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乡的小河作文(扩展
我的家乡有一条十分美丽的小河。
河水很清,清得能看见水里黑褐色的石头。河水又是那样绿,绿得像是被周围的绿草和绿树染过似的,绿得那么迷人、那么可。河水的两旁有许多盛开的野花和绿油油的青草,还有几排挺拨的大杨树,旁边还住着几户人家。
小河又浅又好玩,河里有许许多多的鱼儿、小虾和螃蟹。夏天,我们常常到河里去捉鱼。暑假,姥爷用纱布做了一个网子,说:咱们下午去捞鱼。噢耶!我欢乐地叫着。下午,姥爷真的带我去网鱼了。有时候,鱼很难捕捉。我和姥爷刚弯腰撒网,小鱼就机灵地游走了,好像在戏弄我们似的。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我们终于一下子逮到了三只小鱼。可惜,三只小鱼都是鱼苗。之后,我又把它们放回了大自然。
我忽然觉得自己变成了一条我刚才放生的小鱼,和我的同伴们讲着我那起死回生的经历慢慢地,慢慢地,我的思绪随着奔流不息的小河飘得越来越远
这就是我家乡的小河,给我带来无限快乐的小河。
无论是乡村还是城市,都可以看见小河的身影。从古至今,诗人、文学家很少赞美小河,可小河却从来不要人们说她的好,只是静静地流着,默默地为人类做着贡献。
家乡的小河又何尝不是如此呢?小河的源头之处在村子的东边,也正是在那雄伟的燕山山脉的脚下。听,河水的涓涓流动声不正是她们在唱着优美动听的歌吗?那是连歌唱家也唱不出来的!小河,你是多么勤劳,多么美丽,你恩惠着家乡的一切。
春天,万物复苏,生机勃勃,人们开始耕种,可种地要用水呀,你却说:“来啊,到我这来取水呀!”这样,人们才把种子种下去。多慷慨的小河啊!夏天,天气炎热,要洗的衣物多,你又说:“到我这来洗吧,既凉快又方便。”看,河边一群洗衣服的人有说有笑的,还有一群调皮可爱的孩子在水中打起了水仗,看他们的高兴样,自己也乐得合不笼嘴。多活泼的小河啊!冬天,天气寒冷,河水结成了冰,等冰冻实了,这里更是孩子们的天地。呀!一个小女孩摔倒了,这时小河又说话了:“不要怕,要坚强,赶快站起来!”小女孩好象听懂了似的,并没有哭,吃力地站了起来,只是拍拍身子又和同伴们高兴地玩了起来。多善良的小河啊!
燕子去了有再来的时候,花儿榭了有再开的时候。等到来年的春天,我们又能听到小河那动听的歌了。小河,以它自己顽强的生命不断地为人们服务,它的精神激励着我,我永远也忘不了那慷慨、活泼、善良的小河!
我的家乡在美丽的双桥镇,哪儿并不富饶,却依山傍水,风景秀丽。哪儿有清澈见底的小溪;有神秘幽静,如同嵌在森林里的一颗珍珠——湖泊……其中,我最爱的还要数那条迷人的小河了!
小河并不长,河里原有的星星点点的水花生经过春天的萌芽,夏天的繁育,如今已是一丛丛,一簇簇,有高有密,铺满整个河面。碧绿的河水上不断飘动着许多嫩绿的浮萍,深深的水花生和嫩绿的浮萍相间。远看,整个河就像一块青青的"绿茵地",有好似一条碧绿的"绸带"。*看,整个小河有像一个用水草编织成的大床垫。不知从哪儿来的几只白鹅停在水草间梳理着羽毛,给床垫绣上了几朵洁白无瑕的玉兰花。当时。我还真有那么一种冲动,想在这绿毯上躺躺,坐坐,打几个滚,翻几个跟头。
记得这河没有长这么多水花生,我们还在这儿发生过好多好玩的事呢!
那是在盛夏的夜晚,我与小伙伴们瞒着家长来到了小河边,那可是我们第一次偷偷出来啊!我们并排躺在河边,看着夜空。深蓝色的夜空是那样迷人。夜空中闪动着一颗颗小星星,它们好像在蓝色的地毯上跳舞,又好像在眨着眼睛跟我们说话。啊,整个世界多么神奇!听。风儿吻着一旁的杨树,发出"哗啦哗啦"有节奏的声响;蛐蛐躲在草丛中,不知疲倦地叫着。这些声音交织成一曲动听的音乐,使人心旷神怡,仿佛步如入了一个神秘的童话般的世界。可是,当我们沉浸在这诗情画意般的世界里却被一阵?“鬼叫”声打断了。我们一时慌了神,忙着逃起来,可是,耳边却传来一阵笑声,原来是伙伴在学鬼叫呢!
还有一次,我们把自己的心愿都分别写在一张纸里,并把它折成了一只小船,放进了那条小河里,让小河带着它漂到远方……
我爱家乡的小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