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有两个小朋友走在回家的路上,他们分别是小红和小明。
他们在回家的路上,小红看见垃圾桶旁边有很多的垃圾。小红说:“我要把它捡起来才是好孩子。”
后来小红二话没说的捡了起来,可能哪里的垃圾很多,堆得像一座小山,小红捡了很久,小明站在那里,开动小脑筋想:“怎样才能让别人也爱护自己的家园,再也不乱丢垃圾。”假如每一个人都丢一点,全世界有很多人,一天就可以产生很多垃圾啦。
小明想了又想他觉得太不可思议了,他就从小红的书包里拿出一张洁白的纸。小红说:“你要干什么?”
说着小红看见小明在那张白纸上写着六个字,虽然只是六个字,但是却点出了我国的文明礼仪之邦。
如果我们不把垃圾清理到。别说是一个小小的冰棒棍,就是一个口香糖的残渣都要花费约100秒的时间,这一算下来就要花费我们很长时间去打理,抑制了人类社会的发展,有的甚至会发展到我们想象不到的境界。
来吧!我们一起行动起来保护我们的家园!
一天放学后,文冥和李轲兴致勃勃地走在回家的路上。忽然,他们俩同时停住了,原来他们看见前面垃圾桶外边有好大一堆垃圾,苍蝇满天飞,还发出一阵阵让人恶心的酸臭味。他们俩人互相看了看,还是文冥先开口。
“我们来把这些垃圾都扔到垃圾桶里去吧。”
“这么多垃圾又不是我扔的,我管它干什么,我们还是快走吧,这儿太臭了。”李轲捂着鼻子很不耐烦地说。
“环境是靠大家的,如果每个人都这样想,这样做的话,那我们每天走在大街上不都得带上厚厚的口罩吗?我们能做到的就应当做,再小的力量也是力量。就比如说把垃圾都扔到这个垃圾桶里,这是我们力所能及的,为美化环境做的一点小事。”
“这次捡了,下次别人还不是会丢,有什么用啊?我们总不能天天来捡吧。”李轲说。
“那就等捡完了我们再想办法吧。”文冥说。
李轲听完后,觉得有道理,便和她一起捡起来。不一会儿,垃圾就被全部扔进了垃圾桶里。“是的呀!我们每天都来帮着捡也不是个办法。”文冥心想。于是她和李轲一起来想办法,李轲经过冥思苦想后,从书包拿出笔和纸,写下了 “文明——只差一步”,然后他们俩把它贴在了垃圾桶上。
他们俩做完后,看了看眼前的一切,开心地笑了。
“今天的班队课真好玩。”
“对呀,对呀,特别是那个小品…….”
两个刚放学的孩子正谈论今天学校里的事呢。
突然,有一股怪怪的味道扑面而来,他俩不由得捏起鼻子。“好难闻呀!”两人一边用手扇着,一边说。
他们往地上一看,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许多苍蝇围着一团又脏又臭的垃圾上下飞舞着。“怎么把垃圾都倒在垃圾桶外,你看只差一步路,这些人可真够懒的。”女孩说。
“可不是吗?有的人就是这么懒,贪图方便,以为那是清洁工的事,还有的人学样,你这样倒,我也这样倒。倒的人多的就成这个样子了。”男孩分析得头头是道,女孩听了连连点头。
“可总不能让这些垃圾一直躺在这里吧,我们来清理一下把垃圾倒回垃圾桶,怎么样?”女孩提议,男孩赞同。
于是两个人开始干了起来。一会儿,小男孩跑开了。小女孩招呼道:“快点来呀,你怎么不来帮忙了?”
“等我一下,我马上就来。”小男孩灵机一动,放下书包,从里面拿出了纸和笔,然后趴在地上刷刷地写了起来。小女孩继续清理垃圾。一会儿,小男孩站起身,把他写的一张纸条粘在了垃圾桶上。
小女孩对着纸条读起来:“文明————只差一步。”小女孩笑着说:“你的鬼点子可真多,明天保证垃圾桶周围干干净净的。”
小男孩对自己的杰作也特别满意,他又认真地看了两眼自己写的标语说“让我们明天来看效果吧。”
完成任务,他俩特别高兴,又有说有笑地踏上了回家的路。
文明,它是一种美,这一种美不是外表美,而是体现在人们的一举一动之上,体现在周围环境的整洁和干净,它还是现代社会进步的标识。
然而,文明的现象在我们周围很常见,同样,不文明在我们身边也很常见。
有一副漫画画得是一个在周围我们很少可以见到的情景,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小明和小花一起出去玩,他们两个说说笑笑的走在路上,忽然,路边的一个垃圾桶引起了他们两个的注意,原来桶边上落下了很多垃圾,看上去很不顺眼。
“哎呀!真脏!是谁这么不讲文明,把垃圾全撒在垃圾桶外面了,垃圾桶明明在傍边,为什么不扔扔进去呢!”小花撅着嘴,生气的生气的指着那堆垃圾说:“垃圾在这里放久了会发臭的,让我们处理一下吧!”
说完,她弯下腰,一次又一次的用手去捡垃圾,又小心翼翼的将垃圾放进了垃圾桶的里面。
干了一会儿,小花不见小明的人,于是她回头一看,原来小明正站在原地发呆呀。
“小明,快点来帮我呀,你还在那儿发什么呆呀?”小花烦恼的喊了起来。
“我在想办法呀!”小明挠挠头说到“一定要想办法让他们不要把垃圾扔在外面,不然,你再捡也没用的!”
