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文秀同志不幸遇难,令人痛惜。黄文秀主动放弃城市优渥的生活环境,投身扶贫一线,扎根基层沃土,用实际行动和宝贵生命践行了一名***员的初心和使命,为当代青年干部树立起担当作为的时代丰碑。
缅怀她忠诚为党的赤诚之心,凝聚在党爱党的初心力量。“船的力量在帆上,人的力量在心上”。面对组织安排的扶贫重任,她用“宽肩膀”,坚决完成“硬任务”。作为乐业县新化镇百坭村驻村第一**,也是第一位女**,她用实际行动践行对“***”的深刻领悟,对“两个维护”的深刻理解。“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在生命的最后时期,她仍然坚守在扶贫攻坚第一线,与突发的汛情洪灾做斗争,将年轻的生命定格在了扶贫路上。作为一名青年干部,要时刻牢记老路不忘本,像蒲公英的种子一样扎根基层沃土,在经风雨中守初心、见世面、真磨砺、长才干。
缅怀她勤劳为民的奉献之举,凝聚攻坚克难的初心力量。黄文秀曾经发过一个朋友圈:“我心中的长征,驻村一周年愉快。”对她而言,决战贫困决胜小康,就是她“心中的长征”。2018年3月26日,全村共有472户2067人,全村还有103户473人未脱贫,贫困发生率为22.88%。在她担任第一**之后,易地扶贫搬迁脱贫18户56人,教育脱贫28户152人,发展生产脱贫42户209人,共计88户417人,贫困发生率降到2.71%,村集体经济收入达到6.38万元,获得了2018年度“乡风文明”红旗村荣誉称号...她用脱贫实绩和实际行动诠释作为一名青年干部,怎样做才算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缅怀她实干为要的担当之责,凝聚真抓实干的初心力量。“天下着,我们的天下;国家者,我们的国家;社会者,我们的社会。我们不说,谁说?我们不干,谁干?”一百年前,***在《湘江评论》中的发问,至今仍然振聋发聩。这是一个时代的青春宣言,也是无数党员干部的执着追求。当前,脱贫攻坚已经进入滚石上山、攻坚拔寨的决胜决战期,时间更为紧迫、任务更加艰巨。面对困难,我们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认真执行“两不愁三保障”的政策标准,不降低标准,不过度兜底,以蚂蚁啃骨的韧劲、以攻坚克难的勇气、以功成有我的决心,举理想之旗、扬信仰之帆、乘奋斗之风,将党和人民的事业继续推进向前。
伟大的时代呼唤伟大的精神,崇高的事业需要榜样的引领。青年干部应从黄文秀同志身上汲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的精神伟力,用担当践行忠诚,用奋斗诠释本色,做忠诚干净担当的时代先锋。