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第一场雪的作文(扩展
这个冬天,发生了许多令我难忘的事。其中我最难忘的,就是她的到来。她,就像一个羞涩的小姑娘。在街道上冷得没有一个人时,她就悄然来到。调皮的孩子们就在屋内,透过窗户,看着她那轻盈的身子,像仙女一样,从天上飘落到人间。每当这个时候,屋内就会响起孩子们的欢呼声:下雪了!
当地面都铺满了雪时,孩子们都披上棉袄,戴上手套,疯也似的奔出家门。堆雪人的堆雪人,打雪仗的打雪仗。这场面,别提有多疯了。看,孩子们堆起了一个漂亮的小雪人,它长着一双龙眼核儿做的眼睛,离远点看,就像雪人在仰望天空;一双枯树枝做的手,手腕的位置,不知道是谁还挂上了一串手链;一个小胡萝卜做的鼻子,鼻孔的位置,还被几个小男孩挖了出了两个小洞;一张用树枝挖出来的嘴巴,两端还贴上了红红的布!真是可爱极了!有的小朋友的手都已经冻得红红的了,却还不停地跑着,追着玩得开心极了!
不过,什么事往往都有个例外。而在玩雪这件事中,我就是那个例外。我不喜欢堆雪人,不喜欢打雪仗,我喜欢看雪。雪是大自然创造出来的,形状自然千变万化。我喜欢一个人坐在长木椅上,观察雪的形状,然后试着把它们画下来。但是由于我总是还没记住模样,雪就落在我热乎的手心里,变成了有淡淡的白色的清水。所以,我老是不能画的让自己满意。慢慢的,我就会放下笔,单纯的看起雪来。看雪随着风飞到了哪位小孩的头发上;看雪被人踩出的一个个小脚印;看哪位小孩捧着化掉的雪哇哇大哭。这些小事,我都能看上一天。有时候看累了,我就抓起一把雪,敷在眼睛上,那清凉的感觉,就是在冬天,也觉得舒服。
这个冬天的第一场雪,给我的假期增添了无尽的欢乐。
时间过得真快啊!已经到了冬天了,今天大寒,早上天气预报上说今天会有一场小雪,我听了立刻赶往学校。那里一点儿雪也没有,我的心情顿时有点失落,可我没有灰心。我上了楼,在窗户旁边静静地等着。忽然,一个凉凉的东西飘到了我的脸上。咦?那是一片雪花,这可是二零一八年的第一场雪啊!转眼间,一朵朵洁白纯洁的小雪花一个接一个的飘下来,寒风一吹,他们活像一个个活泼可爱的小精灵,在风中舞蹈。
这一下,全校的师生一齐欢悦起来,同学们像小鸟一样飞出去,个个心情开朗,笑逐颜开。男同学们一起蹦蹦跳跳大声喊着:“下雪了!冬天的第一场雪!”女同学则张开手臂,感受这奇妙的大自然。
“叮铃铃、叮铃铃”,随着一阵悦耳的音乐,上课铃响了。我们个个恋恋不舍的回了教室。虽然说我们人回到了教室,可我们的心已经被雪花精灵留在了冰雪国度!
雪停了,虽然雪都融化了,不足以滚一个雪球玩,可是我很开心,因为这是冬天里的第一场雪嘛!
清晨,我还没有起床,就听见妈妈说:“下雪了,下雪了!”我起床一看,呀!这次真的下雪了。柿子树上挂满了银色的服装,房子穿着洁白的玉装。
这是入冬的第一场雪。
这风刮着,雪下着。我和弟弟吃过早饭跑到大街上,一片片雪花悠悠落地,像无数玉蝶飞来飞去,忽左忽右,亲切的飘到我的头上、身上。我开心的在雪地上奔跑。
大街上、房顶上人们在打扫积雪,许多小朋友在雪地上玩耍。有的堆了个雪人,有的堆了个小动物,样子栩栩如生,有的打雪仗,把对方打得满脸开花……大家好开心!