小明突然说道:“对了,我有一个办法。”小明趴在地上写了起来,过了一会儿,小花捡完了所有的垃圾,走过去一看,只见小明写着“文明——只差一步”小明和小红很满意的看着对方。
星期五的下午,明媚的阳光照着大地。小刚和小美背着大大的书包,高高兴兴的走在回家的路上,他们唱着好听的歌,迈着轻盈的步伐。突然,他们看见路边的垃圾桶旁边满是人们扔下的香蕉皮,水果皮和废纸。小刚和小美不约而同的说∶“我们一定要把这里打扫干净。”“但是”,小美说∶“光打扫干净还不行,人们还会仍的,不如我们写个广告吧。’小刚听了,便高兴的点点头。
说罢,他们便开始分工了。分工如下∶小刚写个广告,小美把垃圾仍会垃圾箱。
分配完之后,小刚打开书包,拿出一张大白纸和一个毛笔,把纸放在地下,跪在那里写广告。小美轻轻俯下身子,用手把垃圾一点一点扔进垃圾箱。
没想到的是,他〔她〕俩竟然同一时间完成任务。小刚把广告小心翼翼的用透明胶贴在垃圾桶最显眼的地方。这个广告上写着∶“文明只差一步。”小美伸出了大拇指,说∶“小刚,你真聪明。”
从“文明只差一步。”这句话中,我觉得,小美和小刚都是好孩子,但我却想起了我自己,小时候,我总是乱扔废纸,回想起来我真是不应该这么做呀。我觉得,我们要做一个文明的好人,不要做没有用的人。
“文明只差一步”我们一定要爱护环境,好好保护我们的家园。“文明”从我做起。
我看了一张漫画,漫画里讲述了这样一个故事。一天,阳光小学放学后,李月和唐霞一起走在回家的路上。一路上他们有说有笑,真快活!这时,他们正路过一个垃圾桶,不禁皱起眉头来,因为许多垃圾都躺在这个垃圾桶的周围。
唐霞是个讲文明,爱卫生的好学生,看见这满地的垃圾,她禁不住弯下腰来把垃圾捡起来丢进垃圾桶里。而李月这个智多星却不同,他心想:照霞霞这样,等于我们每天放学后都要来这儿收拾垃圾,可这也不可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呀!我一定要想出一个绝妙的办法,让那些乱扔垃圾的人意识到自己的错误。李月冥想了好一会儿,忽然眼睛一亮,想到了一个好主意。他急忙打开书包,拿出一张白纸,铺在地上,写了几个大字:文明只差一步。就在唐霞把垃圾捡完的那一刻,李月的字也写好了,唐霞看了,直说:“智多星,真是个智多星!”
这张漫画讽刺了生活中不讲文明,乱丢垃圾的一些人。其实,爱护环境,我们人人都有责任,如果人人都做到了讲文明,拥有的美好家园就不会很遗憾地“只差一步”了!
为了美好家园,我举起右手发誓:我要争做文明小标兵,不做干扰社会进步的绊脚石,遇到垃圾勤捡起,要为家园增增光!
一天,我在书上见了一幅漫画。上面是一个小女孩儿和一个小男孩儿,在回家的路上路过了一个垃圾桶垃圾桶里没有多少垃圾,而垃圾桶外面却有很多垃圾。恶气扑鼻,让人一见就恶心。小女孩儿一见,立刻弯下腰去捡垃圾。而在一旁的小男孩灵机一动。拿来一张大白纸,在纸上写了几个醒目的大字:文明——只差一步。
我从这幅漫画中得到了一个启示:文明需要人人一点一滴开始做起,我向人们呼吁:别让文明只差一步。我觉得,做一件文明的事心里就像添了一块净土,做一件不文明的事心里就像蒙上一层灰尘。
有一次,我自己去同学家里玩儿。突然,我发现前面有一个盲人用导盲棍摸索着慢慢向前移动。而前面是一个污水井。本来被盖子封住了。可是,不知被什么人给揭开了。我立刻跑到污水井前用盖子把坑给封住了然后又请盲人改一条路。这是,夸奖声,赞扬声纷纷向我投来。我的心里,立刻就像吃了蜜一样甜。
一个人如果能为文明迈出一小步,社会就将会迈出一大步,文明之花就会绽放在每一个角落。
星期五放学时,小明和小红在回家的路上,看见了一个垃极箱,这个垃圾箱的四周全是垃圾,也很臭,小红和小明很生气,小红和小明就说:“呀!好多垃圾呀!还那么臭。”
小红说:“不如我们把垃圾捡起来吧!”小明就想了想说:“好”,小红又说:“你在垃圾箱上写:文明----只差一步。”
他们俩个觉得这个办法不错,小明开始趴在地上写字,小红开始捡垃圾了,小红捡完了,小明也写完了。写了一个:“文明----只差一步,”他们俩把这六个大字粘在了垃圾箱上,他们俩个很高兴,然后高高兴兴的回家去了,走着,走着,看见了一个小女孩去扔垃圾,小红和小明看着那个小女孩想扔在地上,后来,看见了垃圾箱上的六个大字,文明----只差一步。
小女孩就又扔到了垃圾箱里了,人人都要讲文明,不要把垃圾扔在上,这样,我们有一个好的环境,地球也会变得更加干净,只要从我们身边小事做起,我们相信,我们一定可以保护我们的地球!
从这一点,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人人都要讲卫生,讲文明,还要懂礼貌,还要有自信心,有着帮助别人美丽的一颗心灵,不要怀着一颗光顾自己的一颗丑陋的心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