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四年级胜似亲人作文
在老奶奶家不远处还住着一位汉族小姑娘和她的父母,小姑娘的名字叫笑笑。她长着一张瓜子脸,水汪汪的大眼睛里闪烁着智慧的光芒,神态里带着一种乡村姑娘特有的淳朴和稚气。笑笑的妈妈经常对笑笑说:“老奶奶在家里很孤独,你有空多去陪陪她,也要试着帮着奶奶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笑笑一直牢记着妈妈的话。
今天是星期日,笑笑来到奶奶家,看见老奶奶前两天换下来的床单和衣服还放在那里没有洗,便悄悄地系上围裙,背起竹篓,拿上脸盆,来到小溪边帮奶奶洗床单和衣服。笑笑先把衣服浸泡在水中,再拿出肥皂“嚓嚓嚓”给衣服涂上肥皂,然后用力地搓洗,接着用棒槌捶打,最后把衣服漂洗干净,拧干。细细的汗珠渗满了笑笑的额头,溪水溅湿了笑笑的布鞋,虽然笑笑很累,但她心里美滋滋的。
这时,老奶奶拄着拐杖颤巍巍地从里屋走了出来,望着满院子的被单,眼角湿润了。她,走上前去一把将小姑娘搂在怀里,用她那枯瘦的手轻轻地抚摸着姑娘的秀发,又爱抚地拍拍,一个劲地对笑笑说:“你真是一个孩子,你们总是这样帮助我,我都不知道要怎么感谢你。”小姑娘听了连忙说:“奶奶,您说哪里去了,帮您做点儿事是应该的。”说完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嘴巴抿着,双手不自在地绞着围裙,两颊飞起了红云。奶奶看着笑笑,脸上的皱纹舒展开来,像一朵盛开的菊花。
人间处处有真情,真情时时暖人心,这可真是:不是亲人却胜似亲人。看着这一幕,我的眼睛湿润了。
在一个经济发展落后的小村庄里,大多数住的都是汉族人民唯独有一户人家是苗族,那就是张奶奶家。
张奶奶原来有一个儿子,因一次意外事故不幸英年早逝,张奶奶把眼睛都给哭瞎了,唯一的生活来源拾瓶子现在也干不了了,日子过的非常的清贫。
隔壁的李红听说了这件事想:老师经常说要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张奶奶不正是需要帮助的人吗?于是李红一放学就去帮张奶奶干洗衣服、做饭、打扫卫生之类的活,同时还能继续保持自己的成绩不下滑。
终于有一天,张奶奶年迈再也坚持不住了,她去世了,李红哭得天昏地暗,日月无光,她像张奶奶的亲孙女一样把张奶奶埋葬了。她始终忘不了张奶奶临终前说的话:李红,好孩子,你像我的亲孙女一样陪着我、照顾我到现在,你就是我的亲人啊!说完,老奶奶便一缕香魂随风去,给李红心里留下深深的痛。
在一个偏僻的小山村里,住的大多数是苗族,只有凤儿一家是汉族。她的邻居是一位80多岁的老奶奶,她只有一个女儿,有十几年没有回来了,老奶奶孤苦零零的一个人生活着,眼睛和腿脚又不大好,生活很艰难。凤儿只要有空就跑到老奶奶家去陪陪老人家,帮她做一些家务活。
一个寒冷的清晨,凤儿洗了脸,吃了早餐,就哼着小曲到老奶奶家去帮忙。推开门,却不见老奶奶。看见那里放着一桶换洗的衣服没有洗。便围上围裙,挽起衣袖,提起木桶,拿起一些洗衣用得工具到村西头的小溪里去洗。哇!这桶里还真沉啊,老奶奶年纪这么大了,洗衣服多累呀!可我还年轻,有的是力气,今后老奶奶洗衣服的事,我就帮她做了算了。
到了小溪边,放下桶,先打来一盆清水把衣服浸泡了一会儿,再一件件拿出来抹上肥皂,水冰冷刺骨,但凤儿并没有退缩。她把衣服摊在搓衣板上,用力搓,手被冻得红通通的。洗了进一个小时,才把衣服里的脏水冲洗干净。提回家后,全部晾晒在竹竿上。
这时,老奶奶颤颤巍巍地走了回来,看见了这一切,眼睛湿润了。激动地把凤儿搂在怀里,说:“凤儿,经常麻烦你,我实在过意不去。真是太谢谢你了!”凤儿不好意思地说:“老奶奶,不用谢,我能帮您分担一些家务活,我很开心!您我虽不是亲人,可我愿意做您的亲孙女!我们会胜似亲人的!”
