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发烧了,浑身感到劲,爸爸带着我到街里的卫生室滴了一瓶退烧液,慢慢的我的病就好了,看到医生的神奇之处,我渴望自己长大以后也当一名医生。
如果我是一名医生,我就可以用神奇的药丸治好病人的各种各样的病,我把自己的理想告诉了爸爸,爸爸听后很支持我,但他说当一名医生是很困难的,因为要读好多年的学,并且每天都在与死神打交道,我听了爸爸话,心里不禁打了退堂鼓,但是最终我还是决定要当一名医生,因为这个职业很高尚,因为我可以挽救病人的生命,让病人脱离痛苦,虽然我不知道要上多少年的学,但我一定我坚持学下去。
经过了这次发烧,我感受到了自己生病时的痛苦,更看到了医生的神奇本领,一瓶液体就能很快让我活蹦乱跳起来,长大了我一定要当一名医生。
噢!是谁把病人从死亡线上拉回来?是谁每天对病人无微不至地关怀?那就是我们的白衣天使————医生!
我从小体弱多病,经常去医院,儿童医院都住了好几次。每一次打针,从我身边匆匆走过的都是一个白白的影子,他们总是来来往往,从不停息。他们知道,自己已经筋疲力尽了,可是他们却从来都没有休息一会过。因为他们知道,比自己更痛苦的还有那些生命危在旦夕的病人啊!
他们宁可让自己劳累,也愿意让病人们露出一张张快乐的笑脸。医生————多么普通的职业。可是有没有想过,他们曾为人们的健康付出了多少心血和汗水啊!
正因为我有住院的经历,因此,我认为作为医生这个职业,即崇高,又伟大,我决心长大后,成为这个职业中的一员,哪怕只能为病人做出一点点贡献我都满足了。
假如我是医生,我一定要好好学医,要珍惜这次读书的机会,打好基础,绝对不能出一点小差错。
假如我是医生,我会尽自己最大的力量让病人们康复;我会用自己的全力去帮助每一位需要救助的病人。
假如我是医生,我会用自己的勇敢抗危机,攻难关,用自己全部的力量细心地治疗每一位受伤、生病的人。
假如我是医生,我会把病人们的痛苦当做自己的痛苦,急病人之所急,为他们减轻一些负担。
假如我是医生,我会把我学的医疗知识毫无保留地传授给我的学生,还要教他们如何全心全意为病人服务。
我思绪飞扬,仿佛自己真的已经成为了一位白衣天使,走向手术台……我多么渴望梦想成真的那一天啊!
记得有一次我和妈妈在楼下散步。我正说着什么,就在这时,一辆120急救车开着警报从身边呼啸而过。我们停了脚步,视线一直盯着急救车,这时车子正好停在了我们这栋楼的下面。车上的几名医护人员拿上急救设备飞快的往楼上跑,没一会儿他们抬着担架下来了,当时看到病人的表情非常痛苦,脸色煞白,医护人员立马把病人抬上了车。
后来听邻居说,那个伯伯得了非常严重的病。不过经过医生的救治现在已经康复了,我还能在楼下经常看见他呢。从那时起,我就下定决心,长大后一定要当一名医生,一名优秀的医生。所以现在我要认真学*,发奋读书。将来能帮助更多的病人,为他们减轻病痛,做一个救死扶伤的好医生。为了我的梦想,加油吧!
小的时候经常去医院,我就想长大后我要当一名医生。妈妈说医生的使命是救死扶伤,虽然我不太明白,但是我知道,医生可以让病人减轻痛苦。
最*,我的弟弟去住院了。他头上长个小疙瘩,一碰就喊疼。奶奶带我去看他,在医院的病房里我见到了带着头网的弟弟。妈妈说弟弟的头皮上长的那个小疙瘩被医生叔叔在弟弟头上开了个小口子,把疙瘩取了出来,又把伤口用线缝好了。正好医生叔叔来给弟弟清洗伤口,我看到了弟弟的头上的伤口就像一只小蜈蚣趴在上面,有点心疼弟弟。我问弟弟头还疼不疼了,弟弟说不疼了。觉得医生叔叔真厉害!我也要像叔叔一样将来当一名医生,治病救人,让病人健康不再痛苦。
将来,我长大了,爸爸妈妈老了,我要做一名好医生,也会照顾好爷爷奶奶爸爸妈妈还有弟弟,不让他们生病。
我的理想,就只想当一名“普通”的医生。有这个理想,是因为一件事:有一次,我生病了,我无精打采的来到了医院。我看见一位穿着白袍、戴着蓝色的帽子和白色口罩的医生向这边跑来,他满头大汗,大开步子地跑进了手术室。过了许久,他出来了,他对家属说:“一切很顺利!”家属们笑了,他们握住医生的手,一直在说感谢的话。
他们的笑容是多么的幸福啊!是谁给的医生!我的心,被那种不为奉献的精神所感动了,震撼了!
“我要当医生!我要当医生!”这坚定的决定,是我将来的目标,永远的!
现在,有许多的病例并没有解决,例如:癌症、H1N1等等,都是医学界中令人苦恼的问题。人人都说:“人多里量大。”我也要加入其中!我也有给人民造福!看看那医生给病人、家属们那一张张幸福、快乐的笑脸,是多么的美好!
医生这个职业是纯洁的、是高尚的。就像一个个白衣天使,他们留下的每一滴晶莹的汗珠,就像是给人们一滴宝贵的雨露一样,可以滋润每一个人的心田。
伏尼契曾经说过:“一个人的理想越崇高,生活越纯洁。”我想,医生这个职业是崇高的。我相信,如果我真的成为了一名出色医生,就像伏尼契说的一样,我的生活会更纯洁。是这个职业改变了我的生活、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