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爱的季节作文(扩展
西瓜,大大的、圆圆的,浅绿色和深绿色有规律的交错在西瓜上,就像给西瓜披了一件绿衣裳,漂亮极了!我用手摸一摸西瓜,西瓜非常光滑,如同溜冰场一样。我用手在西瓜上拍了几下,“砰、砰”几声清脆的响声传进我的耳朵里。我想这西瓜一定熟了,我可以开吃了。
我抱着重重的西瓜冲向厨房,放在菜板上,拿着水果刀,说:“今天,你是你死,就是我活,接招吧!我向西瓜狠狠地切了一刀,红彤彤的汁水很快流了出来,西瓜就这样被我一分为二了。西瓜的肉晶莹透亮,油光焕发,清香诱人的香气扑鼻而来,西瓜肉里还镶嵌着许许多多的瓜籽,就像许许多多的西瓜娃娃。
这时我早已馋得饥肠辘辘,口水直流,此时我的口水就像是瀑布一般。我恨恨地咬了一口,只听见“哗啦啦、哗啦啦”的声音,我的舌头上沾满了红彤彤的汁水,甜津津的,心里就像吃了蜜一样甜。但是,我并没有心满意足,我又把西瓜放在榨汁机里,西瓜汁喝起来果然更加香甜可口,喝在嘴里甜蜜蜜的,胜过任何一种饮料,那个爽啊!
我爱西瓜,你呢?
你知道我喜欢吃什么水果吗?我先来出关于这个水果的谜语吧,秋天才结果长在树上全身金黄色,头上还带这一题小绿帽,你猜到这是什么水果了吗?答案就是圆圆的黄色大橘子。放学了,我回到家里看见桌子上放着,一个圆圆的黄色大橘子像一个还没有成熟的小南瓜,闻上去有一股淡淡的香味直往鼻子里钻,拨开皮后,把皮搭下来,橘子的下面就像一朵开放的荷花,好看极了,橘子上面还有一身白白的,像蜘蛛的网一样。还像结了一层薄薄的白霜,橘子一片片的有大片的,还有小片的,尝一片酸酸甜甜,十分好吃。这就是我最爱吃的,喜爱的橘子,你喜欢吃橘子么,你喜欢吃什么水果呢?
家里的水果吃完了。吃完午饭,我和爸爸妈妈来到小街买水果。街上的人真多!大家都在高兴的买年货,到处都是过年的气氛。
来到水果摊前,我看见了品种繁多的水果,有苹果、香蕉、橘子……还有好多好多的水果叫不上名字。妈妈买了一些红红的苹果,我对妈妈说:“我不太爱吃苹果。”妈妈说:“我知道你不爱吃苹果,可苹果的营养丰富,还可以提高记忆力。”妈妈又买了一些梨,说天气太干买些梨补充一下水分;妈妈又买了一些小桔子。我说“小桔子我最爱吃了。”妈妈说小桔子多吃了容易上火,少吃点比较好。我们买完水果之后高高兴兴一起回家了。
爱吃的水果有西瓜、猕猴桃、火龙果、葡萄和榴莲等。但我最喜欢的还是榴莲。
榴莲的外貌可实在是不起眼:它身上披着土黄色的硬壳,长满了扎手的尖刺。远看像一个蜷缩着的大刺猬。剥开硬壳,露出了淡黄色的果肉,远远的就有一种叫人捂鼻的散发出来。可就是它,现在成了我的最爱。
记得那一天,第一次买榴莲回家。爸爸一进门,我就闻到了一股特别的味道,不由得捂住了鼻子:“爸爸你买了什么东西回来了,好臭啊!”爸爸说:“买了水果之王——榴莲,很好吃的。”我半信半疑的说:“这个东西能吃吗?”爸爸剥开榴莲取出了果肉,便笑嘻嘻对我说:“儿子,来尝尝这水果之王。”我捏了鼻子边躲边说:“不要,不要,太臭了。”但我还是被爸爸堵住,硬让我尝了一口。当我一口将榴莲吞了进去时,一股甜津津的味道散发了出来,好吃极了!爸爸果然没骗我!我就迫不及待地吃了第二口。从此我就爱上了榴莲。过一段,我就会叫爸爸买榴莲给我吃,总说,我和爸爸“臭味相投”。
榴莲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营养价值很高。虽然臭臭的,却成为了我最爱的水果!
“看看是绿的,打开是红的,尝尝是甜的,吐出是黑的。”你知道这是什么吗?这就是我最喜欢吃的西瓜。
每到盛夏时节,一个个又大又圆的西瓜挺着圆圆的大肚子,挨挨挤挤地躺在西瓜地里,等待着人们去摘呢。你瞧,它的形状圆圆的,就像一个大大的皮球,它穿着一身绿油油的带着黑色条纹的衣裳,头顶还有弯弯的像小猪尾巴似的瓜蒂。如果要知道这个西瓜好不好吃,成没成熟,只要用手指往它的肚子上一弹便可以,如果发出的是清脆的“咚咚”回响声,就证明这个西瓜成熟了,一定会很好吃;要是发出的是“砰砰”的声音,就证明这个西瓜没有成熟。
成熟的西瓜特别地脆,刀刚碰到西瓜皮,只听“啪”的一声,它便从中间裂成两半,露出它红红的瓜瓤,瓜瓤上嵌满了黑色的像小蝌蚪一样的籽,它们就像是在红色的海洋里游动。我不管三七二十一,拿起勺子从中间挖了一大块,直往嘴里塞。啊真甜,真凉,甜甜的汁水从我的嘴里一直流到了我的心房,我想这就是夏天的味道吧。
你们知道我最喜欢的水果是什么吗?苹果、桃子、龙眼、梨子?都不是,我最喜欢的水果是葡萄。
葡萄成熟的时候,一大串一大串从叶子的缝隙里垂下来。它们在阳光的照耀下晶莹剔透,就像是用水晶、玛瑙和玉石雕刻出来的,又像一颗颗紫色的珍珠。每一粒又大又圆,水灵灵的,有的葡萄上面还披着一层白霜,仿佛是爱美的小姑娘,多扑了粉。
葡萄的味道也是极好的,没熟透的葡萄味道是酸涩的,熟透了的葡萄像蜜一样甜。葡萄的季节再过几个月就到了,我又可以大吃一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