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蚊子作文 (菁华(扩展
在炎炎夏日里,在空调房里看看电视,吹吹空调,应该是件很惬意的事。但有一样东西总让我不愉快,那就是蚊子。
说起蚊子,光那丑陋的外表就可以让人浑身起鸡皮疙瘩。它那被画得像九宫格似的蓝绿眼睛,几乎全黑的翅膀,整个身子甚至可以说全是黑色的。有次我吃饭时,它停在我的菜上,那恶心劲,让我的“食欲大仙”一连几天都不敢回过神来!
蚊子不仅仅外形可怕,最重要的是它还具有着“攻击性”!它有事没事就来叮我一口,让我“痒”不欲生。有次我在那儿好好地写作业,咦?我手上怎么有些痒?低头一看,一个小黑点!我心想肯定又是那大坏蛋蚊子!我气不打一处来,做作业的心思都没了,直接拿出电蚊拍,向它挥去,它马上就躲开了,它躲哪,我拍哪,我用电蚊拍四处挥舞,像极了降龙十八掌,我拍,它飞……它的动作相当敏捷,我和它大战了三百回合,但是,我非但没有打到它,还打翻了两瓶水,扯掉了一页作业,打碎了一个玻璃瓶,打烂了一个苹果。扰民犯法呀!唉,蚊子啊,你能不能消停会儿啊!不要再来打扰我了。
蚊子真是我最最讨厌的生物啊,你歇会儿,好吗?
夏天到了,蚊子不知从哪成群结队地飞来了。小小的脑袋像一粒黑黑的芝麻,尖尖的嘴巴像一个小钉子一样。蚊子还有许多种类呢,有花的、黑的、绿黄相同的蚊子,它们像一架架小型的战斗机,专门攻击我们人类。
白天蚊子都躲在一些阴暗的地方,到了晚上才出来活动,它们专门咬些像我们这样白白胖胖的孩子,可能是我们的皮肤柔柔嫩嫩的,血香甜可口。晚上,我在写作业的时候,蚊子就“嗡嗡嗡”的在我头上方盘旋,我用手驱赶蚊子,可它们还是把我叮得满身都是包,使我们做作业心神不宁,就用电蚊拍打蚊子,可是它们都溜走了,在我身上留下了许多包,这些包又疼又痒,我用手使劲抓,都抓出血来了,只好用花露水来止痒,可是越来越疼了,奶奶有办法了,她把爸爸的长裤拿来,把我的双腿和脚趾头套住。果然有效,蚊子无缝可钻了。
有一次,半夜过后,蚊香用完了,蚊子就倾巢出动了,对我轮番攻击,咬得我全身上下都是包,它们乱抓乱打。我拉亮电灯,蚊子的肚子像小灯泡一样,我生气极了,看见蚊子胖乎乎的,都飞不动了,我趁机把蚊子消灭,我换了一盘蚊香,可是我的好梦被破坏了,我真讨厌这些蚊子。
小小的身躯,长长的“针管”,狠毒的内心,没错,它就是人见人“厌”的蚊子!
夏天,我高高兴兴地来到奶奶家。我正坐在沙发上,一边看着电视,一边津津有味地吃着薯片。过了一会儿,耳边传来了“嗡嗡嗡”的声音,我一听就知道是蚊子在捣鬼,于是,我轻轻用手一拍就死了。那恶心的鲜血,把我吃薯片的胃口都弄没了!
可能是这个消息传播得太快了吧,一大群蚊子部队来报仇了!在那一瞬间,我感觉人生陷入了大大的悲剧之中去!仿佛身体中的血要被吸干了!可是,我又想想,我一个人竟然会被一群蚊子咬死?哈哈,小花吧!怎么可能?我又振作起来。我迅速拿起花露水,朝自己身体各部位来了个全面防守,接着又点起蚊香。可我还是觉得不够彻底,我又紧紧地握住灭蚊器,不停地对着蚊子们喷,边喷边喊到:“安息吧,蚊子们。”顿时,蚊子们已经有一小部分倒地了!正当我洋洋得意时,剩下的那些蚊子趁着空隙,飞上我的小嫩手,大口大口地咬着我的血,完蛋了!我全身没力气了。“我的末日来啦。”等它们吸完,我再看看自己的小手,已经肿成了猪蹄手啦!哎呀,蚊子不好惹呀!
不行,我要反击,我要反击!我的手反复地在手上拍,“呀……”蚊子一只一只地从我手上掉下来,我费了千辛万苦,终于,“战争”停止了。
相信你们大多数人讨厌的昆虫一定是蚊子,我也不例外。我痛恨蚊子痛恨到了极点,一看到蚊子就禁不住想把它们拍死。可是蚊子依然我行我素,下面就请看我的悲惨遭遇吧。
因为我们家紧挨着公园,虽然很美,可因为靠着草坪所以蚊虫特别的多。不管我们多么的小心,蚊子总还会飞到家里来。昨天夜里,我睡得正香,突然有几只蚊子在耳边“嗡嗡”作响。因为睡意正浓,我便懒得理它们,可是过了一会儿,我就感觉浑身奇痒难忍。把灯一开,原来可恶的蚊子在我身上咬了好几大口!我可不想喂蚊子,就赶紧爬起来抹风油精。不一一会儿妈妈也醒了,原来她也被蚊子咬得受不了了。
“哼!这可恶的蚊子竟然把我的手指头咬得肿起来了!”我嘟囔道。
“啪!”妈妈拍死了一只蚊子。可即便这样也灭不了我心头的怒火!我现在的愿望就是让世界上所有的蚊子在一秒钟之内全都死光光!可惜那只是幻想。真希望有一个人发明一种机器来实现我的梦想。有了这样一种机器,我就再也不怕蚊子啦!
等别人还不如靠自己,要不,还是我长大自己发明一个灭蚊机造福全世界人民吧!
蚊子想必没有人喜欢吧。其他地方蚊子多不多,不知道,我们这里到了夏天蚊子太多了。
从每年的四月底,五月初开始,蚊子逐渐多起来。它就像跟屁虫一样,你不愿意和它玩,它也死死地,嗡嗡地飞来飞去,趁你不注意,给你一个红包。尤其,我们本来在兴致勃勃地踢足球,讨厌的蚊子来捣乱了,追着我们跑不说,黏在我们的脖子,胳膊,腿上,怎么也赶不走。有时候,我们真怕它了,就跑回家去了,好不容易组织起来的临时足球队,又给被讨厌的蚊子搅散了。姥姥常常告诉我:蚊子叮咬了,不能用力挠,不然会感染,严重的会生病。
我从书中知道:蚊子是冷血动物,靠吸食血液为生,一般喜欢在早晨和傍晚出来觅食。它们喜欢在臭水坑,阴暗,或者光线黑暗的地方生活。蚊子的寿命很短。雄性蚊子一般能活七天,它不吸血。只有雌性蚊子能活三十天左右。它才是吸血鬼。吸血了就会发育,繁衍后代。它把卵产在清水里,温暖的季节,只需要大约三天的时间。就可以孵化好,开始吃水里的微生物和原生动物。所以,它们的繁衍能力是超强的。身上带有各种不同的时候细菌,叮咬了人会传染的。
我们讨厌蚊子。因为有了它们的存在,我都不能穿自己喜欢的黑色运动服,也不能在傍晚写完作业后和小朋友一起玩耍。
老师经常说:爱护环境,垃圾,污水不要随处扔,到处倒。就会减少蚊子。
讨厌的蚊子:我们保护好环境。看你还敢猖狂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