了天空。我越来越着急了,于是我更快地跑着,可是我的伙伴对我说我的方向不对,于是我便冷静了下来。思考过后风筝便轻轻松松地飞上了天空。
放完风筝我便四处逛逛。我往前面走,直接被眼前的景物震到了,真是“河水如镜,杨柳依依。”啊!几棵杨柳树,把河水围住,隐隐约约,我还可以看到几只金鱼在水中欢快地游来游去,这里真是宛如仙境啊!我直接陶醉在了汉川公园的这处美景中啊!
从汉川公园出来时,大家都流连忘返,我想这么美的环境,一定会受到大家的保护。
古代诗人高鼎写了一首放风筝的诗,诗的题目叫《村居》,草长莺飞二月天,拂堤杨柳醉春烟,儿童散学归来早,忙趁东风放纸鸢。今天,我带着爸爸给我买的风筝,飞快地跑到了操场上,迫不及待地打开风筝,把架子和线都通通装上,就开始了放风筝。
我一只手拿着风筝,一只手拿着线,所有都准备好了,就在操场上飞奔了起来,我的风筝一会儿飞的高,一会儿又飞的低,不到30秒我的风筝就落下来了,我任不死心,又拿起风筝奔跑了起来,可是,风筝一飞高就落下来了,我拿着风筝问妈妈:“妈妈,为什么别人的风筝飞得特别高,而我的风筝就飞不起来呢”?妈妈拿起风筝看了看说:“你这个小马虎,架子都装反啦!难怪飞不起来,心急吃不了热豆腐。”我把架子重新装上,再来放:“哎,怎么飞得那么高啦!我急忙叫来妈妈看,妈妈高兴坏啦!这可是我第一次放那么高。不久,我们就回家了。
这次放风筝让我懂得了要有耐心,不要心急,如果心急了,就会像我一样犯错,闹出笑话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