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书 三年级寒假日记
下午我正在看电视,爸爸提醒我说:“看书吧,对你写作文有好处。”我就从书房里随手拿了一本《罗伯特的三次报复行动》。
看了半小时,我感觉饥肠辘辘,于是我泡了一碗藕粉,边吃边看书。一会儿我又馋了,拿了包牛肉干,继续边吃边看。不知不觉地要吃晚饭了,爸爸喊:“吃饭了。”见我没动静,就跑到房间里来看,发现一个下午我已经看了半本书了。我向爸爸发誓,这两天一定把它看完。
杜甫说过,“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我要在寒假里多看书,这样我的作文可以进步得更快!
一眨眼间,我已经9岁了。但是,我始终还是最喜欢看书。我家那个大书柜里的书,我几乎全都看完了。
暑假到了,我又吵着要去买书。爸爸告诉我一个新的看书办法,带我去图书馆的阅览室看书,还可以把书借回来看。我顿时心花怒放,激动得一夜没有睡好。
第二天上午,爸爸骑着摩托车,带着我来到了图书馆。图书馆好漂亮呀。外面的水池里开着一朵朵亭亭玉立的睡莲,有红的、白的、黄的,美丽极了。
图书馆里,各种各样的书整整齐齐地摆放在书架上,琳琅满目。我挑了一本《陈伯吹爷爷讲故事》的书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我一边看一边拿出摘录本把书里的好词好句都记到了摘录本上。
图书馆里大家安安静静都在看书,时间过得飞快,爸爸来接我了。我们又来到借书室挑了一本名叫《大刀记》的书借回家看。
从图书馆出来的时候,我对爸爸说:“这里的书真好看,我下次还要来这里看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