凤儿的脸颊上飞起了两朵红云,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有这样一个村子—所有的人家都是苗族的,只有新搬来的小丽一家是汉族的。
小丽家的邻居是一位八十几岁高龄的老奶奶,这位老奶奶家的经济状况不成问题,但是家里只有她一个人,因为老奶奶的女儿在外地打工很久才回来一次,而老奶奶的丈夫是军人,已经在战场上牺牲了。老奶奶已经上了年纪,手脚也不灵活了,想要自己做点什么出门买点东西也很不方便了,但是小丽一家人都很热心肠,每次都会帮助老奶奶。
小丽每次做完作业都回去老奶奶家里帮忙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由于小丽年纪还太小,只能帮老奶奶洗洗碗擦擦桌子。不过随着时间的流逝,小丽也慢慢长大了,现在能帮老奶奶做很多事情了,能打扫整个屋子了,也能出门帮忙买东西了。
小丽的妈妈也不例外,当然也是个热心肠的,会时常做些好吃的给老奶奶送去,看到奶奶的衣服破了,会马上跑到街上买新衣服送给老奶奶。
又一次,小丽做完作业,突然想起了老奶奶家的被子该换下来洗洗了,她就马上背上竹篓拿上脸盆,悄悄的跑去老奶奶家里把被子拿出去洗了。正在小丽晾被子的时候,老奶奶从屋里慢慢地走了出来,笑眯眯的摸着小丽的头说:“好孩子,真懂事啊,一定累坏了吧!”“没关系,帮您洗衣服是我应该做的呀,以后我还会帮您做更多更多的事情呢!”小丽不好意思的回答到。老奶奶这时把手中的拐杖放在一旁,双手捧着小丽的脸,小丽不好意思的把沾满水的双手往衣服上擦了擦,然后也轻轻地抱住了老奶奶。
她们不是亲人,但胜似亲人啊!
我家住在只有十几户人家的小山村里,除了我家是汉族之外,其他人家都是苗族。
我的邻居是一位八十多岁的老奶奶,因为家人长年累月都在外地打工,所以只有老奶奶独自一人在家里,生活很是艰辛。
一天,妈 妈对我说:“小花,早点做完作业,去帮邻居老奶奶干活。”我做完作业就来到老奶奶家。老奶奶出去了,我看见老奶奶换下的衣服、被子没洗,我就帮老奶奶洗了这些吧,免得老奶奶蹲下身子搜折磨。
于是,我端起盆子,拿起搓衣板、肥皂等洗衣服的工具,围上围裙,来到小溪边。我先把盆子里的衣服浸泡,再把每件衣服上涂抹上肥皂。放在搓衣板上用力搓,那脏水源源不断地从衣服里流了出来。我再把衣服、被单放进清水里冲洗干净。
当我把衣服端回老奶奶家的时候,老奶奶从里屋走了出来,对我说:“小花,谢谢你,帮了我这么大的忙。”老奶奶激动地一把把我搂在怀里,眼眶里噙满了泪水。我不知怎么才好,只是嘴巴抿着,脸上飞起了红云,洋溢着快乐的笑容。
小鸟在树上叽叽喳喳地叫着,好像在为我们不是亲人,胜似亲人唱赞歌!
从前有一家人,父母离了婚,孩子和妈妈回老家生活,她们住在一个偏远的小村庄里。搬到这的第一天就是春节,那时小女孩觉得很孤独,一阵西北风吹来,使她打了一个冷战。她和妈妈忙着把行李取出来摆放好,全部整理完感到非常口渴极了,妈妈去桶里舀水时,发现一点水也没有。这里离水井很远,她和妈妈决定一同去挑水,路上的雪很厚,差不多都没过了膝盖,行走非常艰难,好不容易才挑到一桶水,这时小女孩的手被冻的通红。天慢慢的黑了,她们才回到了家。第二天,小女孩碰到了邻居,那是一位满脸皱纹的老奶奶,她面带笑容地对小女孩说:“孩子,天黑了你不用跑那么远的地方去打水,到我家提一些水用就可以。”她听了老姐姐的话连忙道谢,回到家把这事告诉了正在织手套的妈妈,妈妈也很高兴说“真是个好人啊”。
时间久了,她们知道那位老人的老伴已经去世了,自己的儿女在外打工,好几年回来一次,出来进去都是她一个人,手脚也不灵活,家里有一些该做的活她都不能做。小女孩子想她应该能帮老奶奶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
有一次,老奶奶去散步的时候,小女孩去了老奶奶的家,帮老姐姐洗衣服,看衣服上有烂的地方她给缝一缝,还有扫地擦窗户等一些小事情。老姐姐散步回来时,看到衣服洗了,地扫的干干净净的,觉得十分感动,她宽慰说:“孩子,谢谢你能照顾我,为我做了这么多的家务活,真是比我女儿还亲呢!”小女孩听了以后觉得有些不好意思,害羞地说:“老奶奶, 不必客气,这是我应该做的,以后我会经常来陪您的。”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一个道理:不是亲人,胜似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