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沙,沙沙”天空中下起了牛毛细雨。这场雨好似千万根银针从天坠落,我知道是春天来了。因为这是春天的报时者——春雨。
透过这朦胧的画面,我仿佛看见了春雨姑娘那柔柔的长发随风飘荡,那婆娑的身姿在丝丝细雨中显得更加婀娜;那水灵灵的眼睛注视着我,冲我微微笑。好像在说:“我来了,春天就到了。”
春雨姑娘来到了百花园,催开了一朵朵色彩鲜艳的花朵。有金黄色的迎春花,有洁白如玉的梨花,还有各种不知名的野花;春雨姑娘来到了地面上,“滴答、滴答”,唱着歌呼唤沉睡的笋芽儿:“笋芽儿,快醒醒。你看地面上多么美丽!”睡了一冬的笋芽儿耐不住寂寞,终于破土而出,贪婪地吮吸着春天的甘露。她仰着稚幼的小脑袋,对春雨姑娘说:“春雨姐姐,谢谢你,谢谢你!”
春回大地,百鸟出巢。一只调皮的小燕子绕着春雨姑娘飞了一圈,问道:“春雨姐姐,你这是去干什么呀?”我要把春天的喜讯带给大家!”“是吗,那我们送送你吧!”说完,小燕子忙请来她的朋友们(黄莺、百灵之类的)为春雨姑娘演唱了一曲《春之歌》。
春雨,你总是用那细细的雨丝滋润着万物,你总是像人们报告着春天的喜讯。我爱你,春雨!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春雨经常以温柔的一面出现,而它还有鲜为人知的粗犷之面哩!我就见过它“发脾气”的样子。
一个周末的下午,我在家里看书,无意中发现天空不再像早晨一样清澈明亮,乌云像一群黑马极速奔驰,远处,几声闷雷响过。是不是雷公又在敲锣打鼓?一阵大风刮过,小草兴奋激动地摇摆着;花儿舞蹈着,似乎并不怕花瓣被吹落;柳树摇曳着曼妙的身姿……这一切显得多么生机勃勃!
“沙沙沙”,没过多久就飘起了轻柔的雨丝。雨丝飘飘,飘到哪儿都显得十分和谐。好景不长,不一会儿就下起了倾盆大雨,“哗哗哗”,豆粒大的雨滴打破了雨丝的和谐,取而代之是粗犷的“噼里啪啦”,雨滴落在窗上,就像在敲我的窗户,喊我下楼逛逛。我答应了它的“请求”,撑起雨伞,走向不远处的公园。
公园对面的马路上积满了水,将整条路淹没在内。我正在犯愁时,这雨似乎“读懂”了我的心思,渐渐停了。马路上的积水慢慢褪去,路面重新露出来,像是鲸鱼从大海中劈浪浮起。一滴滴晶莹剔透的雨滴挂在树叶上,一颤一颤的,仿佛一不小心就要掉下去似的,让人心生爱怜。刚刚沐浴过的小草们,显得格外鲜嫩、清洁,浑身洋溢着令人舒畅的绿。回首再看看小区高楼上的一扇扇窗户,仍挂着水珠,仿佛悄悄垂泪的美人,令人怦然心动……
哦,原来春雨也粗犷!
柔和的春风带着湿润的芬芳气息,轻轻吹过树梢,吹过田野,吹过家乡的扬之河。吹拂过我的脸庞,像妈妈的手那般温暖!啊,春天来啦!
下雨啦!下雨啦!绵绵的春雨像一位姑娘在倾吐着自己的心事,那么如歌如泣。雨,像牛毛,像花针,细细密密,无休无止。又好像天上坐着一位仙女,轻轻摇动着银纺车,纺着银丝千万条。这雨,落到田野里。甜润的细雨滋润着农作物。一棵棵绿色的嫩苗探头探脑从大地妈妈怀里钻了出来。田野旁的枯草丛中不知什么时候冒出几棵零星的小草,绿油油的。那草,丝毫不畏惧早春的严寒,尽情地贪婪地吮吸着春天的甘露。
在雨中,柳树可是主角,天空洒落无数清纯的甘露,尽情滋润它们,它们发芽了。放眼望去,层层叠叠,一片片鹅黄,一片片嫩绿。风吹过,柔软的枝条随风摇摆,跳出婀娜的舞姿。走进一看,鹅黄渐渐变绿,柳枝上长满了小苞苞,里面仿佛盈满了蜜汁。
雨停了。在春雨过后的暖风里,阳光愉快地洒向万物,那样温暖,就像一双温暖的大手抚摸着孩子们的面颊,那么温柔,又像是一位慈祥的母亲爱抚着她的孩子一样!迎春花姐姐挺着腰,向慈爱的太阳公公敬礼,向人们骄傲的宣布:“春天到了!”沉睡了一冬的冬青使足了劲,长出了嫩绿的叶子,乍一看,仿佛开出了绿色的花朵。
春雨过后,天晴了。空气是那么清新,天空是那么迷离。太阳已经升高,变得更加温暖了!
