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三年级作文:十年后的家乡 (菁华(扩展
一转眼,十年过去了,我的家乡变化可太大了。瞧!家乡的道路上干干净净的,一点灰尘都没有。树木再也没人乱砍乱伐了。
你看!现在,不但道路上你看不见一点垃圾,而且还能看见许多机器人在道路两边工作,它们会把各种垃圾分类处理,污水回收,最后还能制成对人类有用途的生活用品。
我看着眼前这样清新的环境,不禁想起了,我们家乡十年前的景象。那时候,我的家乡齐齐哈尔虽然建设发展的很好,但是环境污染很严重,有时候,赶上风很大的天气,会看见五颜六色的垃圾袋,随风飘舞,像一个个淘气的小魔鬼,随时可能弄扑到你的身上弄脏你。还有,树木被一些黑心的商家砍伐做成方便筷子等。还有汽车发出各种杂乱无章的声音,哎!空气糟糕透了。
那时候人们不注重环保,反而破坏环境,就说我们小区里的小花园吧!花园里有一个小小的水池,池水很清澈,人们都纷纷过来观看,可是人们观看的时候,总是很随意的把一些树枝啊,果皮啊扔进水里,时间久了,小池里的水浑浊不清,绿蒙蒙的,人们路过的时候再也不驻足观看了而是捂着鼻子快速闪过,哎!
现在,也就是十年后的今天,人们懂得了要保护环境,开始一点一滴的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
你看!如今我们在美丽的家园生活多幸福啊!
十年后,我已经是知识渊博的大学生了。暑假,我乘着火车回到了家乡,家乡变化可大了。瞧!街道上干干净净没有一点灰尘,街道两旁的树木郁郁葱葱,花坛里也鲜花盛开。我来到竹湖园,湖水清澈见底,湖边柳岸夹堤,微风吹来,柳树齐演奏沙沙的交响乐。翠绿的草坪如一条地毯;松柏苍翠欲滴,湖岸开满姹紫嫣红的鲜花,引来了许多蝴蝶在花丛中翩翩起舞,蜜蜂在花丛中采蜜。湖里还有许多可爱的小鱼快活地在水里嬉戏、玩闹。总之,到处绿树成阴,鸟语花香,人们生活在绿色的世界里。
看见家乡这么美,我的脑海不禁浮现出十年前家乡的情景。那时家乡绿化很差,树木很少,街道垃圾成堆,刮大风时,尘土飞扬,五颜六色的塑料袋和垃圾随风飘舞。唉!空气糟透了。还是说竹湖园吧!湖里养了许多各种颜色的金鱼供人们观赏。可是一到星期天和节假日,小朋友就来到竹湖园钓鱼、网鱼不说,他们还把吃完零食的包装袋、垃圾、果皮、纸屑随手扔进湖里,草地上。时间一长,湖水变得浑浊不清,草地上蚊虫乱飞,臭气熏天。
现在人们终于认识到保护环境的重要性了,那我们就用行动建设家园,保护家园,让家乡永远这么美丽。
转眼间就经过了二十年,我回到了未见的故乡。天哪,故乡的变化可真大。
以前家乡只是一个很少车辆的小城市,如今二十年过去了,每家每户几乎都有了车,甚至有的是太阳能的了。连日常的家庭的家具都是高科技的了,而空调已经过时了,因为房子能通过屋顶或窗户进行调热,就像是一个人在呼吸一样。室内冬暖夏凉。房子的样子也有很多品种,有的像西瓜,有的像五角星,有的是一样人形,等等……虽然房子的样子很奇怪,但是它们的功能却不一样,西瓜形的能调节温度,五角星的作用于防盗……
更厉害的是,以前我一心想得到的机器人,可以变成现实,而且还是高科技的机器人保姆或管家机器人。只要叫一下机器人保姆,它就会快速的,把做好的有营养的早餐放在你面前,以前的早餐有的不营养的,因为里面有许多有害物,而二十年后的早餐是有营养的早餐,里面有我们所需要的所有的营养。这样我们就可以不用去医院了。再比如上学,它们会躲在暗处观察着你以保安全,如果发生意外,它们立马车来保护你。
二十年前的故乡,山上只有一些小树苗,所以很容易晒死,暴雨时,小河涨水,有很多树都会被淹死。有一些存活下来的只能用来当木柴。这山上光秃秃的,没有一棵树。所以山上经常发生泥石流。现在二十年后的故乡,有人发明了一种种子,只要一种下去浇一点水,过几天就会长成一棵又高又大的参天大树来,这样我的家乡再也没有受到泥石流等自然灾害的袭击。
这就是我的二十年后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