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见闻作文 (菁华(扩展
我看着家中书架上一本本的图书,就想起我最喜爱的地方─学校图书馆。
我们的学校图书馆麻雀虽小,但五脏俱全。你一踏进图书馆的大门,就会看见大大小小的书架,书架上整齐划一地摆放着林林总总的图书,有童话书、谜语书、侦探小说……
再走进一点,你就能看见雪白的墙上挂着五颜六色的壁报板,介绍着阅读的好处。
向左走,就可以看到五台电脑,同学们正沉迷于虚拟的电玩世界中,他们就像一个气球,从现实世界中慢慢飞走。
向右转,一张张桌子和椅子就会出现在你眼前,不少小读者就在这儿,翻开精彩的书本,津津有味地看起来。
不过,我喜爱图书馆的原因,并不是由于有漂亮的壁报板,也不是由于有有趣的图书,更不是由于有好玩的电脑,而是由于图书馆管理员那热心助人又正直无私的精神。
书架上井井有条的图书都是由他们在整理;墙上的壁报也是由他们来设计;使用电脑的同学们争吵时,他们总能正确地分出是非黑白;在低年级同学有阅读困难时,他们总会主动出手相助。图书馆管理员那以助人为乐的精神,实在值得我们学*。
学校图书馆─我最喜爱的地方,一个有趣而温暖的地方。
我最喜欢学校的哪里呢?是充满欢笑声的篮球场吗?还是拥有许多花花草草,带着一股神秘感的中庭花园?不,都不是,我最喜欢的地方是知识的泉源图书馆。
为什么说图书馆是知识的泉源呢?因为里面有着许多藏书,每一本都诉说着不同的故事,一下子有如在森林里探险,一下子又像与海盗搏斗,有趣的故事看也看不完。每当看得正起劲时,当当当上课钟声响了,总是不能一鼓作气的看完,只好下节课再来。虽然如此,每次到图书馆都有新的发现呢!可以阅读不同种类的书,增加各种知识,真是开心极了!
虽然馆内的藏书丰富,但是我不断的这个学校最安静的角落里吸收知识,相信总有一天可以把里面的书全部看完,希望学校可以继续买进新书,让我可以尽情的倘佯在浩瀚的书海。
喜欢校园的每一个角落,其中我最喜欢的地方就是”图书馆”。图书馆在二楼低年级的对面,从外围走一圈,你会发现许多可爱的图案,例如:花枝招展的蝴蝶、辛勤工作的蜜蜂、神情悠哉悠哉的蜗牛和五彩缤纷的蘑菇……等,构成一座生气蓬勃的花园城堡。
走进”城门”,里面有两、三位爱心妈妈,我不禁停下脚步,微笑地和她们问好。仰头,一整排的书柜像巨人一般映入我的眼帘,由左往右数第三位”巨人”是我最喜欢的,我在他那儿看了不少的书,有:简爱、红发安妮(清秀佳人)、安妮的日记、小妇人、小公主、红楼梦(共四种)、聊斋志异、封神榜……等,内容十分精采,有些曲折离奇,有些趣味横生,有些生死离别,再再都让我看得废寝忘食,甚至忘了功课是谁。图书馆是大家共享的地方,馆中的书也是大家共享的,好好爱惜,给更多的学弟、学妹一个好的环境,也是我们的责任,对这个校园的一角,我要怀着珍惜和感恩的心去使用,增广见闻成为一个有知识的小孩,进而使用它来服务人群。
校园的一角,让我享受在书堆中徜徉的乐趣,它是我在校园的天堂。所以,它是我最喜欢的校园一角。
一个地方,可以让你不受拘束的优游在书海中,也可以让你自由自在的遨游在网络世界。那个地方,就是学校的图书馆。
到了学校的图书馆,我便跑进那广大的书海,看着一本本好书,好像正在挖掘一大堆的无价之宝,也像正在受老师教导的学生,这时的我,就如同一块海绵,把知识吸进头脑裏,让我学问更充实了。
放假时,我喜欢去学校的图书馆,一下回到三国时代,一下子到了充满想像力的童话世界,一下子,又到了大自然中,去探索动植物的奥妙,突然,又到了高潮迭起的小说情境中,云游四海,真是快乐似神仙。
在心情不好时,我也会去学校的图书馆,看看那儿的笑话,保证脑内的“微笑精灵”增加一百倍,让你从悲伤的幽谷中走出,不再伤心了!
我喜欢图书馆,图书馆是书的家,也是知识的森林,每一棵枝叶茂密的树木,都藏着许许多多的知识,在森林内追逐、跑跳、探险……每一次的森林之旅,都让我吸收到有益头脑的知识氧气。我因为图书馆这个地方,使学校生活更充实;我因为图书馆这个地方,使下课变得丰富。来吧!大家一起到图书馆拓展视野、充实自己吧!
每个人都有去过图书馆吧!你知道为什幺要设置图书馆呢?因为阅读故事书会增加知识,让你知书达礼,有更丰富的学问。读书也可激发你的写作灵感,让你的文章能一字千金,没有人追得上你的作文。
有一次图书馆淹了大水,但我不知道。当我开开心新的跑去图书馆时,发现地上有一些水,不过我还是进去图书馆了,这时,我看到洪水从我前面涌来,我呆愣在那里,等我回过神时,衣服已经全溼透了,不得以只好拖着沉重的衣服到宝见是换衣服,还好没发生什么事,只是衣服湿了而已。最后我拖着疲惫的心及轻盈的衣服回到教室,使大家放心不少。
还有一次,当大家安静的看书时一阵强烈的地震把书全震倒了,这时,我在找寻书籍,当我选好书准备回座位时,一堆书从天而降,把我压在最下面,大家努力的把书拿走,幸好我只是压伤了左手臂,对上学及读书没什幺影响,但同学很紧张,大家天天关心我,不让我再次受伤,接下来的整个学期我都没有发生任何意外事件,使我安心不少。
我觉得我在图书馆时都太粗心了,以为图书馆很安全,就粗心大意的,完全不知道图书馆存在的危险,不然下次一定会受重伤而狼狈不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