在柔柔的春风里,在幽幽的蓝天下,暖风**,花香缕缕。啊!醉人的春意!多么让人感到欢欣,让人充满希望啊!
春天到了,今年的第一声春雨也来了。
“沙沙沙”下起了春雨,小草开始欢呼,笑得可甜了。“沙沙沙”小花露出笑脸,吸收着甘甜的雨水。“沙沙沙”雨变大了,
大树开始抢着吸收雨露。“轰隆隆”雷公公拿出他的大鼓,打了起来。小动物们可是吓坏了,连忙跑到自己的家里藏了起来。
“哗哗哗”雨声变大了,从原来那小雨变成成了倾盆大雨。外面灰蒙蒙的,有好几个“水池”在地上。外面只有“哗哗”的雨声,偶尔一辆车飞驰过去,溅起了一朵朵漂亮的水花。
小花害怕得躲了起来,小草倒了下来,只有大树还高高地站着,他吸收着每一滴雨水,长得更高了。
街道上,有好多行人撑着雨伞。那些雨伞五颜六色,有红的、黄的、蓝的……可好看了。大家急匆匆地走过,这么大的雨,谁想多留外面一会儿呢?谁不想在家里呢?现在街道变成了伞的世界。
渐渐的,雨小了,小草站直了,开始吸收雨水,小花还是很害怕,不想露出笑脸。
雨停了,终于停了。地上全是“小水池”一个接一个。出来呼吸一下新鲜的空气,真舒服。
春雨,让大地滋润,让万物复苏,真美!
“滴答,滴答”,噢,下雨了。妈妈告诉我,说:“这是春雨,春雨贵如油啊!”是的,“春雨贵如油”奶奶也这样说。
看!那细如牛毛的春雨丝丝入土,坚硬的大地被春雨打动了,开始变得松软了。啊,小草探出了它那嫩绿色的小脑袋,张开眼睛探着头,兴奋地望这个烟雨蒙蒙的世界。柳条儿被春雨浸绿了,那长长的柳丝随风飘荡,这难道不是春姑娘的头发吗?“蘸水桃花夹岸开”,春雨中的桃花,显得分外的娇艳。春雨中,小熊已睁开朦朦胧胧的睡眼,开始寻找食物,它在告诉人们:春天来了!是春雨把小熊叫醒的吗?看,燕子顺着春雨斜着身子叽叽喳喳地飞向北方,难道燕子也喜欢春雨吗?也许吧!
幼苗留下雨滴,像闪闪发光的珍珠,在春雨中欢快地跳舞。河堤上几只可爱的小黄鸭,迎着春雨,高兴地玩着游戏,这是春天的乐趣啊!
山林,在春雨中,深而浅绿。那里有什么绿色的?从远处看,森林的底部是深绿色的,似乎覆盖着一层嫩黄色的绿色。仔细一看,是吗?嫩黄的嫩绿消失了,仿佛在和我玩捉迷藏!它是绿色的,仿佛生命在移动!
春雨,春雨,我仿佛看到了春天无限的希望在雨中萌发……
在下雨的早晨,我走在学钢琴的路上,微风细雨,不知不觉落在了我的脸上、手上。好舒服的感觉。
路边的小草痛快地喝足了水,变得更加翠绿,它努力地挺直身体,似乎要趁着这大好春光和小树比个子。小花被雨水冲刷后,也变得更加鲜艳,似乎要和小女孩头上的蝴蝶结比美。哦,它胜利了,因为它的身上有天然的浓浓的香气。再看看路两旁的大树,经过雨水的洗礼,变得更健壮了,就像我们的奥运冠军,威风凛凛地站在领奖台上。只是个子我不够高,要不我就充当一次颁奖嘉宾,把奖牌挂到它的脖子上。小朋友们在这场春雨的沐浴下,也变得更加漂亮了。都像是从江南水乡走出来似的,一个个精神倍儿爽、亭亭玉立。班里也少了些咳嗽声,多了些欢声笑语。
啊!春雨,你是那么无私奉献,甚至把自己的生命无怨无悔地献给世界成物。万物享受了你的恩赐,变得更加生机勃勃。你却在霎那间把身躯捐给了大地母亲。
我不是一个特会感恩的人。但从我出生到现在,我和雨都有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缘分。也是在10年前的那个阴雨绵绵的下午,我呱呱落地,所以名子中就有一个“雨”字。
我特别喜欢你,喜欢你的气质,喜欢你的奉献精神!从你的身上我感受到了生命的意义。你的奉献精神鼓舞了我,给我了信心。激发了我对生命的热爱,对万物的热爱。纵使粉身碎骨,也要无私奉献。回报社会、回报祖国、回报父母和老师、回报那些我不认识的人以及万物精灵。因为我们生活在同一个地球,同一个世界!
