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的初中作文(扩展
冬天,我喜欢呆在屋子里,围在火炉旁边,不愿到外面去,似乎已经打算好在屋子中度过严冬的准备,在那寒风呼啸的严冬中哪有温暖可言呢?
可世事难料,正当我迷迷糊糊快要睡着时,母亲大人竟然差我去买盐。于是,我不得不踏上征途,投身于寒冷之中。
我走在白色的世界,一阵寒风吹过,我不禁打了个寒颤,于是加快了脚步,赶紧办完这个棘手的差事。
终于,我来到了小卖铺,随手拿上一袋盐,准备付账走人,但事与愿违,两个口袋空空如也,口袋里的钱去哪里呢?老板娘看到了我脸上复杂的的表情,似乎懂了什么,笑道;“没带钱吧!”我不好意思的点点头,她又说道;“没关系,你先回家吧,跑这一趟挺不容易的,等天气好些的话你再付钱也好!”她走到我面前,拍了拍我的肩头,露出温暖的笑容,说;“快回去吧!”我微笑的向她道谢。走出门去,不知为什么面对冬天的肃杀,我却没有感到一丝害怕呢?
在归途中,我一边走一边寻找着丢失的钱,但我对“找到”这个词并没有抱有太大的希望,要不就是被大风刮了去,要不就是被别人捡走,心安理得的消费去了,总而言之,这种寻找也是白搭。
走着走着,我忽然看到十字路口旁站了一个小女孩,好像八九岁的样子,从她的衣着上看去,她的家境应该很贫穷吧!,我看了她几眼,便继续赶路,没想到那个小女孩跑到我面前,天真地问道;“姐姐,你是不是丢了什么东西啊?”我如实的告诉她我丢钱的事,心想,她怎么知道我丢钱的事?只见她缓缓的从口袋里掏出一张十元钱,用冻得发紫的小手递给我,我愣住了,鬼使神差的接了过去,然后才反应过来,正打算问她为什么给我钱,没想到她抢先说;“这是你丢的,当时你走的太快,我追不上,就只好在这里等你了。”听她说完后,我的眼睛开始变得朦胧,小女孩也在这片朦胧中消失了。
这时风停止了呼啸,太阳也出来了,把温暖撒向大地。
在那寒风呼啸的严冬中谁说没有温暖可言呢?
天下起了雨,我站在校门口,举着伞,望天。天阴沉沉的,让人莫名的感到抑郁,看着周围的同学一个个都被接走我心里不禁有点恼了,妈妈怎么还没来。
正想着,一辆电动车在我面前缓缓停下,妈妈转过头,脸被遮在了雨披下,只看到一副眼镜,上面满是水珠。妈妈伸出手递给我一块抹布,我拿过擦了擦座位坐了上去。妈妈转过头看了看我,轻声说了声坐好了,便转过了头专心骑车,我的整个身体都遮在了妈妈的雨披里,头靠在妈妈的背上,低下头看着地上的雨水,嘴却闲不住,在雨披里还和妈妈大声的讲着学校里的事,妈妈听着,不时地笑着,还时不时的向回我几句话。
我在雨披里,妈妈的声音朦朦胧胧地传来,竟感觉无比温暖,甚至可以感觉到她那含笑说话的样子。我一刻不停地说着好像要把学校里的所有事都说出来,说完了,自然也就无话可说只好低头看地上的水。
雨水在路上积成了一个个小水潭,清澈地可以看见人的倒影。妈妈的电动车从上面驶过,速度慢的时候,就漾起些许涟漪,速度快的时候呢,就飞溅起一串水花。每当这时妈妈便会提醒我,把脚抬起来,我便赶忙把脚抬了起来,水花便从车轮下飞溅出来擦着我的鞋落了下去。水花溅起,感觉像是玻璃雕成,水在溅起时化成一颗颗浑圆的水珠,美得让人心动。
有时我会把手伸出雨披,感受雨滴到手中的感觉,周围的空气已无先前的燥热,竟有丝丝凉意。手上滴上了雨,一阵微风吹过,令人感觉清凉无比,舒服极了。细细闻甚至有一种树的幽香夹杂着妈妈的体香,令人醉心。
在这种惬意的环境里,我坐着妈妈的电动车,缓缓的向着家开去。躲在雨披里,听着雨披外面传来的淅淅沥沥的雨声,感觉身心一阵清爽。不知不觉,在这种气氛中,我闭上了眼睛,用耳朵开始聆听外面悦耳的音乐。霎那间,我感觉我一个人,置身在了一片只有雨水的天地间。我张开眼睛,望着地面,看到了水中我的倒影:与水中的倒影相对视,一笑。就在这时,妈妈那温柔的声音出响起,原来,在不知不觉中,我们已经回到了家中。
那时雨中的温暖,缓缓的在心中涌动,至今想起还觉得温暖。
假如你问我温暖的感慨,我会说温暖是冬日里的阳光,炽热人们冰封的心灵;假如你问我“温暖”的定义,我会说温暖是旱地上的雨露,滋润人们干涸的心田;假如你问我温暖的踪迹,我会说温暖是赖以生存的空气,填满人们空虚的心肺。
幼年时,还不曾明白什么是温暖,父母说,温暖是火炬,在每个人心中传递,为你得到别人的关怀和帮助时,便会感到温暖。因此,小时候的我只要得到人的关怀就会感到心头暖烘烘的。
少年时,当我以“温暖”为题写了一篇四百多字的作文时,老师的评语我已经记得不大清楚,只记得其中一句是:“你写的温暖,很简单。”当时我并不理解这句话的含义,以为这篇作文是败笔;冥思苦想之下,我才大概明白其中的含义。
直到步入初中的大门,我还无法对“温暖”一词做出准确的诠释。
直到那一次,当我正用我温热的手替朋友搓热她冰凉的手时,她静静地看我搓手的动作,继而注视着我缓缓开心起来:“谢谢!真的很温暖。”我一怔,脸上一红,急忙摇了摇头,和她一起呆呆地笑着。我想,那对朋友应该和我有相同的感觉,尽管我们彼此心照不宣。
那是我第一次对“温暖”的内涵有所领悟。
第二次领悟来自朋友的经历。她说那时她帮一位老妇人推装满垃圾的车,老妇人是孤寡老人,已年逾花甲,可还须自我料理生活。当她看着老妇人气喘吁吁地拉车时,她上前帮了一把;当受到老妇人的道谢时,她心中百感交集。
听完后,我既对老妇人有怜悯之情,但更多的是对朋友的行为感到自豪。我想那对老妇人的心中一定有一缕光芒在放射着,照亮了她原本孤寂的心。
现在我已明白,温暖是双向的,当你温暖别人时,同时也温暖了你自己。当我们为别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时,实际也给予了他人温暖。温暖他人的方式很多种,可以是一句问候,一个轻微的动作,一次举手之劳。无论我们用什么方式,都在他人心中留下三寸日光,照射他人的心灵。
温暖,就这么简单。没有太多的感觉,不需要复杂的诠释,也不难寻觅,因为,它无处不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