我往田野里望去,绿油油的麦田早已被大雪盖得严严实实 。看着白茫茫的一片麦田,我想起了爷爷经常说的一句农谚:“冬天麦盖三层被,来年枕着馒头睡。”明年肯定是个丰收年。
雪,你尽情地下吧!你给我们带来了无穷的快乐和笑声。
今天早上,妈妈送我去上学时,天阴沉沉的,妈妈说:别忘记带伞,今天可能要下雨。唉,要是下雪就好了,是吧,姐?弟弟失落地说,我看着他笑笑,也和他一样期待着下雪。 第一节是语文课,代老师正在给我们听写词语,不知是谁突然喊一声:下雪啦!同学们纷纷扭过头看向窗外,我也忍不住把脸往窗户边凑了凑,只见窗外的小雪花犹如精灵一般,在天空中漫天飞舞,然后再打着转儿轻轻地落在地上。不一会儿,它便落满了整个校园,屋顶上、树顶上、操场上,到处都堆上了一层薄薄的积雪,看起来像一个巨大的奶油蛋糕,让人忍不住想去尝一口。 终于下课啦!同学们一窝蜂地往教室外面跑去。大家一跑出教室,就迅速分成两个战队。开始打雪仗啦!大家你追我赶,好不热闹。虽然同学们的手冻得红通通的,犹如一个个小红萝卜,但也丝毫不影响他们脸上洋溢着的笑容。 一阵急促的铃声过后,同学们恋恋不舍地走回了教室。冬天麦盖三层被,来年枕着馒头睡。第一场雪,还在下,我已经开始期待这个冬天第二场、第三场雪。
早上,我起来床。拉开窗帘一看,啊!眼前的景色令我大吃一 惊――好一个银装素裹,粉妆玉砌的世界。真是瑞雪兆丰年呀!此时 我才深深体会到“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这个句诗的含 义。
雪依旧下着, 屋顶上、 树枝上、 路上都已铺盖上厚厚的一层积雪。
外面静悄悄的,仿佛只有雪花在漫天飞舞,上演着一场好戏。
我想堆雪人,是只有下雪天才能享受的一项有趣的活动。雪要够 大,气温要够低。而今天正好满足这个条件, 将洁白的雪堆制成一 个人形的艺术品,不仅供于观赏,还能训练手艺,锻炼身体。
在下 雪天里,仰手轻托二零一四年的第一场雪,享受新雪的柔软与飘逸, 品味雪天的清新与芳香。在风雪中与家人共同堆雪人,是多么惬意的 一件事啊! 说干就干, 我带着老爸老妈一溜烟跑下楼, 来到了门前的小广场。
雪可真厚呀!真象一床大棉被,我真想躺在上面睡一觉,说不定还很 舒服呢。可是!我的手刚刚碰到了雪又缩了回来, “可真冷呀! ”我被冻 得直叫唤。
但我一见老爸和老妈早就已经“开工”了, 并干得热火朝天。
又看看老妈那高兴的样子,手就?痒?了起来。心想:
“不能光让他们干, 自己光玩,站在一边看着” 。不行!我也要参加。想着想着我便也加入 了他们的行列。
老爸叫我滚雪人的头,但是我没有经验,我先拿起一团雪,用手 捏成一个小球。然后把周围的雪往它身上粘。可是,我粘了好长一段时间,连手都冻僵了,雪球才粘了皮球那么大。我有些泄气了。这时 我想起了妈妈常对我说的话:干任何事都要有恒心,坚持就是胜利, 一定要坚持到底。想着想着,好像有一股无穷的力量在催促着我,我 感到干劲十足,于是我又开始粘起来了…… 雪人的头终于粘好了。我把它往老爸滚的?身体?上一安,雪人 的身子和头就做好了。接下来该做雪人的眼睛和鼻子了。我把两颗龙 眼里的核安在了雪人的脸上,老妈把胡萝卜安在眼睛的下面,并用手 在鼻子下面画了一道弧线。这样,一个雪人就做好了。老爸往后走了 走,看了一看,觉得还差了些什么东西,忽然!他灵机一动,把自己 的帽子盛满雪,卡在雪人的头上。然后又用树枝给雪人画一条围巾, 用树叶黏在雪人的身子上当纽扣。远远看去,还真像个人呢!我高兴 得手舞足蹈。大声喊道大声说:“雪人做好了!雪人做好了……”
昨天晚上静悄悄地下了一场雪。早上起来向远处望去,房顶白了、树上白了、汽车白了‘、大地也白了,好一个洁白晶莹的世界。
这一场雪让人们期待了很久,小朋友们都在雪地上欢快地玩耍。奶奶说:“下雪就是下白面”,人常说“瑞雪兆丰年”就是这个意思,明年一定又是一个丰收年。雪又开始下了,我爱冬天,爱这雪花,更爱这洁白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