淅淅沥沥的飘零,淋淋漓漓的洒落,江南的夜晚,春雨悄然入土,无声无息地滋润着万物。
你说,这春雨不紧不慢,疏密相间,是否轻柔似母亲之手,缠绵似微风飘逸,轻抚浸润着山山水水?天色微明,雨露如轻歌曼舞的姑娘在花草叶面跳舞,阳光出来一照,露珠变为蒸汽,若仙女一般轻烟缭绕升向天空。山也清秀,水也丰盈,人更显得精神。
你瞧,菜园边上,刚绿的竹,一片片、一丛丛,湿漉漉,绿泱泱;河岸旁,杨柳绽开绿芽,鹅黄嫩绿,煞是可爱;桃花园里,含苞的桃蕾在烟雨中如霞如霓,惹人生联想:它们点缀春天,孕育生机,显示出了蓬勃的生命活力。不是么?春雨是大自然的助产士,让江南分娩出一个生机勃勃的世界。
你想,满世界都是云遮雾障。山,只是巅峰数笔;水,不过是绿缎轻舒。*山远水,绿丛白雾,疑是名人遗落的画。于是,我在思量,世间有些事,或许在有意无意、若离若即之间,反而能胜过苦心谋划。
人人都热爱自身的故乡,热爱故乡的人,也热爱故乡的山山水水。我爱这江南的春雨。虽然听不明白,看不清晰,可总觉得这漫不经心、如烟似雾的春雨里藏着诉说不尽的故事。长大后,这种深藏于心底的爱,又胜人一筹。这倒不只仅是这春雨驱走了江南的寒意,唤来了暖洋洋的春色,更是由于在这美丽如画的季节里可以播下一年的希望。
人生不可能事事如鱼儿得水,如春风得意,也难免会有尴尬之事,甚至会有难关光顾。是江南的春雨滋润了我苦涩的梦境,润滑了我那单调的思维。洗涤了我的心灵,使我在尴尬时变得超脱,消沉时又变得兴奋,无力时点燃活力,胜利时又充溢了自信。
是的,江南大地离不开那春雨的滋润,每年辛勤求学的心更需要春雨的爱抚。
秋雨寒冷冰凉,而春雨下起来活跃、清凉。万物复苏,使得春雨连连。
今天天气晴朗,小草正努力生长嫩芽,霎时间天昏地暗、乌云密布,数十多云笼罩在一起,好似开天辟地,天空乌云越积越多形似一口大锅盖。“咔嚓、轰隆、哗哗”,闪电,打雷随着雨滴向地面蜂拥而至,雨滴落地溅起一个个小水泡。
“哗哗——,哗哗——”。雨下大了,闪电和雷声也不示弱也大了起来,大雨倾盆使得小草缩回了头,花儿弯了腰。大像天上娃娃哭一样,雨珠越来越大,可雷声和闪电越来越小,难道雷公电母输给了雨神了吗?
人们越来越少,车辆也寥寥无几。雨也渐渐停稀,云随一条闪电被劈散了,美丽而红红太阳出来了温暖普照着大地,小草如大力士从地下传出来;鲜花昂起了头;大树变得更绿了;人们从家里出来了,都来迎接雨后新气息。
这就是美丽,是人赞美春雨啊
本文作者紧紧围绕下雨过程来叙述,通过拟人化手法具体来写春雨千姿百态。接着写了春雨后清新景象,作者用比喻、拟人等修辞手法对春雨进行了生动细致描绘,表达了作者对春雨喜爱之情。
“沙沙、沙沙、”不知什么时候窗外飘起了柔和的春雨。春雨像牛毛、像细针,密密的交织在一起。
春雨洒在泥土里,小草悄悄地探出头来,给大地穿上了绿色的衣裳。小草高兴地说:“谢谢春雨姐姐给我新的生命,让大地焕上新装。”
春雨洒在柳枝上,柳枝抽出了绿绿的嫩芽。柳枝梳着长长的“辫子”随风舞动。柳枝害羞的说:“谢谢春雨姐姐给我梳理长发。”
春雨洒在麦苗上,麦苗“咕咚、咕咚、”如饥似渴的品尝着甘甜的春雨。农民伯伯兴奋的说:“谢春雨姑娘,俗话说‘春雨贵如油’,是您给我们带来了丰收的希望!”
“沙沙、沙沙、”春雨还在不停的下着。轻轻地打在我的脸上,痒痒的,就像妈妈抚摸我的脸。春雨越下越小,看来春雨要走了,我惋惜地说:“春雨姐姐,记得下年一定要来哟!”
春天,在悄悄靠*,春雨也慢慢地下起来了。
嘘,不要说话,静下心来仔细地听:“沙沙沙,沙沙沙。”这好像是大自然谱写的一首爱的歌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