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龟和小鹿作文 (菁华(扩展
茂密的森林北面住着小乌龟豆豆一家。有一天下午,小乌龟豆豆到森林里去玩耍。
玩着玩着,太阳下山了,弯弯的月牙出现在天边。豆豆这才发现天已经黑了,心想:森林里这么多路,哪条路才是回家的路呢?而且天都这么黑了,我走路又太慢,什么时候才能到家呀?这样想着,豆豆急得“呜呜”地大哭起来。豆豆的哭声被正在赶路的小鹿黄黄听见了,它马上停下脚步问豆豆:“豆豆,你怎么哭了呀?”“我迷路了!我家住在森林的北面,可现在……我——我——我不知道哪边才是北,怎么回家呢?”豆豆泣不成声。这时,黄黄发现旁边有一个树墩,它灵机一动,高兴地对豆豆说:“豆豆,快看!那里有一个’指南针’。树的年轮比较密的是北面,我知道了。”说完,黄黄就让豆豆骑在它身上,快速地朝森林的北面跑去。
一会儿工夫就到了豆豆的家门口,豆豆跳下来对黄黄说:“黄黄,谢谢你,你可真聪明呀!”“不用谢,这是我应该做的。对了,我该回家了,豆豆,再见!”说完,黄黄转身就向森林里跑去……
一个晴朗的晚上,小鹿在森林里散步。
忽然,它被一块“大石头”绊了一下,它看了看那块“大石头”,继续往前走。谁知,那块“石头”发出了呜呜的哭声,小鹿仔细一看,那不是一块石头,而是一只小乌龟。小鹿关切地问:“小乌龟,你为什么哭啊?”小乌龟把头从壳里伸出来,抹着眼泪说:“妈妈要我别出来玩,我不听妈妈的话,趁她不注意,一个人熘出来。可是我一不留神,走到了森林深处,现在找不到回家的路了,呜呜……”小鹿听了,安慰道:“小乌龟你别着急,我陪你一起找回家的路吧,你的家在哪里呢?”小乌龟用手指了指远处说:“我的家在一个大湖里,湖水碧绿,远远望去,像一个月牙形的宝石。”小鹿听了,笑着说:“那地方我认识啊,快坐到我背上来,我带你回家。”说着,小鹿就蹲下身子,把小乌龟背在身上,送小乌龟回家。
最后,小鹿把小乌龟送到了家,小乌龟一头扑进妈妈的怀里,哭着说:“妈妈,我不该一个人出去的。”乌龟妈妈对小鹿感激地说:“小鹿,谢谢你把小乌龟送回家。”小鹿笑着说:“不客气,只是举手之劳而已。”
有一只小乌龟住在树林里,一心想要去看看森林有多大。于是有一天,它决定走看看。当它走到森林深处的时候,抬头一看月亮已经挂在空中了。
这时,它才发现自己已经迷路了。正巧,一只小鹿从这里经过。小乌龟就问小鹿:“我本来是想看看森林有多大了,我走啊走,走了好久。我才发现自己迷路了,不知道应该怎样回家了。小鹿你能告诉我怎样回家吗?”小鹿说:“没关系,我可以带你回家。来,你爬到我的背上来。”
于是,小乌龟爬到了小鹿的背上,小鹿背着小乌龟往它的家赶去,一直把小乌龟送回了家。
一年一次的森林运动会又开始报名了,乌龟和小鹿约好一起去报名。
“咚咚,咚咚”当小鹿睡得正香的时候,隐隐约约听见了敲门声,“小鹿,快开门,报名要迟到了!”门外传来了小鹿的声音。小鹿这才想起报名的事,急忙跳下床,箭一般地冲了出去。跑着,跑着,忽然发现乌龟不见了,抬头往远处一看,乌龟还在原来的地方,小鹿着急地喊:“快点,小龟!”乌龟气喘吁吁地说:“等等我,我已经很快了!”
小鹿虽然心里很着急,但又不忍心丢下乌龟自己先走,所以,它只能一边走一边等。可是,当它们好不容易赶到报名的地方时,天已经黑了,森林里也没人了,两个小伙伴只好垂头丧气地往回走,看着越走越慢的小乌龟,小鹿灵机一动,对乌龟说:“我有个办法,可以让你和我跑得一样快!”乌龟说:“真的吗?快告诉我!”“来,坐到我的背上来,我背着你走。”小鹿边说边蹲下了身子。
就这样,它们开心地唱着歌回家了,天上的月亮看着它们俩也笑了。
一个安静的夜晚,天空中挂着一轮圆月,小鹿吃完饭出去散步,突然不远处传来了一阵啼哭声。小鹿连忙赶过去一看,原来是小乌龟在哭。
小鹿关心地问:“小乌龟你怎么了?”小乌龟委屈地说:“我的脚受伤了,也找不到回家的路了。”小鹿说:“别急,我送你回家吧,你家住哪儿?”“我家住在小河边,河上有一座石桥。”小乌龟说。小鹿趴在地上,让小乌龟爬到它身上。小乌龟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爬到了小鹿的背上。
小鹿背着小乌龟走了很久,终于找到了小乌龟的家。小乌龟看到妈妈在门口张望,高兴地说:“妈妈我总算找到你了,多亏小鹿带我回来。”乌龟妈妈不停地感谢小鹿,小鹿笑着说:“不用谢。”说完小鹿就飞快地跑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